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卢沟桥20,圆明园25,鸭绿江断桥30,呼吁红色景点免费

2021-07-26 15:23:53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些人,难道真的是想钱想疯了吗?

  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

  前两天,小兵和一些朋友去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卢沟桥参观学习,可没有想到,竟然要收20元的门票。

  一些人为了钱,真的是非善恶都不管不顾了?!

  后来,小兵把这件事发到网上后才知道,原来圆明园的大门票10元,进圆明园大水法遗址要再加15元;鸭绿江断桥要收门票30元……

  还有网友早在几年前就曾感叹说:丰台区红色景点还要收不低的门票(20元),景区内的官方介绍板上还有错别字,景区里面的冷饮摊一根儿四个圈冰棍卖20块——这太不应该了!

  早在2014年,卢沟桥就收门票了。小兵2011年去卢沟桥的时候,还没收门票。

  小兵觉得,这是在玷污我们的英烈!

  在这种庄严神圣的地方,进行大规模的商业开发,是对英烈的另外一种形式的侮辱,是伤害绝大多数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

  当然,也有人说:人家是按旅游景点收费的,不会考虑你爱不爱国!


  小兵不明白,这20元门票费到底是什么费用呢?

  卢沟桥是你们景区、是你们景区背后的商业公司兴建的吗?

  你们有什么资格收取费用呢?

  这么具有文物和社会历史价值的建筑,国家难道没有足够的资金拨款吗?

  难道真的需要每人收取20元,才能维护好、保护好我们的文物古迹吗?

  这20元的门票,到底进了谁的口袋呢?

  照此发展下去,卢沟桥旁边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不是也要收费呢?

  再发展下去,韶山的毛主席故居,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以后是不是也要收门票呢?

  人民凭吊为民族解放奋斗牺牲的先烈,人民参观纪念承载着民族苦难和奋斗历程的文物古迹,却不得不被金钱的铜臭污染,心里真像吃了一只苍蝇一样令人恶心。

  在这些高尚的地方,在这些燃烧起人民爱国主义情感的地方,在这些让今天的人们与历史上的英雄沟通起来的地方,在这些无数英雄烈士为党、国家、民族无私奉献甚至牺牲了生命的地方,在这些立志要打倒资本主义、封建主义的真共产党人战斗过的地方:丑陋与罪恶的资本也钻进来了!

  在卢沟桥收买路钱,拦不住侵略者,却挡住了一些爱国者,小兵就是其中的一员。

  那一天,小兵一气之下,没有去踩上卢沟桥,只能远远的看着,只能远远的想想当年全民族抗战的场景。

  当年抗日军民在此抵抗,流血牺牲,难道是为了让一些人围起来、搞景区来借机捞钱吗?

  我们多么希望,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全国的所有红色景区都能免费啊!

  这本来也应该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给人民的福利啊!

  卢沟桥是日军侵华七七事变所在地,圆明园火烧遗址是八国联军侵华罪恶证据,鸭绿江断桥是美帝国主义侵犯中国主权、侵略朝鲜的罪证——我们天天宣传勿忘国耻,但这些铭刻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什么要买门票才能进去参观呢?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经典,难道不该免费吗?!

  我们难道不是应该让全体人民,都来免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红色理想信念的培植吗?

  一收费,虽然不是特别高,但小兵觉得,这从感情上割裂了中国人民历史的传承,让人心凉凉的,让今天的年轻人产生不了对英烈的敬仰之情:我是花了钱来旅游的,我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不要给我灌输爱国主义思想!

  由此,我们想到,这些年来,在承载着民族重要历史的地方,发生的那一件件刺痛民心的、侮辱英烈的事件:年轻人穿着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摆拍合影;党妹穿着日系服装在旅顺博物馆门口跳日本宅舞;某旅游博主在中印边境英雄墓碑旁摆Pose,亵渎英烈……

  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了,我们的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景点,承载着重大的历史使命!

  请免费吧!

  请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够进去参观、学习、瞻仰和接受再教育吧!

  请不要再在中国人民与中国英烈中间,制造任何障碍了:这是关系民族生死存亡的大事,这是关系我们民族能否继续兴旺发达的大事!

  欲要亡其国,必先亡其史;欲灭其族,必先灭其文化!

  小兵多么希望,我们还在收费的那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景点,能站在这个历史的高度,取消门票啊!

  小兵多么希望,负责文物、宣传和旅游等工作的有关同志,能就这些景点的免费问题展开讨论,能倾听一下老百姓的意见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红色小兵

  2021年7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