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三个世界”的旗帜,今天依然要高举

2021-07-13 16:30: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三个世界”的战略智慧,应该发扬光大。

  众所周知,上世纪七十年代初,面对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敌视,毛泽东根据中间地带理论调整国际战略,明确提出“三个世界”理论,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利益共同者,分化帝国主义阵营有二心的追随者。

“三个世界”的旗帜,今天依然要高举

  此举为中国赢得了遍天下的朋友,彻底打破了美国、苏联两个超级大国封锁孤立中国的战略图谋。

  时过境迁,迎来大变局的新时代。但是,“三个世界”的理论核心依然在,只是具体内容不同。

  现在的第一世界,就是“单边主义”加“霸权主义”的美帝。

  第二世界就是“五眼联盟”等几个美帝的“跟屁虫”、“帮凶”。

  其他的,包括中国在内,热爱和平、追求进步、渴望在国际关系中得到平等尊重及互利互惠的国家和地区,不管什么意识形态、国家体制,都是今天的第三世界。

  如此定义和积极向世界宣传,无疑是对邪恶霸权主义的有力反击,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力促进。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