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很难辨清的人鬼同体

2021-07-30 11:39: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人鬼同体的“傀”者,往往是很难辨别是人还是鬼的。

  仅就“傀(guī)”字而言。人鬼左右结构,平半分疆。人依鬼立,鬼附人旁。《辞源》傀(guī)条3怪异。周礼春官大司乐“大傀异烖”。注:“傀,犹怪也”。指怪异、妖魔鬼祟之物。这个“傀”是个多音字,还念“kuǐ”,是他意,不赘。此处应念“guī”。我们的祖先智慧超伦,专为“长着人皮的鬼”造了这个字,多么形象。

  “长着人皮的鬼”,既不是完全的人,也不是完全的鬼。人世间,做人事难,做鬼事易,何况“人”只是所罩的外形呢。所以,不完全的人很容易的就专做鬼事。于是,为“傀”也。

  《不怕鬼的故事》序言中说这些“傀”家伙,总是要故意找咱麻烦的:“是会同其他‘鬼类’一样总是要为祟,总是要捣乱”。

  道貌岸然的拜登就是这样“怪异”的“傀”者,长着人的模样,说着人的话语,可心怀鬼胎,做着与话不一样的鬼事。他做鬼事的技能,可“阴阳”兼施,看他与前任金毛的鬼斗,能把台上的金毛折腾得那个惨样,就足以证明他的鬼计更胜一筹。全世界都得对这个拜登更加小心提防才是。

  还有那些地球上不是美国人,却是揣着“美国心”的“傀”伙们,一个个的人样鬼心,自觉着与美国同气相投,一个谷道里出虚恭,面对美国唯唯诺诺,一回头就飞扬跋扈。咱这周围八方、上上下下的也不乏此类。尤其是一些肠子都叫洋“奶水”熏染了,张口美国,闭口西方,就连美国(西方)“抗疫”不利,死人夺冠,吹成是“防疫屏障”,有的还把那“八竿子拨拉不着”的药吹成“抗疫”神药。还有那些掌握着一定的话语权,无论咱干个什么事,他都有充足理由先想洋鬼子感受如何,抬笔就数落咱不是的人。这些人跪舔的语言与声调,总让人听着麻呼呼的,但很能懵人的。这些“傀”伙迷惑人的本事是出神入化的,他们混迹于人世间,说着人一样的话,把咱自己说的一无是处,就连咱民族的生活饮食传统也得改成美国(西方)习惯才“健康”,娓娓动听得很,不易被看穿。对这些人,不管他们是在地球上的哪个地方,甚至是窟窿旮旯、里里外外的,他们为患和鬼一样,甚至比鬼还厉害,时刻都要提高警惕,谨慎严防,以免上当。

  美国前任金毛大总统有一句醒世名言:“如果需要,我们能比任何人都坏得多。”

  在上世纪初叶,有一个叫卡尔·克劳的美国人写了一本书叫《洋鬼子在中国》,书里有一段对美国人做坏的写真——

  故事说:在长江边的某港口有一家美国的公司,看中了相邻吴老先生家一方土地。吴老先生因喜欢这方土地花园内的鱼塘而不肯出售。美国公司为了得到这方土地,一位年轻的经理便制订了一个既可破坏鱼塘又不能让吴家生疑的计划——美国公司需要自来水,便在离吴家花园很接近且适宜的地方选址勘探水井。待井打好后,他们就用大功率抽水泵持续的抽水,不长时间,在地下水位下降的同时,吴家的鱼塘也存不住水了,很快就变成了“泥潭”,老先生喜欢的鱼也养不住了。没有了“心爱”,吴老先生对那方土地的存留也就无所谓了。于是,美国公司就顺理成章的如愿以偿,冠冕堂皇的买下了那方土地。而那位年轻的经理,因为“智慧”有功而被擢拔。

  这是美国人写的美国人真实的损行,他们并不愧疚,因为他们本来就像“弱肉强食的野兽”。这“长着人皮的鬼”,说着人话,办着鬼事,还让人觉不出来,甚至还要感激他,看来还真是有着深厚传统的。阴不阴?坏不坏?凡好人都看得出来,那是假文明遮掩下伤天害理的巧取豪夺。只是那位麻木不觉的吴老先生,既可怜又可悲哦——好的是,他为后世做了镜子。见微知著,这就是多少人跪拜的世界文明与诚信楷模的美国。损人利己,并擢拔出坏点子的人,一个小小的公司都能使如此损招,“窥一斑而知全豹”,可见美国是如何鼓励做“人”的了,由此更加知道,美国为什么能“强大”到“唯一”。——只是不知道后人有没有这个眼力。如果只贪恋滋润耳朵的“美声”,那结果甚至比吴老先生更惨。

  据说,眼下在咱这里仅美国就有7万多家“投资”企业,这是多么庞大的资本力量啊,惟担心会不会像前面说的那种恶行公司吧?!他们是凭的什么样的“好心好为”,能取得咱的“信任”,这样大张旗鼓的在咱这里落住脚的?……可是,美国通用的高管却曾经得意地说过:“你们中国得GDP,我们得利润。”这位高管究竟“得”了咱多少好处,才能值得他如此张扬?无利不图的美国人,难怪不希望咱停止改开。原来是,他们是专门为得利而来的,我们只是见个数啊——或许也多少“赐”给点零头,也未可知。这些美国公司是不是“挣”得带血的利益?甚至是一边挣“血利”,一边明里暗里还做着其他坏事或什么的……“如果需要,我们能比任何人都坏得多。”这可是美国邪恶的“光荣历史”真实的直白炫耀,一点不差,简直是掏心窝子的“诚实”,抑或是对全世界的恐吓。这就是“傀”!

  近日,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曾公开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但两个经济大国之间的竞争将继续。”一板一眼,多么规矩的外交语言。可美国不但自己没有这么做,还唆使地球上的那些喽啰国狐虎之威,对咱东海、南海、台湾“你一脚、我一拳”是寻求的什么?难道是想从“势”上迫使咱“就范”什么的?“自来腹剑最难窥,笑里藏刀心太黑。设计害人凭口蜜,狼心狗肺假慈悲。”“傀”话可信吗?

  宠美、和美、舔美、惧美、跪美,甚至以“妇人之仁”期盼美帝能“回心转意”地任何想法和行为,那都是要不得的!也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不然早晚叫“傀”吃掉的。

  但愿天下多一些“火眼金睛”的孙悟空……(朱树松·2021年7月28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