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公然挑拨中俄关系,这么快就黔驴技穷了?

2021-06-18 11:28:53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俄元首日内瓦峰会结束后,拜登个人表现最多算是勉强及格,而美国则是颗粒无收。对于这场会谈,欧美媒体评价不一,但基本上对美俄关系未来走向不抱希望。

  拜登把一麻袋问题带进了拉格兰奇别墅,结果把麻袋又搬了回来。

  最关心拜登日内瓦之行的人,莫过于特朗普。拜登与普京会面之前,懂王就提醒他“不要打瞌睡哦”。

  会面结束后,懂王又按捺不住,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痛心疾首说,“我们一无所获,只是给了俄罗斯舞台,一无所获!”

  懂王还说,“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喜欢我了。”

  然而,别看拜登那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一提到中国,他可就不困了。

  拜登离开拉格兰奇别墅之后,连续两次公然挑拨中俄关系。

  他在单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你(俄罗斯)和中国有几千英里的边界,中国正在前进……决心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而你的经济正在挣扎,你需要以一种更积极的方式让它发展起来。所以我不认为他(普京)想和美国打冷战。”

  然后,拜登乘坐专机离开日内瓦前,在机场又提及中国,“他们(俄罗斯)正受到中国的挤压,他们拼命想维持大国地位……”

  美国总统亲自下场说这些丢人现眼的话,确实是LOW到家了。他的挑拨离间,只会令中俄更加团结,也令美国更加令人厌恶。

  中美俄的大三角关系,不是“二打一”,而是“一打二”。

  也就是说,不是中国和俄罗斯主动挑衅美国、损害美国利益,更不是中俄军队开到了美国家门口舞刀弄枪,而是美国无时无刻地威胁中俄安全。

  但美国又缺乏“一打二”的实力和能力,拜登上台后,美国的政策调整为:

  一、修复与欧洲及大西洋联盟成员的关系,建立统一战线,在欧亚大陆同时遏制中俄;

  二、通过挑拨离间弱化中俄关系,甚至想将中俄“化友为敌”,各个击破。

  然而,美国这样做必然是徒劳的,哪怕拜登跳出来都没有用。

  黔驴技穷

  中俄有一个共同原则:反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构建多边体系,维护联合国在处理国际事务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一点在叙利亚问题上体现尤其明显,中俄在安理会中多次使用否决权,才使用叙利亚人民有了喘息之机,并赢来了重建国家的希望。

  美国则越来越喜欢抛开联合国去干涉别国事务,但联合国体系本身就是战后国际秩序的基石之一,《联合国宪章》白纸黑字,美国想抵赖吗?

  安理会总共才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一下子就制裁了两个,他真把自己当成地球村的村长了?

  另外两个,英国跟美国是穿一条裤子,睡一个被窝的,法国虽然浪,但白旗随时可以举起来。

  因此,美国对保持完全独立性的中国和俄罗斯恨之入骨。

  一方面,中俄是美国长期战略对手;另一方面,中俄高水平合作,又破坏了美国窒息中俄国际空间的阴谋。

  美国想孤立谁,就制裁谁,并威胁其它国家和企业都得绕开被制裁对象,什么合同、契约、协议都得撕毁,华为被美国“拉黑”,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而俄罗斯受到的制裁压力又远远大于中国,反过来,俄罗斯也大大消耗了美国的精力。否则,美国在乌克兰、中东等地的推进将会十分顺利。

  90年代初,俄罗斯“民主了”,被美国誉为楷模,但美国心里却还嫌俄罗斯死得不够彻底,北约连续三次东扩,并准备将乌克兰、格鲁吉亚一并纳入。

  普京执政后,令美国遇到了大钉子。动粗,美国没有这胆量,只能是软刀子慢慢磨。

  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爆发,奥巴马宣布制裁7名俄罗斯高官。接着将制裁范围扩大到俄能源、金融,军工企业。

  6月初,欧盟取消了索契峰会,6月24日,美国将俄罗斯踢出G8集团。

  7月,美国宣布新增制裁4名俄罗斯高官,欧盟宣布中止欧洲投资银行对俄融资业务。7月29日,美国宣布禁止俄农业银行、俄外贸银行、莫斯科银行,任何与俄罗斯合作的欧洲造船厂也在制裁范围。

  日本和加拿大跟进制裁俄罗斯。

  9月5日,与国防技术有关的5家俄企在美资产被冻结,并禁止美国企业向俄出售相关产品、技术、服务,被制裁俄罗斯官员人数达到119人。

  2016年底,美国制裁清单上又新增34家俄罗斯企业。欧洲、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纷纷加入了围殴队伍。

  这时,如果中国参与制裁俄罗斯,美国会对我们赞誉有加,还会给一点小恩小惠。

  然而,中国非但没有这么做,反而是向俄罗斯伸出了援手,在政治、经济、贸易等领域与俄罗斯开展进一步合作,使得美国制裁威力大减。

  美国媒体抱怨说中国因美国制裁俄罗斯而得到了巨大利益,并帮助俄罗斯挺过了难关。中国与俄罗斯都很坦然宣布: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2016年我们这么说了。

