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被埋一百多人不救,美国炸了大楼,请问方方这是软埋还是硬埋?

2021-07-07 09:27:48  来源: 侠客栈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佛罗里达州大楼倒塌事件,让“人类灯塔”的真面目又一次以血淋淋的面貌出现了。

  所以,美国倒塌的不仅仅是一座大楼,而是美国长年所制造的光辉、伟岸的“人设”。

  对于美国人自己而言,也开始丧失这种“自信”。

  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前,一美媒在街头采访了一群大学生,询问他们“是否身为美国人感到自豪”。

  他们都说:“很尴尬!”当问到“美国是否是个伟大的国家”时,他们统一回复:“不!

  美国当地时间7月4日是佛罗里达塌楼事件的第11天,美国政府在事故发生第16个小时才开始救援后,11天内只“救”出24具尸体。

  可是美国总统在现场面对这满地的尸体和被埋的人民,却愣是丧事办成了喜事,还顺便进行了一场作秀、政治表演。

  而救援之初,一名女子呼救了超过10个小时,最后的结果却是没人救她出来,让她带着绝望死去。

  所以,美国政府不是救援,而是找尸体。所以,被中国的网民称之为“考古式救援”。

  对于中国网民的这个称呼,在美国的前公知乔木表示反对,他说中国的网民没有在美国事故救援现场,其它那些救援人员是尽心尽力。目前美国的这个结果,只是中美之间的国情不同、体制不同而至。

  好吧, 乔木说的对,韬哥表示支持。

  这时,诡异出现了。另看目前美国主流媒体很少报道救援进展和被埋者家属,却突然大肆炒作“消防员搜寻失踪宠物”的故事,争相报道一只名为Coco的被主人遗失的猫。

  呵呵,狗的命比美国人贵,猫的命也比美国人贵!美国人命真贱。

  截止美国当地时间7月4日,废墟之内扔有121人被埋。这时,救援人员就表示,现在找到幸存者的可能性已经“几乎为零”。

  于是,在仍有121人被埋、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却把剩下的楼体,给炸了:爆破拆除。

  这下好,这121人被埋的更深了。

  而接着,就是美国法定的假期。假期嘛,美国人是一定要放假的。所以,炸楼之后,救援人员就去过假期了。

  这就是乔木所说的国情不同、体制不同。

  而再接下来,飓风要来了,那么一定要是继续停工的。所以,这121人在废墟之下,不知要被埋多少天。

  这时,韬哥不由得有个感叹:假如这场灾难发生在中国,而中国政府如美国政府一般的救援态度、速度与力度,那么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呢?

  肯定是舆论会被炒成滔天巨浪,肯定会被认为是体制问题。

  甚至于,湖北的厅级作家方方,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写上一篇日记《硬埋》,然后再次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翻译成十几种外国文字在全世界发行。

  那么,现在主角是美国了,不知在大作家方方眼里,美国的这些操作究竟是“软埋”呢还是“硬埋”呢?

  方方当然是不会表态的,可是为美帝洗地的,却“如约而至”了。自己看吧。

  其实正如网民的回复所指的,今年3月我国福建泉州也真的曾发生了一起酒店倒塌的重大事故,有71人被埋废墟。

  可是,我们中国政府是怎么做的呢?

  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援,5176人夜以继日的拼命工作,在112小时就将被埋的71人全部救出,其中更是有42人生还。事后,大批人员被处理,其中多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美国呢?救援不力也就算了,居然还没有人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所以,没有对比就没有真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