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航天投资董事长打伤两院士,钱学森活着会怎么想?

2021-07-04 14:48:38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就举世瞩目,七一前夕,神州十二号刚刚发射成功,三位宇航员入驻空间站。

  但,谁能想到,为我国航天事业腾飞做出巨大贡献的老院士竟然被人打成重伤,打人者却跟没事儿人似的。

  到底是什么人如此嚣张跋扈,敢把院士殴打成重伤呢,他又为什么要殴打院士呢,打人之后为何还能逍遥法外呢?

  他就是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


  6月6日晚间,张陶书记和国际宇航科学院的两位院士王晋年和吴美蓉一起吃饭,席间,张书记要求王晋年院士支持他申请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晋年认为与张陶是第一次见面,对其所做工作还不了解,希望了解清楚再说。此时张陶突然发起火来,与王晋年产生争执,起身过来打王晋年。

  在返回途中,张陶趁王晋年乘电梯不备,从背后飞起一脚将其踹翻在地,对王晋年开始殴打。依据监控录像截图,张陶有脚踢、锁喉王晋年的动作。

  张陶还将86岁高龄的吴美蓉院士推翻之地,导致其蓉胸椎轻度压缩骨折,腰椎滑脱。

  根据306 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出具的王晋年的诊断证明,其多处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


  真是丧心病狂,欺人太甚!

  中国航天是中国人的骄傲,是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在钱学森等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的公关和无数工人的辛苦劳动中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每一位科研人员都是国家的宝贝。

  张陶这样的官僚们,他们为航天事业做出了什么贡献呢,他们如何能在院士面前作威作福甚至动手打人呢?

  从6月6日事发至今,近一个月时间没有曝光,打人的张书记依然逍遥法外,而被打的两位院士仍在住院。《中国新闻周刊》的记者了解到,吴美蓉院士“受打击太大,情绪不好,时常伤心地哭”。

  如果钱学森还活着,他看到这样的场景会作何感想呢?

  钱学森等一批科学家当年为什么要放弃优越的待遇回到刚刚起步的祖国,就是因为有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要带领人民搞社会主义,要中国不再落后挨打。毛主席、周总理等领导为了这些科学家也是想尽了办法,十分珍惜这些科研人员。

  可如今一个一个小小的书记、董事长,就敢动手打院士。长此以往,中国的航天事业还怎么发展,人才还会冲破重重阻挠回来效力吗?中国好不容易发展起来的航天事业,可不要毁在这些有权加有钱任性的官僚手里啊。

  该公司的母公司就是航天科技集团,事件在网络曝光之后,该公司发布了一则通告。除了表达“高度重视”之外,还特别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对此事件进行散布和传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这是什么意思呢?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难道不是应该快速成立调查组,解决相关问题吗?

  此事已经在上了新闻,为什么还要掩耳盗铃地要求“不要散布”呢?难道航天部门的党员和职员都不看新闻吗?

  鸵鸟政策解决不了问题,也少拿大帽子压人,还是正视现实,早日还两位被打院士一个公道!

  没有一个个科研工作人员的努力,单靠这些董事长、总经理、书记、科长啥的大小官僚们,能把卫星送上天吗?

  航天部门的职工可都看着呢,千万不要寒了他们的心啊!

  红色小兵

  2021年7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