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河南人民一定能战胜洪涝灾害

2021-07-26 17:07: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夏季,河南各地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洪涝灾害。尤其是郑州和新乡两市,受灾面积和受灾程度最为严重。尤其是新乡市管辖的卫辉市城区被淹,上乐村镇的一些村庄被淹。但是,我们有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抗洪救灾井然有序,并得到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而且,外省市的救援力量到达之后,让灾区人民迅速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人民网2021年7月26日报道,7月16日以来,截至25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39个县(市、区)1464个乡镇1144.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3人、失踪5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9.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76.6千公顷,倒塌房屋8876户24474间。截至25日12时,河南省因暴雨灾害紧急避险转移86.19万人,累计转移安置131.78万人。目前,郑州等地部分群众已陆续返家,恢复正常生活。25日,河南省有11座大型水库及38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自22日起,郑州、安阳、新乡三地已先后开展全城防病防疫消毒。

  面对重大灾情,灾区人民任劳任怨,不惜牺牲自己的财产,为确保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服从组织转移安置,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尤其是洪涝灾害突袭,人们防不胜防,已经造成63人死亡,5人失踪。我们此时此刻应当向死难者致以深切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

  在抗洪抢险中,紧急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131万多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科学组织,精心安排,让受灾群众及时脱离险境,并解决了日常生活困难。这项工作的落实,得益于广大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尤其是在洪水突如其来的时候,受灾群众互帮互助,扶老携幼争取尽早脱离险境的那些感人情景,让大家十分感动。灾情发生后,河南省各地市根据不同的灾情对受灾严重的郑州和新乡实施驰援,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具体行动,这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责任担当。面临大灾大难,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始终是抗洪抢险的领导核心,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奋勇争先,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灾区人民深受鼓舞,并积极投入到了抗洪抢险当中,大家齐心协力想的都是整体利益,而不是个人利益。

  在安置转移的受理点,志愿者不分昼夜,始终在为灾区人民四处奔忙,并通过各种方式积极组织人力面向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募集所需要的救灾物资。志愿者中既有共产党员,又有共青团员和退伍军人,既有党政机关公务员,又有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广大城乡居民。而且,还有自谋职业的个体经营者,以及出租车司机。汛情发生以来,驻守在新乡市的解放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医院,每天都有医务人员到抗洪一线为抢险人员服务。而且,还有来自河北、福建、湖南、湖北、江苏、安徽、浙江、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等地的专业救援人员驰援郑州和新乡等地开展抗洪抢险和被困群众转移安置。此情此景,让受灾群众深受感动。当被困群众看到解放军的舟桥抢险现代化装备时,大家情不自禁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解放军;当防洪大堤发生决堤险情时,人民解放军永远冲在最前面,勇挑重担。

  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意志和决心,这是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英雄史诗,这是全国一盘棋的壮观场面,这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英雄壮举,这是任何困难都吓不倒中国人民的一场大决战,人民永远是历史的创造者。生产自救,重建家园,中国人民永远是河南灾区人民的坚强后盾,“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重建美好家园,河南人民信心百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