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更狠,哪怕美国农村断网,也要彻底拒绝华为

2021-06-21 15:16:57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2018年以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就一直盯着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一而再,再而三动用政府权力横加干涉市场经济活动,每一次的理由都是“国家安全”。

  西方一些媒体之前认为,特朗普离开白宫后,美国很可能会放松封锁政策,因为拜登推出的数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就包括了美国农村网络建设,而中国企业的技术、设备、服务以及价格优势可以在这方面满足美国的需求。

  然而,拜登政府嘴上雄心勃勃,实际上却比特朗普走得更远,更极端。

  6月1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4比0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计划,建议禁止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设备在美国电信网络中使用,FCC还将撤销之前给予使用中国公司的设备授权。

  根据表决结果,FCC开始对中国企业进行审查,之后再进行最终表决。

  新官上任的FCC代理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 (Jessica Rosenworcel) 表示,新措施将“从我们通信网络中排除不可信任的设备……我们之前通过的设备授权程序为(中国设备)在美国使用留下了机会。因此,我们必须关上那扇门。”

  华为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FCC做出的修订措施“具有误导性,是不必要的惩罚”。

1.jpg

  而以反华为生的共和党议员卢比奥等人则盛赞FCC将国家安全放在首位,把中国设备彻底排除在美国电信网络之外。

  FCC专员布兰登・卡尔还指出特朗普的“不足”,他说自2018 年以来,FCC批准了超过3000份来自华为的申请。

  也就是说,拜登政府不仅没有放宽对华为等企业在美国的限制,反而觉得特朗普做得还不够,他们现在要把大门彻底封上。

  为了拆除美国运营商在城市和农村正在使用的华为、中兴等设备。FCC去年底还为此制定了报销计划,国会批了19亿美元。

  美国运营商不是不愿意拆除设备吗?没关系,拜登政府给你报销损失。

  从FCC17日决定可以看出,白宫不是在建设,而是在破坏美国基础设施。

  受到两届美国政府干预影响的企业还有中兴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股份。

  2019年,美国将这五家中国企业列入经济黑名单。

  2020年8月,白宫禁止联邦政府机构从这五家公司采购设备或服务。

  但特朗普在执政期间,政策上还是有些“漏洞”,就像罗森沃塞尔所言,“给使用华为设备留下了机会”。

  拜登跟特朗普最大不同是:特朗普这样干,会受到美国主流媒体抨击,而拜登做得更狠时,媒体却沉默了。

  开心就好

  大清末年,顽固派视一切现代科技产品为洪水猛兽,铁路会震扰龙脉、照相机会夺人魂魄、八百里快马加紧比电报管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21年,美国把洪水猛兽变成了中国通讯科技企业,不就是网速慢点嘛?不就是覆盖面不足嘛?不就是信号不好吗?大不了不上网,我大美利坚照样千秋万代,一统天下。

  这不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是自残,美国一些人的心理扭曲已到了变态的地步。

  这种事中国也劝不了,你越是劝,它越是觉得你有阴谋。

  FCC前任主席阿吉特·帕伊,在2017年上任后,就处处突出政治,“宁要资本主义的草,不要社会主义的苗”。

  美国农村面临断网,他无所谓,反正他家住在华盛顿特区高级住宅区,享受着大部分美国人无法拥有的高速网络。

2.jpg

  帕伊拒绝华为参与美国网络建设的理由:

  一、价值观不符;

  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前者是意识形态捆绑,后者是莫须有罪名。这跟大清闭关锁国有什么区别?但亲美人士可绝不敢这样评价美国,他们甚至认为是中国在5G领域的领先地位刺激了美国人,引发了报复行为。

  到底是谁在发疯?自贸易战到今天,一切战火都是美国点燃的;一切以政治挂帅为最高原则的行动,也是美国在实施的。

  帕伊要把农村网络设施“去中国化”,拜登挑选的罗森沃塞尔上来更极端,不但农村要拆设备,而且企业、商场、学校等人群聚集地方也要拆除来自中国企业的摄像头,至于用什么替换?折腾的成本多少?不需要考虑,因为FCC只需要考虑政治。

  如果白宫最终批准FCC这项禁令,那么将对许多美国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原先在享用的4G服务将倒退一步,更换后,再进一步,时间和金钱就这样白白浪费。

  美国社会正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压力,这项禁令如果实施,美国民众将失去他们需要的一些日常用品(替代产品价格比中国产品要贵很多),那么美国中下层老百姓的日子必然会雪上加霜,社会贫富分化再进一步拉开。

  罗森沃塞尔一家也住在高级住宅区,他们所谓的“国家安全”显然并不包括美国老百姓,为此付出代价的只是美国人民,包括那些为反对特朗普而投票给拜登的选民。

  华为和中兴都表示过,它们根本不可能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可以接受美国安全部门最严格的审查,但美国仍然毫不犹豫地将它们拉黑。

