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全球抗疫成绩:美国第一,中国第八!呵呵

2021-07-14 09:30:33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六月底,美国主流媒体彭博社发布了一份“全球抗疫成绩排名”报告(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在这份排名榜中,美国名列第一,中国名列第八……

  6月28日报告发布后,我在6月30日还“认真”地看了一遍。

  7月1日我写《苏联解体,证明马克思主义失败?不!恰恰相反》一文时,曾提到彭博社“抗疫成绩排行榜”,这说明美国是如何利用手里的话语权优势颠倒黑白的,但这只是美国给全球洗脑手段的冰山一角。

  前十名排名:美国、新西兰、瑞士、以色列、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中国大陆、英国、韩国……

  后面还有一大串,最后一名不是巴西,也不是印度,而是阿根廷(第53名)。

  7月1日,我之所以没有将此事单独写一篇,是因为在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纪念日当天,彭博社搞的这玩意怎么上得了台面?因此只是在文中提了一下。

  现在这破事算是全网皆知了,因为赵立坚抽空回应了

  今天在外交部记者例会上,《环球网》记者就此事提问,赵立坚回应:

  “这几天我的好几位同事和朋友都在问我,彭博社这个报告是不是印错了?他们还问在他们心中‘一向权威’的彭博社怎么能如此小儿科?”

  赵立坚进一步表示,我看到有关报道说,彭博社的所谓“全球抗疫排名”,为了达到美国第一的结果,不惜将以往排名中最为关键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等要素删掉,并将执行封锁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视为负面因素,这既不符合事实,也不尊重科学,更不尊重生命。

  “中国人常说,老百姓心中有杆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谓的排名和民调结果,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也许今后,还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我想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

  赵立坚称之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对彭博社已算是很客气了,其实这是“茶余饭后的笑话”。从网友的反应来看,也都是把“排行榜”当笑话来调侃。

  为什么像彭博社这样一家美国主流媒体,甚至是美国及西方权威媒体,会干出如此荒谬可笑之事?

  在疫情应对的成效方面,美国根本无法抬头面对中国,但它又不能承认自己的体制不如中国,因此必须在舆论场上把面子找补回来。而彭博社干的就是这项工作,所谓“抗疫成绩排行榜”就是中国与美国的抗疫成效对比。

  说白了,把另外51个国家或地区拿掉,剩下中美两国,就是问题的真正答案。

  但如果真的只剩下中美两国,彭博社就无法欺骗美国及西方民众,加入其它51个国家和地区,就能起到稀释真实目的之作用,彭博社在宣传手法方面相当老练。

  很多朋友以为彭博社是突然抛出这份排行榜,实际上并非如此。彭博社可谓是处心积虑地设置了这样一个议题,时间长达半年之久。

  不妨展开说说,以彭博社为代表的美国主流媒体在抗疫方面的宣传手法和目的。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是从2020年11月开始发布的,周期为每月一次,很准时,月底准来。

  2020年11月是什么背景?美国总统大选。那时,彭博社给美国的排名是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份榜单从一开始就带有政治色彩。

  12月、2021年1月、2月、3月……美国还是低排名,然后,美联社、CNN、BCC等西方大媒体纷纷转发引用,让彭博社“排行榜”仿佛具有了权威性和公正性。

  中国大陆网友一直并不在意这份“排行榜”,甚至不知道它的存在。一方面,我们的抗疫成绩还需要美国媒体来肯定?另一方面,西方媒体对中国人民抗疫努力的歪曲和诋毁,已是屡见不鲜。

  然而,对于那些跪伏在美国面前的人来说,彭博社“排行榜”却犹如金科玉律,像中国台湾省政客和媒体,这半年多来就一直为彭博社“排行榜”且喜且忧。

  台湾省自称“防疫优等生”,依据就是2020年12月被彭博社列为了全球第2位(11月是3名),第一名一直是新西兰,直到被美国突然取代。

  上个月,台湾省被排到了第44名,国民党和民进党就为此互相攻讦,这些美国奴才式的政治人物,对抗疫成效的判断标准不是本省人民和社会的健康程度,而是美国的评价,台湾省完全失去了自我和自尊。

  台湾省是一个典型,而彭博社这份“排名榜”主要也不是针对它,而是要潜移默化地向全球受众灌输“中国抗疫不如美国”的概念。至于如何“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对彭博社这些美国媒体而言来说,那无关新闻道德,而是政治任务。

  西方除了这些议题设置之外,对一切能够歪曲和诋毁中国人民抗疫努力的“证据”掘地三尺也要挖出来。

  彭博社抗疫“排名榜”,跟几何图形的《武汉日记》、BBC的“阴间滤镜”并没有本质区别,只是攻击中国的角度不同而已。

  我们可以看到,几何图形是某种“权威”(被西方称为敢说“真话”的武汉的“目击者”),BBC的镜头也是“权威”、彭博社的排行榜更是“权威”。

  然而,它们又都是如此可笑,像小丑一样被人围观。

  彭博社煞有其事的排行榜,统计对象为全球国民生产总值在2000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共53个国家和地区。

