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尚士高:裁减冗员 缓解地方财政压力

2021-06-26 09:15: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尚士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叶方青:不碰触所有制,是不可能做到共同富裕的》一文中,作者写到:“据一些资料透露,很多地方财政收入严重不足,只能靠转移支付和举债勉强维持局面”。

  为此,笔者认为,裁减冗员,可以缓解地方财政压力。

  在《中国人的官瘾和钱瘾》一文中,作者介绍道:“仅江苏建设厅厅长徐其耀便可一人拥有一百肆拾陆个‘爱妃’,赖小民的令人类垂涎的一百位同住一个‘皇宫’的绝代佳丽。”可以推想,这些贪腐分子,在他们被抓之前,不仅有足够的钱,而且,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本职工作”之外的事。而在媒体公开报道出来的新闻中,有多少是因为没有政绩而被抓或被撤职的呢?估计不多。那么,在地方政府中是否存在着“三个人干两个人的活”的现象呢?就是说,是否存在“冗员”现象现象呢?

  如果一面是“冗员”现象存在,一面是一些地方的财政状况紧张,那么,我们就不仅要重视“开源”,同时,还要重视“节流”。

  裁减冗员,就是“节流”,就是缓解地方财政压力的办法之一。

  -----------------------

  附题外话:

  希望网友任留柱老师能看到:

  我的观点,都在任老师你看到的网上的那篇文章里了,没有别的什么新的观点了。所以,没有能力以文章的形式给你回复了。

  任老师你研究中外社会主义历史和实践,视野广阔,愚弟不能企及,烦请任老师与网友中有关专家学者继续探讨吧。

  谢谢任老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