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劝君入瓮——拜登正忽悠欧洲,进入美国的全景式监狱

2021-07-21 09:19:36  来源: 超级学爸公众号   作者:学爸蛋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圆形监狱,英国发明美国继承

  1785年,英国的哲学家杰里米·边沁设计了这样一所结构独特的监狱,只需要一个监视者,就可以监控到所有犯人,而犯人却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受到监控。

  这所监狱有一个中央塔楼和四周环形的囚室组成,环形监狱的中心,是一个瞭望塔,所有囚室内外有两扇窗户,对内朝着中央塔楼,对外用于透光。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915_Jc.jpg

  从中央塔楼上,监视者可以随时查看到囚室里的一切,对犯人了如指掌。但是从囚犯的角度,却不知道自己是否正在被监视,因为中央塔楼安装着百叶窗或者单向透明的玻璃。

  就是狱警不在,由于始终感觉有一双监视的眼睛,犯人们也不会任意胡闹,他们会变得相当的守纪律,相当的自觉,降低了监控成本。这种监狱叫做圆形监狱或者全景式监狱。

  在这个圆形监狱系统中,只有狱警是绝对安全和绝对自由的,而所有的囚犯毫无自由和隐私,他们随时可能面临来自中央塔楼的目光甚至子弹。

  上图中就是美国伊利诺伊州斯泰特维尔惩教中心的圆形监狱。1944年,这里被关押了400多名犯人,成了美国研究疟疾的活体实验对象。

  美国统治者,正把这种圆形监狱的设计思想“发扬光大”,试图在全球构建一个无形的全景式监狱,这就是臭名昭著的“棱镜计划”。

  美国的情报机构就是中央塔楼,而世界各国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和美国盟友家的所有人,都是这个监狱的囚徒,美国统治者正通过互联网,监视着世界人民的一举一动。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909_Jc.jpg

  这一项全球监控计划的最初曝光是在2013年,这一年是个分水岭。在这之前,如果有美国人说“FBI在监控我”,肯定会被当做神经病。

  因为美国人之前其实非常自负的,他们大多数人相信自己的国家充满了“民主,自由和人权”,美国政府和互联网企业都高度尊重公民隐私,直到2013年6月。

  (二)棱镜计划,全球监控变本加厉

  2013年6月,英国的《卫报》和《华盛顿邮报》突然爆料,美国的情报机构从2007年开始实施了“棱镜计划”,监控世界互联网活动、秘密收集电话记录。

  微软、雅虎、谷歌、Facebook、PalTalk、美国在线、Skype、YouTube、苹果这9家科技公司参与其中,直接把服务器接入美国国安局,接受无死角监控。

  而提供这一爆料的,是CIA的前雇员斯诺登。而且他的爆料,总是一批一批的,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舆论风暴。

  如果说第一次爆料算是美国内政的话,几天之后英国《卫报》公布了2013年2月至3月美国监控世界的热力图。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904_Jc.jpg

  这个截图,就是美国国安局监控系统界面之一,根据左侧的数据,在30天期间,收集了970亿互联网数据记录(DNI)和1240亿电话数据记录(DNR)。

  而右侧的地图显示,颜色不同监控对象的级别也不一样。红色是最高界别的监控对象,包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中国也是重点监控对象,但这并不奇怪,因为中国知道美国在监控自己,美国也知道中国知道美国在监控自己,中国也知道美国知道中国知道美国在监控自己。

  最尴尬的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法国,因为这些国家都以为自己是美国的盟友,没想到人家只当你是舔狗,关键是时时刻刻监控着你的一切,防着你。

  尤其是德国,美国国安局每月所监控的电话、邮件、以及短信高达5亿条,最高曾经在一天截获了6000万次的通话记录。

  所以上个月拜登访问欧洲,名义上是修复欧美关系,实际上是忽悠欧洲,让欧洲老老实实在美国的全景式监狱中待着。

  美国不仅仅监控国家,还监控国际组织。比如联合国总部、欧盟驻联合国代表团都是美国重点监控对象。

  美国国安局在2012年成功侵入联合国总部的内部视频电话会议设备,并破解了加密系统,直接对联合国内部视频电话进行全面监控。

  这则爆料,又把世界舆论推向了高潮,而且充满了火药味。欧盟各国纷纷指责美国,德国政府指责美国的行径是冷战行径,法国总统奥德朗直接威胁中止美欧贸易谈判。

  美国政府被批得焦头烂额,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于2013年7月31日扭扭捏捏公布了三分文件,并向盟友反复解释。

  又经过了三个月,奥巴马好不容易把盟友的怒火给按下去了,结果斯诺登又爆料了,这次更劲爆,因为美国情报机构被爆料直接监控至少35位国际政要。

  英国《卫报》根据斯诺登的材料爆料,这35名国际政要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巴西总统罗塞夫。

  实际上美国监控的范围要比爆料多得多,比如英国的戴安娜王妃,死前几小时就曾遭到美国特工的窃听。斯诺登毕竟太年轻,并且只是个临时工,接触的秘密只是冰山之一角。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846_Jc.jpg

