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郑州洪水如此严重,这六个问题值得关注……

2021-07-22 15:02:36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全国人民的心,都牵挂着河南人民,牵挂着郑州人民!

  从昨天晚上开始,小兵的朋友圈就被来自河南的视频霸占了!

  一条条让人揪心的场景,一个个中国善良的普通老百姓冒着巨大风险救人的视频,还有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高效的组织动员能力,上至国家领导人、下到普通的网友,纷纷通过各种途径,给予河南人民帮助、关心……

  这些场景,总让我们热泪盈眶!

  患难见真情!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人民,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祖国!

  人民子弟兵来了!

  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天灾!

  小兵还看到,河南纪委监委发布了严禁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汛情灾情信息的公告,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网络宣传纪律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求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时机的人,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看到这么硬气的通告,小兵心里有底了!

  只要我们敢于处置,敢于严肃问责,敢于将不负责任的官僚拉下马,敢于对造谣的网民、媒体记者严肃处理,郑州人民的抗灾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小兵想到了六个问题,希望能够看到更详细的报道:

  1、这么大的暴雨,已经持续四天的强降雨,我们的气象部门难道就没有预警吗?

  我们知道,从7月17日,郑州就下起了大暴雨。

  7月18日,郑州气象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7月19日21时59分,郑州市气象局更是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个小时,累积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

  7月20日上午,郑州又连发两条红色预警信号:

  但是,很可惜,本来应该停课、停业、政府及相关部门应该全力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的红色预警并没有引起足够多的重视!

  我们看到,许许多多打工人,被困在了路上!

  是的!

  今天我们的科技水平已经很发达了,我们在短临预报、甚至中长期预报的准确性是越来越高了,但这些技术预测,最终还是要靠人去组织,人去执行的啊!

  2、我们的有关部门,收到气象预警后,难道就没有相应的举措?

  郑州,难道就没有相关预案吗?

  郑州普通老百姓,到底有没有收到红色预警呢?

  我们看到,郑州的确也启动了IV级应急响应,全市也召开了防汛救灾紧急调度会,多家景区关闭以及封闭高速,但整个城市并没有进入应急状态,一些媒体竟然开玩笑说到郑州“看海”:

  如果我们当时下令停课、停业了,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人被困在公司、被困在地铁了?我们的损失是不是可以减少很多很多了!

  还有郑州年营收超百亿的郑大一附院,也是因为没有提前对红色预警做出响应,导致医院停电,ICU的许多病人情况危急;医生做手术时,同事是用手机的手电筒照着的……

  当然,这都是事后诸葛亮。

  但是,我们难道不需要从这些教训中吸取经验吗?

  我们到底是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还是以GDP的发展为重呢?

  小兵想起了,1975年毛远新冒着极大风险,发布了海城即将发生地震的消息,挽救了10万余人的生命;还有在2020年初,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冒险早武汉六天封*城,成为抗*疫的优等生……

  他们这些领导干部,为什么能敢为人先,为什么能在灾难来临之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呢?

  这值得我们思考!

  当然,有人可能会说,郑州这次面临的是千年一遇的大暴雨,我们不能太苛求了。

  但小编想说,天灾是一个方面,但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的一面也不能忽视啊!

  3、为什么郑州的城市内涝那么严重,洪水是从哪儿来的?

  为什么老百姓拍摄的视频中,水流的速度那么大,这不是城市内涝应该有的场景啊?

  为什么郑州城市的排水管网,没有及时排水呢?

  还有郑州投资534亿打造的城市海绵项目,在这次考验中,到底有没有发挥作用呢?

  这需要有关部门的检测。

  4、为什么地铁里面能灌进那么多水?地铁里的防洪排涝,难道没有预案吗?

  7月20日,郑州地铁因特大暴雨导致全网停运,地铁五号线遭水淹后,导致12名乘客遇难,教训是极其惨痛的!

  我们的地铁里面,不是应该有沙袋、挡水板、排水泵等应急物资吗?

  为什么乘客等了整整几个小时,才有救援队伍赶来!

  地铁内部的工作人员,在哪里呢?

  为什么有乘客快要淹没头顶时,才强行打开车门呢?

  遇难乘客的善后工作,又是怎样处理的呢?

  小兵希望,全国有地铁的城市都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一旦隧道进水,乘客的生命危险将面临极大挑战。

  地铁安全,一定要慎之又慎啊!

  5、是谁先造谣郭家咀水库发生溃坝的?

  我们看到,有主流媒体发布消息称,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水库发生溃坝,多家权威媒体转载了此消息。

  后来,中原网辟谣说,大坝没有发生溃坝,而是有重大溃坝风险!

  对传播不实消息的主流媒体记者和小编,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这么重大的消息,我们的记者难道不需要求证吗?

  负责审核把关的人,要不要承担责任呢?

  6、对造谣的网友,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比如,有网友造谣说:郑州进入特大自然灾难一级战备状态:

  还有网友造谣说,郑州常庄水库爆破决堤:

  还有人造谣说,郑州海洋馆的鲨鱼跑出来了:

  这些人,真是太无耻了!

  他们在这样紧急的时刻,竟然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制造恐慌情绪,我们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惩!

  我们的有关部门,是不是应该通过技术途径找到有关责任人,并给予行政拘留和罚款呢?

  红色小兵

  2021年7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