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打肿脸充胖子,愚弄百姓的英国政府自食其果

2021-06-30 09:40:50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天,英国际军舰在黑海碰瓷俄罗斯,遭到武力驱离。《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忍不住连连喝彩,就好像是他把英国佬赶跑的,狠出了一口恶气。

  英国人偷鸡不成蚀把米,但怎么说也是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在国外吃了亏,国内的面子总还是要的。但英国政府不是露出肌肉和俄罗斯正面对线,而是玩起了操纵舆论、欺骗民众的把戏。

  英国政府撒谎称军舰是正常航行,并没有遭到武力驱逐,只不过偶遇俄罗斯实弹演习而已,大家不必惊慌。

  中国人说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在英国那里大概就是这种“绅士范儿”吧。被打得鼻青脸肿,别人问他怎么了,他说是自己走路不小心撞的。或许是英国人自知理亏,不好高调地“强烈谴责”俄罗斯的粗暴做法吧。另外,在俄罗斯的地盘上也不好动粗,只好发个自欺欺人的声明来息事宁人。

  从其娴熟的操作来看,英国政府这么干恐怕不是一次两次了。即便有所谓的“言论自由”,政府掌握了话语权,平民百姓也无法质疑。

  政府都发公报了,你再和它唱反调,那不是“造谣”吗?你造政府的谣,那就是违法,就要把你抓起来。

  没想到俄罗斯不按套路出牌,没给这位英吉利绅士留一点面子,直接公布现场视频,打脸英国政府。我们在中国看热闹不嫌事大,只是不知道英国网友能否看到俄罗斯的消息。如果能封锁俄罗斯的消息,那英国政府也能继续在英国民众当中维持其绅士形象。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俄罗斯心里肯定知道,我英国并无恶意,只不过想在国民面前秀秀肌肉,增加一点支持率。你俄罗斯为什么不肯配合我唱一出双簧呢,一起骗骗国内的泥腿子们不好吗,你有啥条件都可以提啊。

  不知道英国国内的舆情有没有发酵,享有言论自由权利的英国老百姓怎么看待这起政府造谣事件的。英国人也鼓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那么百姓造政府的谣要抓,政府公然造谣又该如何处理呢?

  但此事并不这么简单,又闹出了更大的乌龙。关于此事的国防部机密文件遗失在英国的一辆公交车上,内容遭到媒体曝光。

  原来英国军舰到黑海碰瓷是有意为之,还预料到了俄罗斯可能的反应。但英国政府终于还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人贵有自知之明啊。

  这遭到了俄罗斯更加激烈的嘲讽,俄罗斯人说007已今非昔比,既然有了英国的公交站,还要什么俄罗斯黑客呢?

  英国人为什么要搞阴谋呢?因为他们的行动不得人心。英国和俄罗斯并未接壤,你到俄罗斯碰什么瓷呢?以为俄罗斯是软柿子吗?闹剧无法处理,只好欺骗民众。

  其体制内的人员也看不下去了。把机密文件遗落在公交站,英国国防部的情报官员至于犯这种低级错误吗?人们不免猜测,这是有意为之。而英国人民捡到这份机密文件之后不是拨打电话报警,而是直接联系了BBC,这就是人民对愚弄他们的政客的回答。

  鲁迅先生说过,捣鬼有术,也有效,但有限。政客在外被打得鼻青脸肿,在内却继续扮演高高在上的绅士。你们可以利用权力欺骗人民一时,但你们可以永远愚弄人民吗?

  红色卫士

  2021年6月2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