  抗疫评分标准由彭博社制定,如疫苗接种率、封锁严格程度、航班飞行能力、接种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线开放度等等,有时会拿掉或新增一些标准(根据美国需要)。

  但最为关键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等疫情要素并没有被列入标准。就好像衡量一个人的健康程度时,彭博社标准是:头发是否烫得漂亮、美甲图案是否新潮、胡子刮得是否干净、口红涂得是否到位?而这人是躺在病床上挣扎?还是坐在轮椅上抽风?彭博社认为与健康无关。

  前20位刚才上图了,现在把后面的排名也贴一下。44名,是中国台湾省,据说蔡英文的1450(绿营水军)要出征彭博社了。

  印度排在了第50名,彭博社刻意地将阿根廷放在了最后一名。阿根廷居然不如巴西(第41位)。因为阿根廷这段时间跟中国走得有些近,就这么简单。

  中国香港列在第30位,还不如26位的意大利

  彭博社排行榜的荒谬性是显而易见的,它甚至将“执行封锁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视为负面因素”--你社会隔离措施执行得越到位(比如火车、飞机等密闭场面),反面越要被减分。

  毫无疑问,这是针对中国的,而美国死了60多万人,恰恰说明社会很自由,要加分,而且要大大加分,不然,哪来的第一名?

  彭博社排行榜作用还不仅仅是为了当下歪曲误导各国抗疫政策,而且还要“放眼未来”。

  想象一下,在十年、二十年以后,今天在幼儿园里混的那帮小屁孩成年后,如果有人问及这次新冠疫情各国表现,如:

  一、谁是全球抗疫表现最好的国家?

  二、谁是对全球抗疫帮助最大的国家?

  三、谁是全球抗疫的中流砥柱?

  他们可能得到的答案是什么?

  答案是:美国、美国、美国!

  将来有人会告诉这些年轻人,我们经历过疫情,中国是表现最优秀的国家。

  但会有另一些人告诉他们:你们被骗了,“历史真相”并非如此,中国抗疫其实不怎么样,彭博社2021年排行榜才是“真相”,这是史料,不要相信中国官方的说法。如果这还不够,请看看几何图形的《武汉日记》。

  中国有帮助全球抗疫吗?不,美粉们会说,国务卿蓬佩奥早就拿出了1亿美元援助中国,拜登总统更是宣布为全球提供疫苗,没有美国,世界早完蛋了。

  谁是抗疫中流砥柱?当然是美国,一张嘴就够了。

  谁在正面战场与病毒殊死搏斗?感染2000多万人,病死60多万人,而且是在口罩不足、检测试剂不足、病床不足情况下进行的。其事之悲状,其情之感人,美利坚令人肃然起敬。

  中国人呢?一开始国家限制交通,人人都躲在家里,出门又戴着口罩,到处是洗手液……从不跟病毒正面交锋,游而不击。“一分抗疫、两分应付、七分发展”,还大量生产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扩大对外贸易量。

  之前,美国诋毁中国是“口罩外交”,现在是“疫苗外交”,这些诋毁,将来也是攻击中国的“史料”。

  全球抗疫胜利的转折点,是美国苦撑一年之后,带领人类开始反攻开始的,这是新冠大战的诺曼底登陆。

  这不是搞笑的段子,真有大V这样说,它是认真的。

  美国病亡60多万人,确诊2000多万人,你才多少?说你游而不击有错吗?这时,印度微微一笑,论惨烈,谁能比得过我?于是,美国、印度、巴西成了抗疫三巨头。

  正面战场全是美国它们在打,个个奋不顾身跟病毒面对面较量,美国总统确诊、法国总统确诊、英国首相差点挂掉……前赴后继,感动不?

  彭博社将美国列为抗疫成绩排行榜第一位,已经有为美国将来夺得全球抗疫话语权作准备的味道了。

  那些小孩子长大后,或许有人真的会被美国洗脑,相信那些历史“真相”,所以,我们大人有责任给小孩子进行疫情方面的教育,不要忘记前辈们是如何努力抗疫的。同时,也要让他们知道美国等西方国家是何等的不负责任。

  美国将来一定会将自己说成是全球抗疫的中流砥柱,这不仅是面子问题,更是上升到了意识形态的高度。

  美国还是那一套,永远把自己说得白白的,把别人说得黑黑的。班上最后一名,硬说自己考了全班第一(改改评分标准就是了)。同时对中国造谣、栽赃、泼脏水。

  彭博社不惜拿声誉为美国洗地,它在怕什么?就是怕美国道路失去了吸引力,这对美国统治阶层而言才是真正的灾难。

  彭博社其实应当发布一份全球“不要脸国家”排行榜,在这份榜单里,美国才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