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重庆女童在半夜被逼卖花,想到了《卖花姑娘》、《卖报歌》

2021-07-15 15:28:21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兵绝对没有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在我们已经全面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今天,在祖国西南繁华大都市重庆的街头,竟然发生了女童深夜卖花的令人心碎、心酸、乃至愤怒的事件!

  我们怎能忍心,让祖国的花朵,凋谢在利益熏心的人手中。

  前几天,知乎用户@纯净苍穹爆料:在凌晨重庆江北区九街,有妇女带着两三岁到八九岁的女童在夜店门口卖花赚钱,每个孩子的胸口挂着收款二维码,如果卖花女孩不能顺利地卖出花,还会被扇打耳光。

  这个消息一经发布出来,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讨论:

  有人说,你家孩子在熟睡时,人家的孩子却被迫劳动,这是违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行为。

  有人说,这种家长怎么那么狠心,把孩子放在那种人员复杂的地方,难道不担心吗?

  还有人说,不会是拐卖的孩子吧,不会是有组织的用孩子来营销吧?!

  这也是小兵最担心的!一般有血缘关系的家长,不会那么狠心的。

  后来,有记者采访九街商铺某店家,我们才更清楚,这个地区出现未成年孩子深夜出来卖花事情已经有长达一年的时间了,竟然有高达9-10个孩子,他们经常在周五、周六晚上从11点左右卖到凌晨4、5点才离开!

  这个时间段,对孩子们来说,将是怎样的折磨啊!

  还有网友,提供了更多的材料:

  有网友说,在重庆的洪崖洞、解放碑,经常在深夜遇到那种穿得很洋气的卖花小女孩,她们甚至抱着游客大腿或者胳膊,死皮赖脸的要游客买花,为了这点小事,绝大多数游客也不会报警而是会选择“花钱消灾”。

  还有网友说,在2015年成都的九眼桥、玉林一带,也遇到过很多幼儿在各大酒馆、餐馆、酒吧门口卖花,如果买了,她们笑逐颜开;如果不买,她们甚至会愤怒还击,这种被父母、亲属、或背后成人灌输的销售手段,真让人细思极恐啊!

  更有网友说,幼儿被迫在深夜娱乐场所卖花,不是个别现象,在比较大的城市,例如成都、南京、武汉、广州等地都有的。

  而更令小兵震惊的是,从2020年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游客被小女孩缠着买花,到2010年,游客在重庆解放碑偶遇卖花女童纠缠,卖花女童这种令人心酸的新型营销手段,已经持续了10多年了!

  那么,难道就没有人来管一管吗?!

  随着舆情的发酵,我们终于看到了重庆当地的回应:当地相关执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当地辖区派出所、城管,以及街道相关科室也在关注此事;当地妇联有专人在跟进;重庆市关工委将会就相关内容汇报领导……

  小兵在此想继续追问重庆的妇联、城管、工商等相关部门,你们当地十几年来一直存在的卖花女童现象,为什么没有杜绝呢?

  为什么没有人救救这些可怜的小女孩呢?

  深更半夜不能睡觉,还要通过卖惨获取同情或耍赖获得销售,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来说,是多么巨大的摧残啊!

  他们父母,怎么忍心这样剥削、压迫自己的子女;他们的父母真的是被生活逼迫的没有其他出路了吗?非得通过吸孩子的血,才能生活吗?!

  我们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虽然明确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放任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放任、唆使未成年人吸烟、饮酒、赌博、流浪乞讨或者欺凌他人,保障未成年人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

  但对这些具有亲属关系的监护人,法律无法采取强制性措施,只能进行训诫、劝导,教育和驱离,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我们多么希望,我们的法律能够进一步完善,对侵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比如有的微商为了卖童装,将小朋友当成了赚钱的机器,这个情况就应该严厉处罚。

  据最新消息,重庆卖花幼童和强迫幼童卖花的成年人均为安徽滁州市人,系亲属关系,不存在拐卖儿童的事件。

  也就是说,10个儿童全都来自安徽滁州,难道他们之间相互认识,难道这就是他们共同发掘出来的致富之路,他们之间存不存在利益勾连呢?

  这些父母,为什么会做出一般人难以理解和接受的事情,他们真的很穷困吗?

  我们希望能了解到更加详细的原因。

  我们看到,江北区民政局将联合安徽滁州市相关部门一起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也许,这些父母真的别无他法了!

  但这种以孩子来贩卖公众同情心,利用孩子来赚钱的行为,的确令人不齿!

  这些父母,在忙于生计时,可曾考虑过孩子未来,可曾考虑到这些孩子受到这种乌烟瘴气的污染,会变成怎样的人呢?

  谁来救救孩子?

  谁来救救陷入生活穷困中的父母呢?

  看到这个消息,小兵第一想到的就是在影视剧中,旧中国上海滩的那些卖花女,想到了她们的悲惨生活。

  当年,在毛教员的带领下,我们解放了劳苦大众,自然包括这些卖花女,可在21世纪的新中国,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小兵还想到了朝鲜的电影《卖花姑娘》,每次听到电影主题曲,小兵都哭得稀里哗啦:无产阶级遭受着来自统治阶级、资本家、帝国主义者的多重压迫,主人公花妮、顺姬姐妹的悲惨命运感动了亿万观众泪湿衣襟。

  小兵最后还想到了《卖报歌》,当年人民音乐家聂耳,就是深入了解了上海重庆南路一位卖报的小姑娘(“小毛头”),因为父亲有病,家庭生活极为困难,才大风大雨里满街跑、耐饥耐寒地满街跑,就是为了多赚几个铜板!

  100年后的重庆繁华街头,同样是一群小姑娘,她们深夜不睡觉,被迫卖花,也只是为了多赚十块钱!

  当年聂耳在歌词中说:吃不饱,睡不好,痛苦的生活向谁告,总有一天光明会来到!

  今天,重庆这些卖花女童的光明,什么时候来到呢?

  我们不能等待,我们必须奋斗,我们必须为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奋斗!

  因为,无尽的远方,无数的穷苦人,都和你我有关!

  因为,我们都渴望光明!

  愿黑夜中再无卖花女童!

  红色小兵

  2021年7月1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