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评郑州人民活捉反动记者

2021-07-27 15:39: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这话是老人家说的,是老人家在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伟大胜利后说的。

  主席还讲,人民,只能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

  近些年,这话讲得不多了,以至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都有些遗忘。这话是不是还有效呢?

  这需要给出些证据。

  今天,这样的证据已经有了。

  给出这个证据的,当然不是先富起来的官僚买办资本家及为其抬骄子、吹喇叭的买办文人、买办媒体,他们不是历史的创造者,他们只是历史的寄生虫,寄生在劳动人民创造的历史上,并不择手段毁坏人民群众创造的历史。

  给出这个证据的,是我们的乡亲,是作为中华文化发祥地的中原名城郑州的普通群众,就是你在郑州的马路上散步时,在公园里听豫剧《朝阳沟》《李双双》时,在小饭店里吃羊肉烩面、喝马虎子、胡辣汤时,你身边坐着的那些的极其普通的青年人、老工人、老农民。

  这段时间,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我的家乡中原大地遭受了洪灾。人民群众在党的号召下,齐心合力,积极主动,奋不顾身,相互支援,极大地挽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乡亲父老干得很好,让我们这些在外地生活的人,脸上增光;对家里的事,也放心。

  我们的好朋友,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买办文人、买办媒体,则不可能有这些感觉。相反,他们殷切地希望看到河南郑州、新乡等地灾难中灾难后的惨状,最好能从京广隧道中拉出几百、几千、几万具尸体,“满地无主手机”,才能让他们满意。灾情刚刚缓解,7月22日,德国之声、洛杉矶时报便派出记者队伍,扛着摄像机去了郑州现场,想寻找一下中国人民的惨状,以便抹黑中国人民。

  可惜,河南人民,让我们的这些老朋友失望了:这里找不到那么多惨状。相反,到处都是互帮互助的热烈景象!

  其实,这些帝国主义媒体如BBC之类,想抹黑中国根本不必多此一举,派出什么记者去现场自取其辱。他们搞报道,其实根本不必知道事实。凤凰卫视就擅长这么干。

  去年新冠疫情中,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以作家方方为代表的一小撮买办文人、买办媒体的丑恶表演,中国人民已经欣赏过、斗争过了,并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这场舆论斗争,让中国人民锻炼出一火眼金睛,对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买办文人、买办媒体有极强的警惕性、洞察力、鉴别力、免疫力,可谓明察秋毫。

  所以,德国之声、洛杉矶时报的记者一到河南,别有用心的所谓采访、报道刚开始,就被河南人民——此时此事可以算是全国人民的代表——抓了个现行,他们的罪恶行径,被河南人民及时识破,并断然被制止。那记者很心虚,有些害怕,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都是这样,外强中干,其实就是个瘪三,只要敢于反抗,其实不堪一击。这个记者甚至说出几句讨好中国人的话,要采访我们的群众,当然,现场群众不会上这个当。最后,一行人狼狈而逃。不过,转过脸来,就攻击中国人民是“暴徒”。跑到我们家里来攻击我们、诬蔑我们、歪曲我们、抹黑我们,我们制止一下,就成了暴徒,看来,“狗改不了吃矢”,帝国主义蛮横无理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

  这样的事件,怎么能少了胡球编理中客式的评论呢?

  去年,中国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中国人民载歌载舞放鞭炮,表示庆贺也表示对人民政权的拥护支持。胡球编看得心惊肉跳,生怕影响了他心目中的中国核心利益——中美关系大局。所以,就忙不迭跳出来大喊,吃瓜群众只管吃瓜,外交的事由政府处理,不要给政府添乱。

  特斯拉间谍车质量低劣,故障频出,中国公民出来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特斯拉态度傲慢,拒不接受,声称绝不妥协。新华社、央视看不过去,替中国公民说了几句话。胡锡进又跳出来,大讲国家标志很明显的媒体不要扛舆论大旗,影响中国开放事业。公民维权让他们维就是了,可以锻炼他们保护自己权益的能力。云云。

  这一次,河南人民现场活捉居心险恶的境外媒体,阻止其别有用心的报道,胡球编又如何表演呢?他说,“强烈不建议”(就是强烈反对的意思)群众阻止此类此类媒体对中国的歪曲报道。

  乡亲们活捉此记者的壮举,让我想到十多年前,我的几个朋友在王府井活捉美驻华大使洪博培一事。当时,洪博培正在现场观察指挥“颜色革命”,被几个战士当场围住,并质问其动机,当场录了像、迅速传到网络上,又迅速被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买办媒体平台删贴——说好的言论自由,就完全不要了。不过,影响已经造成。

  后来我遇到这几位朋友,我责备他们,怎么不将洪博培这个新司徒雷登痛打一顿?哪找这么好的出气的机会?此时痛打洪博培,他不敢出声的,因为太丑了,他理亏。他的背后的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也不好公开替他出气。他只能吃这个哑巴亏。我们揭露帝国主义干涉我内政的正义行为,也更加难以用“删贴”的手段压制。

  当然,我也是事后诸葛。

  这次河南乡亲活捉德国反华媒体记者,并当场痛斥、揭露、批判其对中国的歪曲、抹黑、攻击、诬蔑,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新旧殖民主义的愤慨,算是弥补了我十年前的遗憾。

  所以,我首先非常感激我的乡亲。

  如有缘,我们请你们喝酒,宋河粮液、林河大曲、古井贡酒、茅台、五粮液等,任你们选。

  去年以来,围绕抗击新冠疫情的舆论斗争,主要发行在网络上,线下的、现场的、面对面的斗争还不多见。

  郑州人民现场活捉反动记者一事,或许意味着中国人民反击帝国主义的思想文化斗争,已经从线上走到了线下,从知识分子群众为主,发展到以广大普通劳动人民为主。斗争的场面,扩大了,参与的力量,壮大了。

  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主人。这个道理,BBC、德国之声、洛杉矶时报等帝国主义的媒体,还有买办媒体人胡球编,说什么也是不会承认和接受的。那么,我们就团结起来,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继续斗争,强迫他们接受这个道理!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