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阴魂不散的“精神日本人”

2021-07-15 09:31:0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总有一种幻觉。

  觉得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什么改变,特别是互联网,似乎还活在20年前,因为20年前的那些人、那些言论,从未消失,每过一段时间,他们就会从古墓中冒出来,装神弄鬼招摇撞骗,白骨成精,魑魅横行。

  举个例子,前几天有人在微博上晒了一张小姑娘乘地铁的照片,引发了很多争论。

  始作俑者,是一个叫做“南宫寻欢”的自媒体人,他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这张照片,发到社交平台上,然后无中生有地讲:

  “日本神户,一个萌萌哒小妹妹独自一人乘坐地铁,只见她懵懂而勇敢的站在地铁当中,右手提着包,左手紧握着立杆。有人就问了,她那么小,地铁上明显有空位她为什么不去坐着呢? 原来日本人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约定俗成成了传统习惯,不论是日本每一个家庭里的父母,还是每一个幼儿园,每一个小学校的老师们,都会去教导小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最好是站着,要把空座位让给为了生活辛苦打拼的大人们去坐。”

  这一下如同炸了厕所粪坑一样,炸出了无数压抑已久的“精神日本人”,妖魔鬼怪纷纷出动,百鬼夜行,他们疯狂转发(注意转发时间)这个段子,无不欢欣鼓舞,大肆鼓吹日本社会的文明、礼貌、进步,鼓吹“日本萌娃”的可爱、懂事、有礼貌,鼓吹日本人的民族性......盛况空前,一个个“垂死病中惊坐起,谈笑风生一整天”。

  有人阴阳怪气说:“差距不是一般大啊”,“学不来,再给四十年也不管用”,还有人感概万千地写道,“只有世界上最文明、最幸福的国度里,才有这个可爱、幸福的镜头.....”。

  听到这种话,我差点把隔夜饭都呕出来,我仿佛回到了20年前,回到了那个读者、意林、文摘上的“地摊文学”、“异国鸡汤”横扫一切的样子,会想起那些经典的段子——“夏令营中的较量”、“中国输在了下一代”、“日本人不给人添麻烦”、“日本的工匠精神”、“盘子洗七遍”、“马桶里的水干净得可以喝”。

  你见过旱厕里翻滚的蛆虫吗?你见过垃圾堆上飞舞的苍蝇吗?精日们聚在一起狂欢,就是这个样子。

  当然,最有意思的还是老精日王志安的地摊文学,他又编了一个日本小朋友给他让座的故事,结果被人嘲讽道“日本小女生都知道防范电车痴汉”。

  其实仔细看,就会发现,这张地铁萌娃的照片,根本不是在日本神户,从地铁的立柱、扶手、背后的广告都可以看出,这是在中国的地铁上,更重要的是,这个可爱的孩子,是中国娃娃,和日本没有半毛钱关系。

  当精日言论在微博上泛滥时,小孩的妈妈气不过站了出来,@银河系的蜗牛 在微博发声辟谣,申明网传热图中的小女孩是中国孩子,斥责有人盗图还擅自乱加文案。

  面对这些“精日”无耻的盗图、造谣,小孩的妈妈甚至发了一张穿着绿军装、拿着小国旗的娃娃照片,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你看,为了证明这是“大中华的娃娃”,把人家妈妈都逼成啥样了?

  后来,在事情反转之后,这些“精日”又纷纷删除微博,那位最初的造谣者“南宫寻欢”,发表了一篇“道歉声明”,说自己是从朋友圈转发而来的,但是他恬不知耻地称“对内容没有细看,加了神户这个地名,只是觉得听起来虚妄,不像是真的......”。好家伙,原来是个惯犯,习惯于加个“神户”、“大版”、“东京”用来编段子。

  你看,他不觉得自己有任何责任,把责任推给了朋友圈中一个“无中生友”的“大儒”,就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问题了,加上“日本神户”这个地名,只是“对文字稍加编撰”......我没有看到他有丝毫的歉意,只看到了他的理直气壮、强词狡辩。

  这些人是不会认错的,这辈子都不会认错的,因为他们早就被打了思想钢印,骨子里就是觉得日本好,日本干净、文明、礼貌、先进,只要提到日本,只要联想到日本,就兴奋得兽血沸腾,激动得毛发倒数,上来就吮痈舔痔,把日本的一切吹出花儿来。

  你以为他们是第一次这么干吗?去年不是有人盗图吹日本新宿地铁站排队上车井井有条吗?结果那是中国北京的西二旗地铁站......图片来自于抖音网友@执笔画卿颜 分享的一段短视频,是北京市民在西二旗站客流高峰时仍然遵守着秩序上下车的画面。


 

 

  今天的日吹,实在是没有出息,你要有本事就去自己拍日本的娃娃、日本的地铁、日本的街头、日本的文明,有理有据地吹,然而他们一个个腿都懒得动,直接从网络上盗中国同胞的照片和视频,公然睁着眼睛说瞎话,指鹿为马。

  今天是把中国的孩子说成“日本萌娃”,明天就会把中国的地铁说成日本地铁,把中国的手机说成日本的手机,把中国的飞机说成日本的飞机,中国的厨师说成日本的“仙人”,总之在他们眼里“先有日本后有天”,全世界的文明成果都是日本创造的......韩国人喜欢偷人家的文化遗产,可以理解,这是人家狭隘的民族自尊心,好歹人家“爱国”;但是中国的“精日”那么迷恋日本,就相当可笑了,这就叫脑臀分离,和那些拿了外务省经费的公知们一样,为了一口狗粮,为了点逆向民族主义的中二病,连脸都不要了。

  日本舆论宣传上投入的费用是惊人的,以至于到了2021年,精日在中国依旧有市场。然而日本真的文明、进步、有工匠精神、不给别人添麻烦吗?

  那么,造假几十年的神户钢铁、小林化工是怎么回事?不顾世界舆论的反对,往海洋里排放核泄露污水又是怎么一回事?

  虚假的工匠精神:严谨苛刻、一丝不苟、煮饭仙人、盘子刷八遍、马桶的水可以喝。

  真正的工匠精神:改标准、改数据、神户钢铁造假、日产汽车造假、小林化工40年造假、福岛排放核废水污染全世界。

  日本人从不给别人添麻烦,他们本身就是麻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