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一个天天“怀念亡妻”的人

2021-07-02 17:27:21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人当初很出名,因为保姆作恶,一夜之间,妻子、三个孩子都葬身在一场大火中。

  这就是著名的“6·22杭州保姆纵火案”,后来,杀人凶手已经在2018年被执行死刑。

  长达四年的时间,这位丈夫、父亲,不是在网络上思念他的亡妻,就是思念他的孩子,不是说要“出家”,就是说“从悬崖上摔下”,还把“妻子孩子的名字纹在身上”......一副深情脉脉、痛不欲生的样子。

  所以,即便他用去世孩子的名义煽情卖童装赚钱,也没有人苛责他。

  但是,就在今年的6月30日晚,他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思虑再三,还是想把这份喜悦和大家一起分享。感谢大家这几年的关心和鼓励,让我那段灰暗的岁月里,看见太阳般的温暖。我现在有了新的生活,她是一个完全包容理解我随时泛滥的情绪,并让我有安全感的一个女孩。也有了可爱的小公主,看着她出生那一刻,我忍不住泪流满面,她终于又回来了。”

  这让大家很震惊,不是不能再娶妻,不是不能再生孩子,我们没有那么苛刻,只是你这营销炒作,利用死去妻儿、利用公众舆论的手法,是不是太“阴间”了?

  你有孩子就有孩子了,翻译翻译,什么叫做“她又回来了”?地下的妻儿若有知,将作何感想?

  生孩子怀胎十月,之前还得恋爱、结婚吧?怎么说他现在的妻子,也是一年多之前认识的了,那个时候,他还天天在网络上卖深情人设,岂不是“白天哭坟,晚上造人”?而今年4月,他还在悼念亡妻,说“忙完这一生,我来看你们.....”

  那些捕风捉影,没有事实依据的事情我不讲,他和前妻家庭之间到底有什么故事我也不关心,我就关心,他是怎么做到一边哭坟卖惨,一边谈情说爱努力造人的?

  当初我们都很同情他,因为将心比心,大家都能理解那种痛苦,他当初在微博每天发文,诉说自己的悲剧,“死磕”不负责任的物业公司,大家都能共情,都在支持他。

  实际上,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人带了节奏的,我就想起,那时候的舆论节奏大概是这样的,叫做《中国不安全,哪怕你像XXX一样,努力奋斗成了中产阶级,住着豪宅,家庭美满,也扛不住一场大火》,然后,不是教你移民,就是让你买保险。但在当时公众舆论最汹涌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这些细节。

  实际上,妻儿去世头七没过,这位先生就找了营销团队、公关公司,火力全开,把矛头直指绿城物业,我们仔细想一想,这件事最主要的责任人是谁?明明是那个杀人的保姆,不是物业公司,不是消防。

  虽然我一向反对资本,绿城把消防平台改成草地也有责任,延误了消防救援(当时甚至有人带节奏抹黑中国消防人员),但在这件事情上,向绿城索赔1.2个亿,真的合理吗 ?

  更有意思的是,他妻儿去世不过100天,他就注册了“潼臻一生”商标,准备卖童装发死人财了。当时大家都没有发现,这个人在深情、悲痛的面具下,是一副功利、自私、精明的商人嘴脸。

 

  7月1日,他亡妻的哥哥的发文,透露他不但卖人设搞营啸,所获得赔偿金居然并没有分给朱家二老,面对两位年事已高、身体不好的老人,他还过分的要求二老请律师来与他对峙。

  其实仔细想来,这是一种“财富密码”啊,世界上有很多这种人,死爹、死妈、死老婆、死孩子,都能成为他们营销、炒作、牟利的工具,营造一个深情苦情的人设,天天哭坟念叨,煽动舆论,很容易就能走上财务自由之路。

  我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这种人,但今天还是震惊到了。

  这一环扣一环的设计,太过精明了。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唱《小白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