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打疫苗为何必须“知情、同意、自愿”?

2021-07-17 18:17:51  来源: 至简之道001   作者:赵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408.jpg

  打疫苗为何必须“知情、同意、自愿”?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402.jpg

  一刀切强制接种疫苗现象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近日,多个基层地方出现了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出行、不能进商场、不能出摊、不能进医院,以及未接种疫苗的公职人员停发工资等通知,使得新冠疫苗接种由保护个人的预防行为,变相成了强制行为。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第一财经记者从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了解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然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对于个别地区出现的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群体的限制通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已及时予以指导和规范。

  对于使用强制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现象,国家卫健委一直给予重视。今年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曾表示:个别地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这种做法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56.jpg

  须知:国产灭活疫苗也“仅用于临床研究”

  打疫苗为何必须“知情、同意、自愿”?

  因为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一般要经过10年以上的四期临床试验研究才能确认。目前批准“应急”使用的所有国内外新冠病毒疫苗都是“试验疫苗”,均非正式批准使用的疫苗药物,产品包装盒上也明确写明“仅用于临床研究”。所批准的“应急使用”,也属于真实世界大规模接种的“第四期临床试验研究”。而法律规定西药临床试验研究的基本原则就是“知情、同意、自愿”,应使接种者充分了解其“临床试验研究”属性,并“自愿”和签字”同意”接受其可能的“未知试验风险”。否则就是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50.jpg

  打疫苗必须“知情、同意、自愿”,不能强制

  从理论上说,我国传统路线“灭活疫苗”的不良反应风险低于国外的“mRNA”等新技术疫苗,但尚需经长期临床试验验证。国家也在持续监控全国的疫苗不良反应情况。而从某些基层地方公然违法的“变相强制”做法来看,一旦接种者发生严重不良反应,能否被“鉴定”为疫苗不良反应而非西医存心卸责的所谓“偶合反应”,及时获得国家免费治疗和疫苗厂商的“临床试验赔偿”,可能会非常麻烦。因而,你必须慎重考虑打疫苗的所有未知风险,并签字同意,自愿接受这些“未知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3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32.jpg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2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22.jpg

  中疾控高福主任等西医专家已经黔驴技穷“卡脑子”了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1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7081308.jpg

  “甘草干姜汤”、“清肺排毒汤”等中药防疫全无不良反应

  所以,如果你通过对中疾控高福主任等已经黔驴技穷“卡脑子”的不靠谱西医专家的疫苗言论,通过西医“临床试验疫苗”与“甘草干姜汤”、“清肺排毒汤”等中药的防疫效果及不良反应对比等信息的自主评估,觉得打疫苗的风险大于受益,就完全有权选择“不同意、不自愿”接种疫苗,而自愿选择国家推荐的“清肺排毒汤”等中药自主防疫。若出现强制或变相强制接种疫苗的公然违法情况,可拨打各地的“12345市民热线”予以举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