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团中肯?这瓜,还得“阶级斗争”来切

2021-07-21 15:30:59  来源: 热风2021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舆论风暴,还没有真正消退迹象。共青团中央在微博上转发《法治日报》一篇题为《吴亦凡这“瓜”,还得法治来切!》的文章,不料引起“洗地”质疑,反被网友质问“你们到底想说明什么?”

  团中央这篇微博还贴心地给“编辑”了一下:

  不过,编辑前后的两句话,其实都是出自《法治日报》原文:

  说句公道话,《法治日报》这篇评论是以“公允”面目出现的,大体上在涉事双方以及法律和道德之间保持了平衡,并没有真的回避道德问题:

  因此,不管团团这回是否像胡锡进一样“中肯”,《法治日报》绝对是扎扎实实“中肯”了一回,难怪文章被鉴定为“水稿”……

  和官媒的疑似胡锡进化一样,部分网友在评论区里纠结于“法律与道德”,指责官媒淡化道德问题,其实也是一种狭隘性。为何?因为这个事件,虽然既是法律问题,也是道德问题,还是社会问题,但归根到底或说本质上只能是一个,那就是社会问题,即阶级问题。这是资本与大众之争。资本践踏国家安全,以及社会道德。有网友说得好:“乍一看像法律问题,再看是道德问题,深入看是社会问题,实质是剥削问题。资本做的怪无孔不入”!

  这个道理,现在,是某粉红大V都懂得了的!她说:“有人说那些女的是自愿的,这其实是一个阶级问题,当你掌握了资源,也就掌控了机会,你用资源去操控追求资源的人,那这不是自愿是胁迫,可能有人说,愿意为资源机会出卖自己的人不值得同情,可是在那个圈子里,这是默认的潜规则,靠皮相吃饭,靠皮相上位,皮相就成了商品,皮相就成了资源的一部分。但是,规则是谁定的?掌握资源的人定的,所以,最终,这是一个阶级问题,文艺不回归文艺本身,就堕落成了娱乐圈(Juan)恶臭。”

  不管大妈这回的突然“左化”(不是第一次!)有几分真心、几分实意,这段话 ,绝对比某些人之大讲特讲“法律”要高明得多。

  的确,法律是个好东西,是任何阶级包括无产阶级维系自己阶级统治的最得力的工具之一;而问题恰恰在于法律及法治能够存在的前置条件,它本质是人的工具,再高明的法律也是要人来操作的,在阶级社会里总是被一定阶级所掌握和利用的。因此,资产阶级宣扬的法治观和法律崇拜论是扯淡,在资本主导的地方法律不但可能滞后,而且很有可能迟迟主宰不了人间正义。提倡“依法治国”,当然本应是文明、进步的表现;但是,如果依法治国不以保护弱势群体为应有之义,只为任何形式的特权服务,那就只能令人细思极恐、毛骨悚然!

  动不动就说是“带节奏”, 很蠢,就跟动不动“境外势力”一样。节奏可以带,问题是如何有理有利有节。群众本来就有质疑的权利,群众舆论本来就应该是强大的,这是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讲老实话,有些人跟在西方资产阶级屁股后面大讲特讲“法律”“法治”,甚至将法治与正常健康的群众舆论对立起来的时候,不妨稍微考虑一下这个事实:多年来,恰恰是由于很多肉眼可见的坏人坏事不能得到及时公正的处理,才让有的群众质疑法律的严肃性,甚至相信社会的公平正义要靠网上吵大后才能实现……“让人说话,天塌不下来”,还是要有这个自信。

  总之,无产阶级不论是在资产阶级社会里试图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还是在创造新社会时试图让法律为自己服务,都一刻也不要忘记这样一个起码的原理: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一刻也不要忘记法律和法治的政治属性、阶级属性,在依靠真正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法治的同时更要从政治、阶级的角度切入,根本上改变资本主导至少是若干社会领域的现实,用“巴黎公社”去消灭“第二帝国的花花世界”。

  昨天我们说,混乱关系的本质是资本支配下的性剥削。看起来,有人对“性剥削”这个词不服气,说什么“周瑜黄盖,愿打愿挨”。这是唯心论!因为,“愿打愿挨”这些主观性的东西,决定不了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性质。你是不是、有没有被资本家剥削,不是你愿意不愿意能决定的,也跟你承认不承认无关。“精神资本家”不是大量存在吗?难道作为“精神资本家”的无产阶级,在资产阶级社会中,因为高度认同社会主流意识,就不被剥削了吗?就不处在被剥削的地位上了吗?

  吴亦凡的事情,是同个道理:不要太揪着那些女孩子不放,特别不要揪着“意愿”“目的”“动机”之类主观性的东西不放;甚至他吴亦凡作为被捧出来的花瓶 ,也只属于广义上的资产阶级,隐于背后的资本力量才是罪魁祸首!不管那些女孩子主观上愿不愿意,不管她们带着什么说不清楚的“动机”去变成某种玩物,对方的社会地位显然高于她们,显然能够凭借“明星”“偶像”的光环对她们形成吸引乃至欺骗,利用自己实际具有的某种权势或说优越地位相对轻易地达到普通人不可能那么轻易达到的性目的。说是“性剥削”并不为过,真正值得分析的是形式、程度问题。

  还有人说,怎么现在动不动就是“资本”?这是娃娃意见,非要杠。资本日益深入地主导,或说控制社会,恰恰是几十年来最大的实际,资本压迫也是全球性的共同的根本问题。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世界,这不止是一句口号,首先是一条科学判断、科学结论,其次才是政治口号或其他。社会主义,难道是讲着玩的吗?

  从民族主义奇葩视角看待吴亦凡事件也是离谱到一定境界的,什么吴亦凡从韩国搬回来韩娱恶臭等等——这特么也可以?关键是国内一点也不缺乏跟韩国一样的资本化环境。这也不只是一个娱乐圈的问题,至少整个上层建筑的文化领域已彻底糜烂,比毛教员当年估计的黑线专政还要厉害。

  “中华民族是高贵的,坏只是坏在学了外国蛮夷不好的东西”——这种论调,与清末最无进步性的顽固派的思想有什么本质区别吗?不承认自己民族内部可能出现反动派,可能产生政治和制度的腐败,是根本没有吸取一点近代史教训的,完全是误国害国言论。

  包括一些号称是“马列毛主义者”的“同志”,实则根本不会运用马列毛主义基本原理去看待分析现实问题,甚至连简单套用都不会。韩娱恶臭不单只是韩娱的问题,不过是整个资产阶级社会腐败堕落的一部分——难道娱乐圈竟然与政圈商圈不发生一丁点的联系,难道可以孤立看待娱乐圈吗?!孤立看待是形而上学,拿“周瑜打黄盖”否认剥削是唯心主义;现在太多人恰恰是既形而上学,又唯心主义,辩证法、唯物论一个也不搭,所以脑子一团糟,危险!

  反正啊,这瓜虽烂,切记:只有、只有名为“阶级斗争”的那把刀子,才能切得动。复兴失传的切瓜术,迫在眉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