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仔细看了张陶殴打院士的完整视频!

2021-07-08 15:35:39  来源: 澳门早晨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视频来源:雄一代(ID:xionganyidai)


 

 

  这事为什么引起民众如此大的愤怒?

  吴美蓉院士:

  航天专家,从事导弹控制研究,今年86岁,2014年获“冯·卡门奖”,是世界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女科学家。

  王晋年院士:

  是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应用系统副总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如今,86岁的吴美蓉院士脊椎骨折,王晋年院士肋骨骨折。

  有位医生说过,85岁老人脊椎压缩性骨折,会剧痛,恢复慢,可能造成驼背、影响坐立行走、甚至瘫痪…

  国家这么重要的命脉事业的领军人物,居然被落到这样下场,实在匪夷所思。

  举个不太恰当例子,这就好像袁隆平院士被打,你觉得打人者能活着离开湖南?

  尤其科技是国运之争的今天,民众必然产生极大的愤怒。

  打人者张陶,狠人。

  他,副部级央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投资公司的一把手,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

  行政级别至少是个副厅。

  按道理来说,能爬到如此高位的精英,情绪管理应该是极强的。然而,他偏偏酒后彻底失控,差点置人于死地。

  而事情发生之后,他又如此之冷静。

  事情是发生在6月6日。7月1日,两位院士还在医院躺着,张陶若无其事参加会议。

  他还发表了一通高见:

  要求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心理素质之强大。

  张陶方面最新解释:院士辱骂国家、辱骂航天,书记出于义愤…

  7月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一项通知,要求广大党员不要对航天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张陶暴打两位院长的文章及图片进行散布和传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航天科技集团提升到教训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的地步?

  可以看出,该通知是给集团公司下属各级党委的通知,要求航天科技集团的职工“闭嘴”,有几点不吐不快。

  第一,6月6日到7月2日都快一个多月了,两个院士被下属单位党委书记殴打,集团总部都不知道?集团总部是通过“多个网络平台传播扩散”知晓的?如果是又为什么约束系统内的党员?显然是内部早就有流传了,只是网络平台传开以后舆情汹涌了吧。

  第二,“集团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全面了解事实情况”,都快一个月了,还在了解事情真相,这么久干什么吃的了?而且根据中国新闻周刊的调查,到7月2日张陶并未停职接受调查,还在工作岗位。

  打人的图片和视频都一目了然,你还在全面了解情况,既不对涉事人停职接受调查,也不公开说明基本情况。退一步讲,即使有相关内情,出这么大事儿,打人是事实,难道是捏造?不先说明相关基本情况或者代表集团道个歉?

  第三,“希望广大党员不要对此事件进行散步和传播”。虽然说家丑不可外扬,可以理解,但是这事都舆情汹涌了,防止之口,甚于防川,不让单位员工说话,又及时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这舆情公关,令人捉急,恐怕是欲盖弥彰吧。

  第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什么奇葩理由?党员自然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核心是要对党绝对忠诚

  但是清除这种党内“毒瘤”叫不讲政治纪律和规矩。共产党人讲什么?不就是实事求是,绝不大部分事实真相都已经很清楚了,为了欲盖弥彰,用所谓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搞“一言堂”,这不是掩耳盗铃吗?

  第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什么意思,现在舆论环境很恶劣吗?集团对此次事件反应已经很滞后了,网络上大家声讨之声不绝于耳,正义的呼喊雷霆万钧,这难道不是“风清气正”?难道万马齐喑才是“风清气正”?

  我们可想而知,为什么现在网络上出现实名举报,这很大程度上公司就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当事人不得已在网上公开举报,如果公司能及时解决也不能出现这样的舆情。

  《国语.周语上》其中有一篇《召公谏厉王止谤》就讲得很清楚,“夫民虑之于心,而宣之于口,成而行之,胡可壅也?若壅其口,其与能何?