  海能达回应称,他们的产品不会对美国构成任何安全威胁;杭州海康威视表示,强烈反对FCC的做法,所谓的威胁毫无根据;大华股份的回应也是如此。

  其实问题根本不在于白宫天天挂在嘴上的“国家安全”,而是因为这五家全是中国的通信、数字领域高科技企业。

  谁在利用网络技术进行全球间谍活动?难道中国不知道,欧洲不知道,拉丁美洲不知道?中国产品在全球通信、数字市场占有率越高,盗贼就越难得手,所以急眼了。

  FCC禁止这五家中国企业产品,是要用自插N刀的方式要求盟友跟美国站在一起排斥中国企业,使得中国企业业务萎缩,利润下滑,最终达到扼杀这类中国企业的目的。

  当初美国市场接受华为、中兴等企业,就是因为看中其产品及服务的优质高效,价格公道。

  而当美国发现自己一些高科技霸权受到“威胁”时,便立刻动用公权力去破坏市场经济体系,同时用政治力量去迫使盟友采取共同行动。

  不知道那些把美国捧为“市场经济楷模”的“经济学家”怎么自圆其说?人家可是处处讲政治,天天披着意识形态盔甲。

  FCC只能以“国家安全”这个烂大街的理由禁止中国企业,反过来恰恰证明了一件事:中国通信科技企业的产品,不是质量问题、不是服务问题、不是价格问题、更不是履行契约的问题。

  只要中国企业坚持下去,美国就是它们最卖力的广告推销员。

  美国正常的做法本来应当是加大研发投入,创造出更优质的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击败华为等企业。

  然而,美国在赛道中想的却是下绊使坏出阴招,哪怕自己骨折受伤,也要这么干,美国网络建设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2008年起,宽带建设就被列入促进美国经济发展的首要战略计划之中,奥巴马政府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2009-2014),由FCC负责落实。

  小目标:

  一、美国人应负担得起使用高速网络的费用,并拥有优质服务,确保宽带运营商具有参与建设的积极性(有利可图)。

  二、促进美国企业与国外企业的竞争力,让消费者对运营商们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三、对频谱进行分配。

  四、媒体信息过渡到数字化传送时代。

  五、美国全国网络建设走向现代化。

  小目标汇集起来就是一个大目标--美国要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上占据领先优势,建立起自己的产业链。

  但这一切要取决于美国经济状况、政府施政效率、企业家的远见、资本投入力度等因素。

  2009-2014发展规划,奥巴马并没有完成,2015-2020规划也不见起色,美国5G产业还是一个画饼。

  而同样发力于5G领域的华为,无论是在研发资金投入、研发人才培养、研发队伍建设方面,都远远超过了美国同行,华为获得的专利数量也是遥遥领先。

3.jpg

  美国深受刺激,它没能完成的目标,中国企业却在大踏步前进。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美国网络建设存在滞后问题,目前还有2000多所中小学没有接入光纤,四分之三都在农村,有的家庭还在拨号上网。

  2015年,新墨西哥州长苏珊娜.马丁内斯拨出专款,想让学生尽管改善网络条件,但这几百万美元是不够的,还向FCC申请专项基金,结果被拖到她2019年初离任还没动静。

4.jpg

  新任州长卢扬·格里沙姆也是女的(民主党),她刚上任就被男下属指控性骚扰(2019年多次强行捏他的丁丁)。

  格里沙姆为了这事闹了很久,加上2020年疫情爆发,根本无心去继续改善学生网络的工作。拜登跟她关系不错,FCC可能会照顾一下新墨西哥州,但这也可以看出白宫和州政府的工作效率。

  2017年9月,犹他州的“教育和医疗网络系统建设”申请也被FCC拒绝,导致许多农村网络项目无法启动。州政府只好到法院起诉,而官司迟迟判不下来,网络建设也一拖再拖。

  美国农村宽带计划推进缓慢,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华为、中兴只是负责了美国四分之一建设项目。

  客观地说,美国应当把另外四分之三业务也交给中国企业,只有中国企业能为美国农村网络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物美价廉的服务,包括信号基站。

  苏珊娜求FCC拨个几百万美元帮帮农村,FCC推三阻四,现在把19亿美元扔在水里来替换华为设备,却毫不心疼。

  赵立坚17日回应FCC的做法:这是赤裸裸的经济和科技霸凌,是美方对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再次公然否定。

5.jpg

  这个国家已经走火入魔,无论是懂王还是睡王,都被政治立场、意识形态蒙住了双眼,他们为能够伤害到中国企业而沾沾自喜,却不看看自己是什么处境?

  拜登再这样拖上几年,到时可别求中国帮助美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美国开心就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