  有了中国背靠背的支持,俄罗斯有了在叙利亚跟美国硬碰硬的决心,并在伊朗问题上寸步不让。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2016年叙利亚军队取得了阿勒颇战役的决定性胜利。

  这时,欧洲动摇了。

  俄罗斯84%石油和76%天然气出口欧洲,这本是它的主要经济来源,而欧洲也离不开这些能源。

  俄欧合作是双赢局面,但欧洲为了配合美国,闹了个两败俱伤。2017年柏林和巴黎表示希望跟俄罗斯恢复部分合作。

  德法风向一变,意大利、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南欧国家也跟着转向,它们抱怨为美国利益付出太多太多,并且得不到任何补偿。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公开宣称制裁俄罗斯是欧洲“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默克尔在美国重重压力之下,表示要确保“北溪2”项目按计划落实,安倍晋三改口,主动提议愿意为俄罗斯提供融资。

  美国的盟友们都清楚,是哪种神秘力量让俄罗斯不但没有在制裁中倒下,反而有余力跟美国硬扛到底。

  2017年,中俄举行“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中方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于7月21日抵达位于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市的“波罗的海舰队”驻泊基地。

  美国智库斯特拉特福公司分析报告中称:这在十年之前是难以置信的事情,中国海军在积累宝贵的远海行动经验……

  中俄海军联合行动被美国视为是绝对的“挑衅”行为。美国海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与任何国家举行军事演习,搞N次都不是“挑衅”,而中国人民海军在波罗的海稍微活动下筋骨,西方舆论就有草木皆兵的感觉。

  中俄海军联合演习指挥部设在了加里宁格勒,这块飞地是俄罗斯对抗北约压力的最主要桥头堡。

  美国一直想吞掉加里宁格勒,俄罗斯亲西方分子90年代还喊出了“用加里宁格勒抵债”的论调,喧嚣四起,一些俄罗斯民众也被忽悠。把加里宁格勒还给欧洲,还给美国盟友们,才能赢得友谊,“我不在乎大国崛起,我只在乎小民尊严。”

  如果普京为了俄美友谊,为了得到美元援助,放弃了加里宁格勒。中国人民海军还想进波罗的海?谁会给你带路?

  北约紧张兮兮,不习惯中俄海军联手在这里出现,但相信以后它们都会习惯。

  当中俄在政治、军事、经济领域……合作一步步加深加强时,最为“痛苦”的是美国,它不但无法勒索全世界,更要抵防盟友们立场动摇。

  如果对美国赌徒式行径不加以制止,美国将会把整个世界拖进灾难深渊。

  中俄在2019年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宣誓共同维护全球战略稳定,体现出了担当精神,也给某些势力一个警告信号:不要玩火。

  美国人这十几年来,对付中俄的手段越来越少,只能靠挑拨中俄关系实现阴谋,挑拨无非是两种手法:

  一、用中国的发展成就恐吓俄罗斯要对中国小心点;

  二、用俄罗斯的能源、军事政策来“提醒”中国要对俄罗斯小心点;

  无论美国手法怎么变,结论是不会变的:俄罗斯的外部威胁是中国,而中国的外部威胁是俄罗斯,而美国却是个宅心仁厚、人畜无害的老好人。

  这种鬼话有人信吗?不是没有,中国舆论场上总会有人跳出来配合美国的挑拨。

  其实除了中俄关系,受到美国及其狗狗们挑拨的还有中国与非洲的关系、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中国与伊朗的关系、中国与中东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一句话,这些国家和地区都不是好东西,而中国好朋友应当是G7成员国,甚至是大西洋联盟。

  拜登和跟着拜登挑拨中俄关系的人,总是说俄罗斯很邪恶。

  俄罗斯很邪恶?嗯,是的。

  邪恶地扶持台独势力,破坏中国统一;

  邪恶地对台军售,怂恿台独以武拒统;

  邪恶地炸毁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

  邪恶地拉拢东南亚地区阻止中国对南海行使主权;

  邪恶地在南海上空撞落中国战机;

  邪恶把中国的分裂势力请到该国首都开记者会诬蔑中国;

  邪恶地长年收留邪教分子;

  邪恶地豢养带路党,闹得中国香港鸡犬不宁;

  邪恶地在中国周边建立军事包围圈,企图用岛链绞死中国;

  邪恶地将疫情源头栽赃给中国;

  还到处发动邪恶的战争,甚至晃一晃洗衣粉就可以是个开战理由。

  ……

  看,要是不说,你可能还不知道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邪恶的国家,它不灭亡简直就是人类的祸害。

  中国给俄罗斯青少年带来什么?大熊猫。

  美国给俄罗斯青少年带来什么?毒品、暴力。

  中国崛起是堂堂正正的崛起,中国与友好国家合作是堂堂正正的合作。

  美国靠一些下三滥手段捣乱,有什么用?只能证明它已是黔驴技穷。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