  老百姓有什么不满就会说出来,公司也是一样的,但是如果说罔顾事实,让大家逼嘴,不能说话。这既是上塞中枢,下骗百姓,这舆论公关令人着急。

  堂堂国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因为两位院士拒绝推荐其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就大打出手,将80几岁的老院士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头胸腹部肿胀、头晕呕吐,至今还在医院,简直丧尽天良。这已经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了,故意伤害啊。何况两位院士乃国之重器。

  同时,选拔这样的干部到岗位上去,干部任用谁负责的?要不要承担责任?承担什么样责任?

  最后,集团公司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名义,让广大党员三缄其口,不知道航天科技集团想要怎么样的“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军工板块最近几天一直跌,莫不是中了你这个邪?

  希望航天科技集团给社会一个说法,给院士一个道歉,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情后续发展。

  据《中国新闻周刊》,从航天中心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得知,吴美蓉胸椎轻度压缩骨折,腰椎滑脱;从306 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出具的王晋年的诊断证明得知,其多处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

  网传吴美蓉诊断报告

  网传王晋年诊断报告

  航天投资一位乔姓董秘回应称,事实与网传信息有些出入。并且,截至7月2日,张陶仍在正常上班。而两位院士则仍在住院中。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此事介入调查。

  二、打人者张陶,岂止一个混蛋?!

  打人者张陶,兼任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官网上的相关信息如下。

  打人者张陶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贵为航天投资董事长,航天投资党委书记,张陶何以如此泯灭党性、人性,竟至于对人如此殴打虐待?而且被打对象还是有着IAA院士头衔的高级知识分子?其中一位还是86岁高龄的老人?

  我辈,断不能接受“酒后昏了智、错手行凶”之说辞。

  没错,肇事者当时是饮了酒,但所饮的也只是度数不高的青稞酒。常识告诉我们,青稞酒度数较低、不口干、醒酒快,男女皆宜。官至高位的张陶董事长,酒量段位想不会低。这点酒精下肚,相信神志是非常清醒的。

  如果张董事长真的说了“老子有花不完的钱”,那就不难理解,为何对不认可他的王晋年如此下狠手了——名利名利,“名”和“利”有了其一,就奢想另一。

  只是张董事长没想到,居然有人“敬酒不吃吃罚酒”。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希望尽快还原事情真相,对施暴者严惩。

  但是,面对这样一个施暴者——一个党的高级干部、我重要部门的重要领导,我们不由得脊背发凉:此类事件,究竟张董事长只是偶然为之,还是惯常如此?

  如果只是偶然为之,那他就是做了混蛋的事,该当应有的惩罚;若他惯常如此,那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更恐怖的是,打人是一回事,对“IAA院士”这个虚名的疯狂追逐,到底只是张陶一人如此,还是圈内皆然呢?

  若混到了这个地位的干部官员,都有如此想法,那真就是天下大都是黑乌鸦了!那我们的伟大复兴梦,还从何谈起呢?!

  细思极恐!

  三、澄清一下IAA院士

  这里必须澄清,IAA院士与我们惯常知道的院士并不一致。

  我们常说的院士,一般指“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方面和工程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组织遴选后授予。

  IAA院士出自国际宇航科学院(IAA),IAA是由世界各国航天领域中具有重要贡献的专家组成的非政府性的国际学术组织,由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大师冯·卡门于1960年倡导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其宗旨是利用航天技术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社会的发展。IAA院士类似于IEEE的会士(Fellow)。

  IAA分基础学部、工程学部、生命学部、社会学部等四大学部,实行院士制,由成员国或组织推荐在航天领域内取得突出成就的专家,经IAA年会选举通过后,成为“IAA院士”。

  往俗了说,中科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含金量更高、影响力更大。而吴美蓉、王晋年两位IAA院士,是“国际宇航科学院”的院士,所以应在传播中有所区分。

  话说,仅是追逐IAA院士,就让张董事长露出如此恶相,真不敢想象,若此人得了IAA院士的名,以后还会将罪恶的脏爪伸向何方。

  愿伤者早日康复,愿正义得以伸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