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速传五省的南京疫情,重新定义了免疫屏障

2021-07-29 15:35:33  来源: 世界新语   作者:华新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的概念中,免疫屏障是媒体流量非常高的那些专家,一段时间以来他们说着说着,免疫屏障就变成了一个代表真理性质的词汇了。

  一般常识来看,免疫屏障不是具体的,而是非常抽象的新概念,这个概念是否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的严格检验,还需要更长时间实践的严格检验。

  不管是具象的屏障,还是像免疫屏障这样的纯粹抽象的屏障,都不可能是刀枪不入的,这是最基本的认识论所告诉我们的浅显道理,因此我们不能对屏障报以万能的幻想。

  最近南京机场(指的是南京禄口机场,下同)疫情,提醒了我们这一点。最新的情况是:7月21日,南京启动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7月24日,共检测920多万人份,共发现了57例阳性。这是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最严重的情况。

  根据媒体的报道,此次南京疫情的源头,很可能是在南京机场,比如最近新确诊的:男,53岁,现住江宁区,机场从事保洁工作。目前南京最新检测出来的57例阳性,大部分都在该男所在的江宁区:51例。

  媒体报道指出:总体上看,目前南京市的本土感染者,主要是南京机场保洁、客舱保洁人员,此外还有保洁人员司机及家属等。为了阻止疫情传播,南京市已经定于今天,也就是7月25日上午11时起,将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南京人员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这次南京的最新疫情,已经传播了5省6市65人,比如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沈阳市报告,沈阳3名感染者是一家三口,其中女儿于2021年7月14日,乘坐航班经停南京机场,在机场期间就餐一次。

  所以媒体指出:南京机场疫情传播,很可能早于7月14日之前。这是非常合理的推断。相比最近的广东疫情和云南疫情,短时间内南京最新疫情的传染数量是非常大的,如果传播的确早于7月14日,那么目前的传染5省6市65人,就很可能上升为更多省份和更多的确诊人数。

  就这次突发疫情,环球网等报道了采访江苏南京的省级医疗专家,专家称:目前这些病例中,绝大部分都接种过疫苗,只有一例不满18岁没有接种。准确的说就是,截至到采访专家的时候,确诊者之中只有一人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这是非常耐人寻味的数据,也是非常关键的数据。

  我们可以从常识推断,这些南京最新疫情的确诊者,可能是因为接种了疫苗,心理上放松了警惕,并没有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戴口罩,以及与人交往的防疫安全距离,所以虽然接种了疫苗,但还是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确非常令人惋惜。

  对于此,采访的省级医疗专家说:疫苗接种,还是有保护作用的,呼吁大家平时做好科学防护,打了疫苗还是要坚持科学戴口罩。我也是专家,当然不是医疗卫生专家,我是智慧城市和国家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专家,我也是说话讲逻辑的专家,要不然没有那么多读者听我的讲座,喜欢读我的文章。

  我的读者也喜欢讲逻辑,比如面对这么一个故事:吃了馒头的一群人,绝大部分都掉坑里了,其中只有一个18岁的人,没有吃馒头,也掉坑里了。我们怎么看这个事实呢?吃馒头和掉坑里,究竟是什么关系呢?根据常识,我们都知道,吃馒头,不能保证掉坑里,也不能保证不掉坑里。

  为了不掉坑里,究竟吃什么好呢?吃馒头?吃面包?我看问题不是吃馒头还是吃面包,问题的关键是,走路的时候,要当心些,既要抬头看天,不要一出门,就遇见五千年一遇的大雨,也要看地,不要一迈步,就踏足五万年一遇的大坑。当初的印地安人,基本上被灭绝了,他们是听不见华新语(公众号“世界新语”)的忠告了。

  速传五省的南京疫情,重新定义了免疫屏障,以往的这段时间,网络流量居高不下的专家们,他们集体定义了免疫屏障,正是因为这个概念在不少人眼里的美好与真理光环,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疫苗已经超过了15亿人剂次,而南京机场被病毒撕开了一条小口,迅速传播5省6市65人的事实说明,任何强大的屏障包括免疫屏障,都是有漏洞可击破的。

  国家政策层面,接种新冠疫苗是自愿原则,未成年人接种,必须在监护人同意的前提下,接种者身体健康允许的情况下。这次南京的疫情数据,确诊者之中,专家称仅一人(低于18岁)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这个数据非常值得我们重视。我们必须重新且更加科学地定义免疫屏障,使得接种了疫苗的变得百毒不侵。

  如果免疫屏障是由接种了疫苗,但依然被病毒撕开了口子的人组成,那么这样的免疫屏障,就不是网络流量最高的那些专家所称的对我们形成强大的保护作用。我们中华民族当然需要强大的保护作用,比如几百万年用火历史以来,中华老祖先们形成的人类最优秀的体质,近五千年文明史所形成的中医药的有效保护:

  中国人民很行,不光是我们的中医药很行,比如毛主席时代修建的南京长江大桥,如今依然坚如磐石,见证了中国人民很行的历史之点滴。

  免疫屏障应该是强大的,不应该是一捅就破的,为此应该像毛主席1950年为首届卫生大会题词所指出的那样,形成新老中西相结合的统一战线,为人民的卫生健康服务。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本来想战胜病毒的人的头脑,却先被不正确的远比病毒厉害得多的错误思想所占据了,比如不讲科学,不讲逻辑的思想。

  让我们重温以上我讲述的故事:吃了馒头的一群人,绝大部分都掉坑里了,其中只有一个18岁的人,没有吃馒头,也掉坑里了。这个故事,提醒了我们大家,逻辑非常的重要。逻辑是归因的基础,如果逻辑错了,归因自然错了。我们要讲正确的逻辑,事情发生了要去正确地归因,这样我们才能不掉坑里。

  当初的印地安人,没有归因出他们的灭亡,是和敌人以所谓的好心送给他们的带天花病毒的毛毯有必然关系。我们不是印地安人,但如果面对事关中华民族人口安全的免疫屏障也好,新冠疫苗接种也好,十几亿人剂次的人类历史空前的疫苗接种规模,我们必须要谨慎再谨慎,必须仔细权衡我们是否可以为中华民族负责。

  我的老读者以及懂我的新读者,都非常清楚我想说的话还有很多,但我只能讲到这个地步了,因为我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无数读者新关注世界新语。到了现在,我本人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是自愿接种的原则。我也告诉自家孩子,我不会作为监护人让你们接种,因为你们的父亲是负责中华民族安全方面的专家,出于战略和长远考虑,并不首选接种疫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