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某著名大学教授冯某替日军辩护,将“七七事变”责任栽赃给中共

2021-07-08 09:23: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7月7日,星期三。“七七事变”八十四周年了,“七七事变”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人说“七七事变”是中共挑起的,说是中共为了自己的生存挑起的。说这话的是上海某著名大学的一个姓冯的教授,他明目张胆地、公开地讲这话,在互联网上讲,在很有影响的纸媒上讲,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如入无人之境。

  这不是简单的历史虚无主义了,这是直接在日本侵华战争这件事情上站到了日本人的立场上,替日本人说话了。他宣传的“卢沟桥事变真相”与松井石根的前秘书、日本军国主义法西斯余孽田中正明口中的“卢沟桥事变”基本一致,这证明了这位姓冯的教授说的话是谣言,是日本右翼分子编造的。

  这样的人在大学里能当教授吗?当然,在学术上他一直受到追捧,但是关于他给日本侵华做辩护的这件事,他的操守,还不如日本右翼的NHK纪录片。就像抗日战争时期,汉奸表现得往往比鬼子还要残酷。这位冯教授的学术造谣,遮蔽、颠覆了历史常识和定论,危害甚大,为什么到今天还没有得到清算?

  在“七七事变”八十四周年的时候,我觉得这件事情确实有必要说一说,因为这件事情很多年轻的孩子未必知道。从2012年开始,这些文字一直在网上飘着,而传播这些谣言的这个人现在还在逍遥自在。

  众所周知,二战后东京审判中,由11国检察官组成的委员会向法庭提交的起诉书中,控告日本战犯自1928年1月1日至1945年9月2日期间犯有破坏和平罪、战争罪和违反人道罪。这位冯教授关于南京大屠杀直接“导火索”、前因后果的论述,直接否定了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的常规战争罪和反人道罪,和梁艳萍一样,为南京大屠杀做辩护。

  冷战结束后,日本政坛和社会加速右倾化。日本右翼军国主义法西斯势力死灰复燃,其中相当多的人已经控制了日本的主流大学、企业、研究机构、媒体,乃至成为国家元首。例如,经常被这位冯教授极力称赞和推荐为理中客媒体的NHK其实早已全面右倾化,但是这个右倾化,比起这位姓冯的教授来,还稍稍保留了一点儿体面。

  日本右翼军国主义势力替日本二战侵华罪行翻案的一大招数,就是直接否定“破坏和平罪”,否认日本战犯计划、准备、发动侵略战争的行为,乃至倒打一耙,把发动战争罪名从日本转移到中国身上,这样绝大部分日本战犯罪行就能得到一定程度乃至很大程度洗脱。在这一方面,这位冯教授对日本右翼军国主义亦步亦趋。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日本右翼在卢沟桥事变问题上做文章是必然的。翻案派代表人物、日本军国主义法西斯余孽田中正明(因南京大屠杀罪行被绞死的日本甲级战犯、日军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的前秘书)等人就是这么做的。

  田中正明在《“南京大屠杀”之虚构》一书中,通过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式的捏造和歪曲,杜撰编造了“中共闹事导致卢沟桥事变”等说法,把发动战争罪名、把破坏和平罪扣到中国和中共头上:“日军在这天夜里的演习中,受到了不明身份者的射击。但日中双方都采取了不扩大方针,局势一度平稳下来,双方甚至签订了当地协定。但不久日中双方军队又都受到了猛烈的射击。射击每天夜里不断。是日方的阴谋呢,还是中方的挑衅呢?这当然成为后来东京审判中争论的焦点之一。”

  按照田中正明的说法,潜入宋哲元第二十九军的“一部分危险分子”,实际是刘少奇领导的北京大学的抗日学生。总之,刘少奇根据党中央的指示,派遣抗日救国学生,乘黑夜在卢沟桥上频繁向日中两国军队射击,挑动日本驻屯军和宋哲元的第二十九军发生冲突,致使冲突扩大为“中日战争”这一闻名历史的大战。

  日本人要这么说,你有什么办法?但是我们上海某著名大学的在职教授,宣传的“卢沟桥事变的真相”和日本军国主义法西斯余孽田中正明所说的差不多,你又怎么看?简单地说这是历史虚无主义,然后就过去了?可能吗?