  美国这回可是犯了众怒了,所以2014年1月,奥巴马很不情愿地做出承诺,表示将停止美国情报机构对“友国和盟国”领导人的监听。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840_Jc.jpg

  既然美国已经承诺了,又加上时间的推移,棱镜门逐渐降温了。没想到8年之后,丹麦媒体再次曝光,美国委托丹麦的情报局继续窃听盟友的一举一动。

  监控的对象包括欧盟领导人、欧洲各国领导人和政要,以及英国女王。丹麦的情报部门,竟然按照美国情报部门的要求,监控了自己国家领导人、政要以及军火制造商。

  这就是美国的狡猾之处,你要追究起来人家可以辩解啊,我的确停止了对你们的监控啊,我现在得到的情报是购买的第三方服务。

  目前法国的马克龙和德国的默克尔已经统一了立场,并公开要求美国给出说法。白宫发言人对这件事含糊其辞,间接承认了这一点。

  白宫副新闻秘书皮埃尔表示:2014年,美国政府对自身在海外的监听方式进行了全面审查。当时的总统奥巴马发布了一项行政令,在极大程度上改变了监听方式(购买第三方服务)

  这个回应翻译一下就是:其实我们一直监控你们(的领导人和官员),可惜2013年被你们发现了,所以我们的奥巴马总统只好换了个姿势。

  这个回应毫无诚意,而且十分傲慢,显然无法让盟友满意。可以判断,这次被曝光之后,美国绝对不会放弃对盟友的窃听,最多再换个姿势。

  美国的这种单向的窃听,其实是对盟友的蔑视,也是对国际规则和基本人权的粗暴践踏。但很可惜,欧洲大部分国家只能是敢怒不敢言,有的国家甚至连怒都不敢怒。

  不过蛋总认为,只要能把怒火勾出来就够了。等到怒火攒到一定程度,一定会让美国遭到反噬。而且目前已经有国家做出了正确的示范,这个国家就是意大利。

1626826686(1)_Jc.jpg

  路透社6月1日报道,沃达丰意大利公司已获得了意大利政府的有条件批准,可以在其5G无线接入网中使用中国华为公司提供的设备。

  现在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法国和德国。法德的选项并不多,要么躺平认命,要么伺机反攻。因此拜登赴欧参加的G7峰会和北约峰会非常令人瞩目。

  (三)搜集一切,全球监控何止棱镜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棱镜计划只是美国众多监控计划中的一个。美国情报系统以“搜集一切”为目标,以维护美国霸权利益为核心标准,企图在任何时候窥探任何角落。

  这实际暴露了美国的战略企图,那就是建设一个圆形监狱,自己稳坐在中央塔楼,而把全世界每个人每个角落都放入透明的囚室给监控起来。

  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庞杂的情报系统,共有18个情报机构,包括大名鼎鼎的中情局(CIA)、国安局(NSA)、联邦调查局(FBI)。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729_Jc.jpg

  这么庞大的情报机构,2019年的预算超过了860亿美元。而这18个情报机构中,规模最大的是国安局,其总部的访客车位就高达1.8万个。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724_Jc.jpg

  除了棱镜计划,美国按照不同的需求、不同的目标、不同的监控范围、不同的技术手段、不同的实施单位,设置了大批门类繁多的监视项目。

  2004年,美国国安局开始了“星风监控计划”,建立之初主要针对恐怖活动,而后又演变为对电话和互联网的广泛监听。

  后来这个项目又细分了一下,分为了四个子项目:“主干道项目”、“码头项目”、“棱镜项目”、以及“核子项目”。这项目中“棱镜计划”最出名,所以有时候用“棱镜计划”泛指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720_Jc.jpg

  其中“主干道项目”,主要以监听电话网络为主,举个例子,运营商秘密将客户的一切电话记录提供给国安局,便是其中的任务之一。

  “码头项目”以监控互联网为主。这个参照电话监控,美国对互联网的监控也是滴水不漏,国安局把互联网上数以亿兆计的数据,都偷偷给存了下来,然后进行分析。

  这些信息有多少呢?从2009年一份流出的机密材料来看,美国国安局花费了1.46亿美元买硬盘等存储设备。

  而“棱镜计划”,则是国安局通过美国互联网科技公司(比如脸书、谷歌、微软、苹果、雅虎等)的服务器,实现对个人信息的收集和监控。

  这些信息包括电邮、即时消息、视频、照片、存储数据、语音聊天、文件传输、视频会议、登录时间和社交网络资料的细节。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715_Jc.jpg

  其实斯诺登曝光的棱镜计划PPT中,还有一页显示了两种数据来源,一种是棱镜计划,还有跟棱镜计划配套的“上行计划”,有的翻译做“上游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710_Jc.jpg

  “上行计划”主要是从互联网骨干网的光缆安装分光镜,复制并监听其通信内容。早在2003年,美国政府就秘密与美国的环球电信公司签署了协议进行监听。

  别小看这个计划,因为全世界的互联网流量,差不多八成都要通往美国,毕竟当时互联网巨头都是美国公司,服务器大多也都设在美国。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706_Jc.jpg

