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龙应台,写日记

2021-06-14 10:50:45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龙应台女士也开始“写日记”了,6月11日,台当局前“文化部长”、作家龙应台在社交媒体罕见发声,痛批民进党当局不以百姓为念,抗疫不力。

  这段文字的调调我们很熟悉,在去年2月份,这样的文字我们天天见,当然,作者不是龙部长,而是汪主席。

  讲道理,龙部长的文笔还是要比汪主席差不少的。

  我们对比一下:

  “河里捞上来的、厕所里发现的、陋巷公寓里无声无息的……遗体,全部成为台当局官员嘴里一个号码、案例.......为那死得不知所以的同胞,为那被剥夺了死别最后一个温暖拥抱的家人,我心沉痛。”

  说了这么多咬文嚼字的废话,比不上汪主席几句:

  “火葬场一地无主的手机”。“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岁月在灾难中没有静好,只有病人的死不甘心,只有亲属的胆肝寸断,只有生者的向死而生。”

  龙部长写作,只是如实描写台湾疫情现状,还停留在白描阶段,汪主席的日记,早已达到了“艺术高于生活”的阶段,这三句话,只有寥寥数笔,就勾勒出了一个人间炼狱的景象,没有琐碎的叙述,只有夸张、比喻、煽情,留给人无穷的想象空间,你说这是“谣言”,她说这是“真实的记录”,代表她内心“真实的感觉”。

  由此可知,岛民就是岛民,就算是当公知,写酸文的水平,也比不上大陆上的同行,华夏正统,衣冠士族,尽在这边;汪主席这些人是几千年文人士大夫沉淀下来的“求廷杖”的本事,几十年文艺圈近亲繁殖、内卷养蛊、千锤百炼出来的盖世绝学,岂是小岛龙部长这种给蒋公写谀词出身的“温室花朵”可比?

  你以为龙部长是真心批判蔡英文当局吗?真心为了台湾人民好吗?并不是,这是龙部长一贯的“顺势而为”。

  台湾疫情爆发了一个多月,死亡率破百分之三,到处都是缺医少药的病患,没有床位病人甚至睡在露天里.....这一个多月事件,龙部长一句话都没有讲,她在干什么?她在做“陶渊明”,龙应台这段时间隐居在远离人烟的中央山脉一处田园,写所谓“都蓝山笔记”,内容就是今天爬山捡了一只鸟蛋,明天早饭吃什么,笔下没有半点人民疾苦,都是自己的“田园之乐”.......

  直到最近台湾舆论风向变了,大家都开始骂蔡英文了,就连绿营柯文哲等人都开始批判蔡政府的抗疫政策,于是龙部长一跃而起,顺风而呼。但是这篇文字中,她可不敢点名道姓指责蔡政府,只是用小布尔乔亚的笔调表达自己老文青的焦虑、忧心.......然而,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她“田园隐逸”的文字中,可半点没有看出她的“忧国忧民”。

  说白了,龙部长就是个有文化的“老滑头”。

  汪主席是个坚定的“反动派”,但龙部长却是个反复无常的墙头草。

  她一直以来就是个两面人、骑墙派,她小学时候,写过吹捧蒋介石的马屁文章,肉麻得令人牙酸;民进党上台后,她又极力站队绿营,批判“独裁”,鼓吹自由;她曾经煽动民粹,迎合河殇潮流,鼓吹“民族劣根性”,写过《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当中国人真的生气了,她又觉得恐惧,说:“不管你说什么,我反战”。

  武汉疫情期间,她作为炎黄子孙,正经事情不干,却专门鼓吹日本人有文化,会写“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贬低中国大陆人没文化,只会说“武汉加油”,抨击大陆民众“心灵贫乏、草率、粗糙、粗暴”。现在台湾疫情失控了,她又开始怒骂蔡政府“不是一个民主政府”......

  还是李敖评价得好:“龙应台最拿手的是写“现象”,龙应台最蹩脚的是只会写“现象”——瞎子摸象式的“现象”。她不会解读“原因”,也不会阐扬正义,她还喜欢说风凉话,怪“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其实有良知的中国人早被这个洋人弃妇气死了。龙应台只会写“现象”,不会写“原因”,因为她不知道“原因”。更严重的是,把“残山剩水”看成“大江大海”,这就连“现象”都看走眼了。明明是“残山剩水”,又何来“大江大海”?”

  在龙应台的笔下,她会同情国民党士兵,同情落魄的国民党高官,甚至同情某些日本侵略者,但她就是不能同情1949年以来的新中国和新中国的人民,她无法理解我们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不能理解我们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为了富强繁荣作出的努力,她无法与我们大多数人共情。她是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局外人,所以只能阴阳怪气,贬低人民的成就,满足自己孤芳自赏的矫情。

  看到龙应台,你就会知道当年那个旧世界为什么会被摧毁?那些反动派为什么会被打败?因为他们永远站在人民的对立面,哪怕装得温文尔雅、宽厚仁慈,他们都是反动派。

  龙部长这种人,其实浅薄的很,对社会的认知也非常低级,所以你不要指望从她那里得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她既做不好反动派的刀,也做不好“台湾的良心”,因为她就是那只蝙蝠,在鸟里面装兽,在兽里面又装鸟,一生的功夫都用在“装”上,不懂装懂,装腔作势,装神弄鬼......所以,政客不喜欢她,民众也不喜欢她,反动派嫌她不够反动,老百姓又看穿了她虚伪的假面具,所以她写的东西,也就越来越软弱无力贻笑大方了。

  又想装“鲁迅”,又要升官发财;又要“小民尊严”,又反对“大国崛起”,哪有那么好的事情?没有一个统一的强大的有组织的国家,谁来保障你的“小民尊严”?

  其实龙部长也不是没有好文章,要批评台湾抗疫很简单,拿她以前的一篇文字改一改就行了。

  我说,台湾人,你居然不生气?你的人权在哪里?

  你怎么能够不生气呢?你怎么还有良心躲在角落里做“沉默的大多数”?你知道多少人命正在消逝?多少人在痛苦地挣扎?多少穷人求医无门只能等死?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多少曾经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的老年人在窒息中痛苦地死去?多少医生护士在前线弹尽粮绝走投无路暴露在感染的风险中?

  在台湾,最容易生存的不是蝉螂,而是“坏人”,因为台湾人怕事、自私,只要不杀到他床上去,他宁可闭着眼假寐。

  你为什么不生气?你为什么不跟他说“滚蛋”?哎呀!不敢呀!这些政客都是流氓。

  就是因为你不讲话、不骂人、不表示意见,台湾才会烂成这样!

  这不就有力量多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