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罗斯的举动,比较反常!

2021-06-28 12:00:12  来源: 环球视野   作者:纵横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单件事情看起来都挺正常,但一串起来看,就有些反常。

  主要有如下四件事情。

  第一场军演:演习打击美国航母

  前两天,俄罗斯海军跑到太平洋中部、美国夏威夷本土附近,举行了规模浩大的军事演习,演习击沉航母,最近离夏威夷只有35海里,基本是贴着美国本土在搞了。

  本次演习创造了多个首次,是冷战后俄罗斯海军首次到太平洋中部进行演习,是冷战后俄罗斯在太平洋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参演作战单元包括20艘战舰、20多架战机。

1.jpg

  ▲俄罗斯海军视频截图

  并且规格很高,不但俄罗斯海军精锐尽出,并且由俄太平洋舰队司令谢尔盖·阿瓦基扬茨亲自指挥。

  第二件事:向英国军舰开火

  这也是都知道的事情,英国军舰到黑海耀武扬威,俄罗斯先是进行了警告开火,然后还在英舰航线上投掷了炸弹。

  这件事到这里,并没有完,接着看下面的后传。

  第三场军演:俄罗斯在日本周边演习

  近段时间,美日在日本本土举行3000人的联合军演,然后俄罗斯就在日本周边进行了万人大演习。

  从23日起,俄东部军区和太平洋舰队在千岛群岛、萨哈林岛及日本海部分海域开始举行联合演习。报道称,此次演习共出动32架飞行器、500件军事技术装备和12艘各型舰艇。

  日美出动3000人,俄罗斯立马就出动1万人针锋相对。

  第四场军演:俄罗斯地中海演习,继续K英国

  美联社26日报道,自当地时间25日开始,俄罗斯军方在地中海东部举行大规模演习。

  多艘战舰、包括图-22M3在内的多架战机参演,可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也加入其中,针对地中海目标进行演练。

  到底是在针对什么目标?这一点美联社没有说。

  说直接点,就是针对目前正在地中海的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俄罗斯在演习击沉英国航母,要知道不论是“匕首”还是图-22,都是航母猎手,图-22M3早在苏联时代,就已经是苏军对付航母的撒手锏。

  前面在黑海惹事的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也是英国航母的护卫舰艇之一,手下惹事了,俄罗斯直接找上航母本尊,并且是在离英国航母不到30公里的距离“贴身”进行,真是丝毫不给英国留面子。

  这4件事下来,就有一些比较反常的地方:

  一, 俄罗斯为何会这样接二连三的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军事动作?

  先到太平洋中部找美国的茬,接着同英国干起来,在黑海干“手下”还不解气,还跑到地中海来直接找上英国航母本尊,还在日本周边于日俄争议领土上搞军演。

  如此密集的军事动作,不得不引人猜测。

  难道是俄罗斯要重振雄风?要知道曾经的苏联海军可是能够在全球四大洋同时进行大规模演习,在全球牵制与调动美国海军。

  但到如今,俄罗斯海军显然已没了这样的能力,却还在搞这样的事情,不得不引人遐想。

  二, 在太平洋中部演习,其实没有意义

  如果是在黑海较量,北约战则必败,哪怕是在地中海,俄罗斯都还有5成胜率,但在太平洋中部同美国较量,以俄罗斯目前的海军力量,几乎没有胜利的可能性。

  所以俄罗斯跑到太平洋中部、在美国本土附近演习击沉航母,除了有政治意义外,于军事上没有实际意义,但问题就在于,俄罗斯为何还要这么干?

  三是为何一点脸面都不给英国留?

  英国是有点嚣张,跑到黑海耀武扬威,但处理这种事情,通常只需要驱离,或是采用逼近、撞击等方式来逼对方改道驶离就行了,但俄罗斯却一反常态的开火、投炸弹,这估计也大大超出了英国的预料。

  事后,俄罗斯首先公布了自己的“不专业”,即向英国开火、投炸弹,英国则进行了否认,这就好比两人到派出所了,俄罗斯说“是我打的他”,英国则说“不,是我自己摔的”,英国太丢脸,俄罗斯完全不给英国留脸面。

  并且,俄罗斯还再次跑到地中海塞浦路斯附近,对英国航母贴身进行“击沉”演习,硬是让英国颜面扫地。

  四是在日本周边

  当下日本主要还是针对的中国,并没有针对俄罗斯,美日在日本本土进行一个军演,俄罗斯就赶紧到日本周边进行回应,这似乎也反应过度。

  所以,综合俄罗斯近段时间的表现,其反应有些出乎常态,这到底是为何,真实原因恐怕只有俄罗斯自己知道。

  就作者看来,应该有2方面的可能性:

  第一种,就是俄罗斯在重塑北约对俄关系。

  当前时代处于大变局时代,很多关系需要被重塑。

  美国在当前也面临一个难题,就是不能同时对抗中俄,但又不得不同时对抗此二者。只对付中国,则俄罗斯必然崛起、欧洲盟友会散队;只对付俄罗斯,则中国顺利发展,亚太盟友会散队,于是它必须同时对付中俄;然而,同时对抗此二者,这又是美国战略败亡之路。

  所以左右为难的拜登,尽量在安抚俄罗斯,从而专心对付中国,“普拜会”正是这一思路的具体表现。

  于是不排除一种可能性,俄罗斯就是要使用这种异乎寻常的强硬,来显示自己的不好惹,从而重塑北约对俄罗斯的新关系。

  第二种可能性那就简单了,那就是俄罗斯被北约挤压得难受,俄罗斯需要通过自身的强硬回击来进行回应。

  普拜会看似一团和气,其实啥也没谈成,就达成了一个连小孩子都知道的“核武不能随便用”的共识。刚会晤完,美国国安助理沙利文就威胁要对俄罗斯进行新制裁,英国军舰去黑海挑事,北约与乌克兰就要进行“海上微风”军演以针对俄罗斯。

  到底是上述哪一种,或者这二种情况兼有,暂且留待众人评说吧,也欢迎读者盆友们在评论区写出自己的看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