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颓痞三男一丘貉

2021-06-15 16:19: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笔者按:搞预测研究,不可能没有失误,甚至是错误。对任何一个事物的预测,成功与否的几率各占一半。笔者从不喜欢当言之凿凿、鸿篇巨制、捋着杆子往上爬的事后诸葛亮。因为,笔者觉得:预测的本质就是“先”,先于事件之前才有其积极意义,才会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对人类有其贡献。预测本来就是成功与否的几率各占其半。先于事件“预测”,是对预言家研究成果的考验。至于失误,那只会是研究学问的动力。(摘自:朱树松·2012年12月30日《中肯的评论,新年的鼓励》)

  《易·系辞》言“方以类聚,物以群分”;俗云“鱼找鱼,虾找虾,乌喽油子专找蛤喇碴”。拜登上任几个月以来,别的不说,仅在亚洲就兴风作浪。虽已是“末路”之人,但还以“主子”身份先后会见了“小伙计”日本首相菅义伟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以残阳之回光,去晃两位不知趣的眼耳。而两个“小伙计”国主,却都受宠若惊,和主子一唱一和。难道不懂,悬崖(败运)面前须勒马,粉身碎骨可不是闹着玩的。

  笔者在2021年1月26日的《简说拜登》文中,就已阐明“拜登便是穷途末路之‘接手’者”,“总统可不干,保身最要紧”,和拜登为了拯救美国,将尽一切手段挣扎:“2021年,岁在辛丑;2022年,岁在壬寅。辛丑立夏以后至壬寅小暑之前,在此十四个月间(尤以辛丑寒露至壬寅清明间),为拜登‘穷途末路’极端表现之顶峰时段。拜登为挽救已‘涣散骨架’之美国,会一改‘文雅’常态,使尽诈佞,并用极端手段……”。

  笔者在2020年9月29日的《菅义伟相运简析》文中说:“正所谓‘财星官杀,触怒强神,势尤殆矣’”。“综观菅义伟运势,登尖峭巅峰而无立锥,危乎于时倾,诸事不妙,不测百般,连任亦无望也。”

  笔者在2017年5月27日的《飘风虎文在寅》文中说:“更待流年火运一过,大运庚申生水发力,冲寅灭火,继之流年湿土(己亥)金(庚子、辛丑)水(壬寅、癸卯)来临,白、黑帝携手行权,解冻之土复冻,暖融之水回寒,‘冰霜欲结,更加之以水,则根不能存,形必亡也’。呜呼!虎落平阳,群朋鸟散,不测接踵,乏善可陈矣。悲夫!”

  而今,末路的拜登,不过昙花一现。陷身泥沼,腐根枯树,怎奈将至的狂风暴雨之摧。拜登治下的美国衰势,早已积重难返,任其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小伙计”再仗衰主行事,不知好歹,跟着乱跑,是要摔得粉碎的,殉葬的滋味不好受。主子无运,随者亦难,更何况己运也已颓败,日、韩都应当醒醒了。“远亲不如近邻”和“树倒猢狲散”,这些个道理菅义伟、文在寅都应该懂得,孰轻孰重,自己掂量……

  (朱树松·写于2021年5月28日,6月14日重新整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