  网上有一篇文章,其标题是《卢沟桥事件的策划和淞沪战争的策划》,文章说“史学家披露‘卢沟桥事变’根本就是中共华北局一手导演、制造的‘战争引信’,而且道理很简单,中日只有打起来,党才有活路。”这篇没有作者和来源的耸人听闻的造谣文章在网络上广泛流传,非常可疑。

  发布这样的文章,是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的颠覆性行为,所以这位冯教授说:“这是说法之一,留待专家考证,等待当局辟谣,最主要的,准备删帖。”以这种方式减轻其罪责。可惜,直到今天,这篇文章和文章的相关内容仍然没有被删除,仍然在微博、微信及各种网络平台上泛滥成灾。

  在《卢沟桥事件的策划和淞沪战争的策划》一文发表仅仅一个多小时后(2012年8月28日,23时11分),这位冯教授不但对于这篇造谣颠覆的文章及相关说法表示赞同、同意并转发传播,他还亲自撰写了原创评论微博进行发表。

  微博内容是:【谜】由最权威学者合撰的《日本史大系·近代》称:1)绑架日本兵的确实找到,但之后有人黑夜向日军射击,“对方是受共产党影响很深的国军第29军宋哲元部。”2)1935年八一宣言,36年“五五通电”和年底“西安事变”,有关联性;3)多项资料显示,卢沟桥事发突然,日本并无全面侵华准备,决定防止扩大。这位冯教授试图彻底颠覆中国共产党关于卢沟桥事变的历史定论,认为卢沟桥事变是个“谜”。

  意思就是指共产党抗日是一起有连贯策划的“事件”,就差没公然说“阴谋”了,他认为共产党的目的是“借抗日坐大”。这位冯教授还说“多项资料显示,卢沟桥事发突然,日本并无全面侵华准备,决定防止扩大。”即是想说日本压根没想到有卢沟桥事变,也没想过全面侵华,没想到共产党放了冷枪,以为对方开战,所以只好“被迫应战”了。

  我们不知道上海这个著名大学的党委班子怎么看待这件事情,“七七事变”八十四年了,你们的教授这样讲话,合适吗?如果你们党委认为合适的话,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英烈保护法》,建党一百周年这么多权威性的文件,以及我们所讲的原则是不是都要做修正?还要依据你们的认识来修正?

  最关键的是,这位冯教授不但传播上述观点,还说这些内容援引自所谓“最权威学者”合撰《日本史大系·近代》。请注意,这位冯教授这里说的“最权威学者”,没有任何国别限定词,其语义在这位冯教授那里是完全明确的,这位冯教授指的是“世界上最权威学者”。

  我自从2012年看到这个东西之后,我就怒不可遏,于是就写了一些反驳性的文字,但是换来的是这位姓冯的教授对司马南点名道姓的造谣、污蔑。我只是觉得他把卢沟桥事变日本人发动对华的全面侵略战争的这个罪名栽到中国共产党的身上有问题。第一,我认为这不符合历史事实;第二,这是挑战中国人的底线。所以我才发声,所以才招来了他对司马南的人身攻击。

  总之,这位冯教授发微博认定卢沟桥事变是由中共和中国挑起,把发动战争的罪名、把破坏和平罪倒扣在中国和中共头上,并且以所谓“世界上最权威学者”来增强其造谣说法的权威性,其用心可谓非常明确、直接、恶毒。不仅如此,这位冯教授在微博及各种场合多次、反复地宣传“卢沟桥事变是中国共产党挑起的”这一结论。

  例如,2012年7月7日,这位冯教授在评论《三联生活周刊》的“#历史上的今天#七七事变”时,这位冯教授说:“不仅是下克上。日本几位权威史家撰写的论著,隐隐约约‘暗示’,夜晚,从受共产党影响较深的国军第29军宋哲元那边打来十几发‘冷枪’,冲突随之发生。‘卢沟桥事变的真相’,可能永远是个谜。”

  原来,在这位冯教授眼里,“日本几位权威史家”,就是“最权威学者”,即“世界上最权威学者”。说他精日都不够,应该说他的媚日、亲日、哈日的“日本情节”,不幸被世人惊鸿一瞥、惊鸿两瞥,天天出来招摇给我们看,老百姓都看的清清楚楚的,偏偏在有些地方、在其所在的某大学里面,有关领导看不到,你说这事儿怪不怪。

  因为今天是“七七事变”八十四周年,涉及到“七七事变的历史真相”的问题我今天就把这事儿先说到这,希望各位也能够关注这件事情,希望最后能彻底解决这个事情。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