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邓颖超同志遗言:未用完的工资全交党费!

2021-07-14 09:30:58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她,出生在一个晚清地方官吏家庭,三岁时,就因家道中落、父亲客死异乡而流离失所。

  她,年仅十一岁就虚报年龄考入了直隶第一师范,她的聪慧和刻苦为众人赞叹。

  她,少年时就立志救国,在天津读书期间曾发出“振起精神,谋国家之进步”的誓言。

  她,热心社会活动,先后与郭隆真、张若名等人筹建了学生乐群会、学生自治会、青年会等组织,参加进步学生团体组织的活动。

  她,和周恩来共同组织了进步青年团体觉悟社,参与领导天津学生的爱国运动。

  她,一生投入到中国妇女的解放运动中,至死不渝。

  她,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卓越领导人。

  她,曾担任第一、二、三届全国妇联副主席,第四届全国妇联名誉主*席。

  她,不止一次地说过:“我对妇女工作的关心和责任,一直承担到生命的终止。”

  她,坚持“只有求得社会解放与民族解放,妇女才能得到解放”的观点,始终把推动妇女解放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完成。

  她,参与领导起草的新中国第一部婚姻法,成为中国妇女获得婚姻自由等权益的法律保障。

  她,参与制定并积极贯彻党的妇女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重视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积极培养妇女干部,热情鼓励优秀妇女和先进典型,号召广大妇女奋发图强,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

  她是谁呢?

  她一生没有儿女,但许多人却给予了她家人般的亲切称谓,邓大姐,邓妈妈,邓奶奶。这份朴实的亲近与信任,就像伴着她的骨灰轻柔飞舞的花瓣,深情而悠长。

  没错,她就是我们敬爱的邓颖超同志!

  周总理的爱人和革命战友。

  今天,2021年7月11日,是邓颖超同志逝世29周年的日子。

  她的伟大,不仅在于她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是我国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她的伟大,还在于她甘愿做总理背后的女人!

  用她自己的话说,那就是“当总理的夫人很难。”

  周总理同她有个君子协议:两个人不能在同一个部门工作。

  因为这个协议,解放初期,很多人要求邓大姐出任政务院政务委员职务,周总理就没让她上。

  不仅如此,在很多场合,周总理也尽量“压低”邓大姐,使她在物质上和职务上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一位伟人的身影太高大了,自然就会遮挡住与他互为伴侣的另一位杰出人物的光辉。对于周总理和邓颖超夫妇来说,就属于这种情况。

  可是他们是自愿选择如此,因为他们一心为国奉献,所以甘愿委屈,甘愿牺牲!

  可是今天的一些人,家里有一个当官的,恨不能走后门填关系家里老老小小都捞个一官半职!

  而以邓颖超同志为代表的真正的人民公仆,一片丹心为民竭!

  生前,她尽心尽力为国效力,照顾周总理的起居生活,没有一天因为虚度光阴而后悔;去世前,她都立下了这样的遗嘱:

  七条遗嘱,字字句句在为国家为我党考虑,没有一句话是留给私人的。

  这七条遗嘱,其实足以展现邓大姐的忠诚为党,衷心为民!

  这简简单单却极有分量的七条遗嘱,读完就会忍不住热泪盈眶。

  现如今,还有几个父母官,会两袖清风到如此地步!

  把工资全部交为党费,和周总理的房子交公处理,哪一条都是有千斤重的力量在鞭策着我们今天的共产党人!

  无论是一个政党,或者是一个民族,还是一个国家,如果想长期兴盛,必须把这种廉洁为公的作风延续下去,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生存的根基和血液。

  如果一个人血液生病了,必将出现生命威胁,一个国家亦如是!

  今天,让我们一起深切的怀念邓颖超同志……

  红色卫士

  2021年7月11日修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