  为了实施“上行计划”,美国国安局与AT&T公司合作,在旧金山的福尔瑟姆街611号SBC通信大楼641A设立了占地三层的办公室,专门来获取光纤数据。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702_Jc.jpg

  而类似于641A这样的基础设施,美国已经至少部署了10~20个,基本上实现了对全球骨干光纤网络甚至其他国家内部光纤网络的流量拦截与实时监测。

  “核子项目”监控范围要小得多,也灵活得多,主要是通过对通话信息的拦截,以及通话内容中所涉及的地点实现日常监控。

  “肌肉计划”,是美国国安局在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的协助下,从数据链端搜集符合自己设定的通信数据,这些数据被存在一个缓存区,缓存个三五天,让美国国安局过滤和筛选。

  “击杀巨人计划”。美国国安局曾经成功渗透进入华为公司的计算机网网络,并且复制了400个客户资料和工程师使用的内部培训文件,以及大量邮件,包括一些产品的源代码。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657_Jc.jpg

  美国还在操作系统上做手脚。无论是Windows还是安卓,亦或是苹果,都是美国企业的操作系统,这些操作系统,一定会有漏洞,还可能是故意留的后门。

  比如微软,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可是微软在公开发布漏洞补丁之前,要先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供漏洞信息,获批准后才能发布。

  假如说美国相中了这些漏洞,故意没批准,就相当于独家掌握了进入别人电脑的钥匙,可以随时潜入。

  根据斯诺登的爆料,美国国安局在全球范围内的网络攻击超过了6.1万项,完全有可能利用自己独家掌握的漏洞信息。

  美国还跟网络安全厂商合作获取信息。英特尔旗下有一个信息安全公司——McAfee,被美国国安局、FBI和CIA视为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因为该公司可以检测恶意互联网流量的情况,包括外国势力的间谍活动。McAfee还了解全球互联网的信息网络架构。

  就这样,通过与安全公司合作,美国的情报部门总是能得到第一手的资料,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就这样被挖掘出来。

  美国情报部门还非常重视民间的力量——服务外包。根据2008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报告,有4万家私有情报商,雇佣着265万人从事着情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652_Jc.jpg

  2013年美国的情报预算高达800多亿美元,其中70%的预算都是购买第三方服务(服务外包),合同金额高达560亿美元。

  斯诺登之前是CIA的正式员工,只不过后来辞职了,后来又被第三方公司——博思艾伦聘用,作为临时工服务于国安局(NSA)。

  由于他根红苗正,且在CIA工作过,加上是技术大拿且很勤奋,深受领导重视,因此能接触到密级比较高的文件,大家处理不了(或者懒得处理)的,都甩给他。

  除了这些,国安局在全球还有75000人的窃听队伍、12颗间谍卫星、20架电子侦察机、经过改装的潜艇,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全球监听着。

  通过各种各样的项目计划和手段,美国打造起了一整套严密的全球网络监控体系,每天大量的信息从全球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涌来。

  光美国国安局这一个机构(2013年)每6个小时就可以收集74TB数据。什么概念,日本上万演员一个月拍的所有电影才7.4个TB,半个小时全到NSA手里了,你说气人不。

  (四)特务统治,给斯诺登最后一击

  为了处理这些海量数据,美国国安局为此建造了一个又一个存储和处理信息的数据中心。2013年曝光的位于犹他州一处山谷中的布拉夫代尔数据中心,是第三个。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647_Jc.jpg

  这个布拉夫代尔数据中心的存储能力堪称无底洞,高达1000, 000, 000,000 TB。要想把这里的硬盘填满,日本的各位老师要辛苦点了,拍上个100亿年就差不多了。

  所有人的电子邮件、手机通话簿、银行账户、网络活动、通话记录、谷歌搜索记录乃至停车费收据、出行路线甚至网购清单,都会被它一网打尽。

  这个数据处理中心拥有超强的Narus系统,一旦将一个人的名字输入到这个系统内,这个人的所有通话信息将会被搜索出来。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642_Jc.jpg

  斯诺登为什么要选择曝光棱镜计划,就是因为犹他州这个布拉夫代尔数据中心,成了压垮他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

微信图片_20210721081630_Jc.jpg

  而这个数据中心,却让每个人都成为美国政府监控之下的囚犯。在这个庞大的国家机器面前,人类的尊严荡然无存。

  2013年3月13日,他看到了一条新闻,他的领导——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莱珀在接受参议院质询,公然说NSA没有收集美国人的信息。

  一边是铁一样的事实和令人可怕的监控机器,一边是情报部门信誓旦旦虚伪的谎言,他内心受到了强大冲击,他无法容忍这种邪恶,于是下定决心把这一切公之于众。

  两个月后,他拿着一个装满U盘的袋子,登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不久之后,棱镜门正式爆发了。

  美国对全世界的监控,超出了治安和反恐的需要,不仅仅是对基本人权的践踏,也是对他国主权(网络主权)的侵犯,企图把全球打造成一个美国政府控制下的全景式监狱。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统治者对内奴役本国人民、对外霸凌世界各国,丑恶嘴脸充分暴露之后,必然遭到反噬。

  以《左传·郑伯克段于鄢》中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多行不义,必自毙,子姑待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