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潘石屹出卖公司给美国和李嘉诚出卖英国房地产就是私者一时

2021-06-21 08:20: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由潘石屹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红石建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为0元,案号(2021)京0105执23968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该公司与潘某某的相关买卖合同纠纷。法院最终判决:北京红石建外房地产将建外SOHO的多个车位产权归原告潘某某所有等。

  6月16日晚间,SOHO中国通过港交所对外公告称,黑石已发出全面收购要约,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

  目前,潘石屹和张欣夫妇共持有SOHO中国63.93%股权。

  无独有偶,同样是从事房地产业的李嘉诚最近也被迫出售在英国的房地产。

  因为英国脱欧后,许多欧洲公司和跨国公司就把总部搬出了英国伦敦,因为现在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系越来越隔阂,如再把公司总部设在英国,就不太容易让自己的公司利益得到最大化,所以这些公司必须再选择欧洲最合适的地点作为公司总部。

  这样一来实际上也就让英国房地产越来越萧条,形势就变成不可逆转的下行了,因此为了止损,李嘉诚就只好割肉。

  这就让我们觉得非常好笑,为什么因为李嘉诚过去把中国的产业给转移到英国,是把中国的大部分房地产卖掉去布局英国的多个有利可图的行业,所以英国网友惊呼李嘉诚卖了大半个英国了!可没想到结局竟然是现在这样,英国人在李嘉诚身上发大财了。

  因英国选择的错误导致了大家都不看好它的发展前景,再加上疫情对欧洲和世界经济的肆虐,因此也就让李嘉诚被迫割肉,这实际上也就宣告了李嘉诚的失败,他预判的形势竟然被现实打脸了。这也让我们看到私者一时,看到了他西方化的思想遭遇到了重大的挫折了。

  想想都可笑,但也不奇怪,当年他把在中国的大部分资产转移到英国也和他所走的路有密切关系,是他对中国现在执行的一套,对我们掌舵者不认同的结果。

  而更加好笑的是,在全球都看好中国的情况下,在疫情反复的告诉大家还是中国好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界的〝大佬”潘石屹也和李嘉诚一样把其公司的资产来个乾坤大挪移,而且潘石屹比李嘉诚走得更加决裂,直接就把自己的公司卖给了美国的公司。也难怪法院会对他强制执行。

  前年和去年我曾经写过几篇文章,预言今后牛鬼蛇神将会越来越多,他们的言行会越来越妖魔鬼怪化。通过对潘、李事情的了解,我们就更坚信这一点。

  富而思淫,高贵者越来越愚蠢让我们这些平视世界的人也心痛,因为它们这样折腾会把世界搞乱套,而且它们的能量还蛮大的。

  归根结底就在于这些人的价值观、思想出了大问题了,他们向往西方的一套价值观和思想体系,以至于当我们拨乱反正,越来越回归东方之道的时候,他们和我们距离就越来越大,和我们越来越矛盾,最后就义无反顾的扑向西方,但最终还是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结果就是私者一时。

  其实人一旦达到了潘、李那样高度的时候,如果他们能把他们取得的成绩、积累的能量应用于服务、贡献于社会,那是会让大家崇拜他们的,后人也会把他们放在非常高的位置上的。一个人的历史定位,实际上是由后人决定的,而后人决定的标准就在于这个人在历史中的贡献,对后人的利害关系。

  现在李嘉诚和潘石屹两个人的所作所为就必让后人无法宽容他们,因为他们太自私,他们眼里只有他们的家族利益,什么国家利益,民族大义,后人的根本利益在他们眼里根本就不值一提。所以在后人的眼里,他们必然是粪土当年万户侯。

  我们这些人对待古人也都按照古人的所作所为有利于我们与否为标准去看待他们的,去评价他们、给予他们地位的。而这实际上也深刻地影响了那些真正有本事的精英,让他们充分的利用自己的能力、权力、影响力和学识为当代的百姓和后世的人民谋幸福。反过来后来就会把他们抬得更高,因为这样又会使当代的人也把这些古人当成模范,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有本事的精英是把自己当成是太阳的,只有那些没多大本事的所谓精英才会千方百计的通过自己的能量和算计去捞取更多的社会财富,让整个社会都为他服务。

  这两者的对比深刻的教育了大家。

  李嘉诚、潘石屹在疫情期间所作所为大家都看在眼里,尤其是潘石屹一毛不拔,他的儿子还侮辱国家慈善机构,说你们的账都搞得不清不楚还想在我身上拔毛,门都没有了。后来他还侮辱中印边界冲突中的那些烈士,无中生有地说我们有一个营的战士被印度方面活埋了。

  而李嘉诚在香港问题上就支持香港的那些牛鬼蛇神,这也让他和潘一样被大家认为是香蕉人、非我族类。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非常优秀的文化、价值观,我们古人常说公者千古、私者一时,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

  可文中谈到的这两个人是极端自私的代表,其大恶之事经常被人公之于众。

  人的一生是非常短暂的,尤其是李嘉诚如还能活10年就真的是烧高香了。但如果他能翻然悔改,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么后人还是能给他以适当的位置。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但这只是对于正常人来说,对于极端自私的人来说,他们会一路黑到底,直至走向鬼门关。

  而现在我们提这些事情,实际上也是为了能深刻的教育大家,让大家不要去学这些人。本分、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贡献才是王道,而我也提倡今后通过大数据了解大家的这些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因为只有当整个社会走在这样一条健康道路上,那大家就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就能公者千古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