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2021-06-10 17:25: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2.jpg

  原本,我以为,在大约十年前的一段时间,在中国,鼓吹色情业或者说性产业的名人,只有已经叛逃的某高级党校的蔡霞教授,已经被抓的间谍大V杨恒均,著名作家王小波的老婆、社科院的研究员李银河,被西安大妈淋了一头屎尿的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的彭晓辉,还有薛蛮子之类。我甚至以为,基本上都是一些中老年男人、老女人,在江湖上早已锻炼出一副刀枪不入的本领的人,才能够做此事。

  中国的旧社会,或者我国的台湾省,一直称这些职业的从业者为龟奴、老鸨、大茶壶之类,下三流,死后不能进祖坟的。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人,很多,很复杂,我不可能都关注。对于蒋方舟小姐,我原本不熟悉,只闻其名,知道是清华大学的高才生,作家,未知其事,也未知其文。谈不上好感,也谈不上恶感。

  不过,这几天看了日本外务省的公告,原来其2008年其“国际交流基金会”资助的名人中,除了学者何兵、贺卫方、作家熊培云、记者马立诚、段洪庆、马国川等之外,居然还有年纪轻轻的蒋方舟——我觉得她入这一行,从年纪上看来,似乎有些可惜。

  因为被日本外务省资助,那么,我也从网上多少了解一下作家蒋方舟的作品。

  突然发现,在中国传播色情业,或者说性产业的主力队员中,除了蔡霞教授、杨恒均、李银河等著名学者之外,居然还有年纪20岁上下的、清华大学的毕业生蒋方舟小姐。

  我倒不觉得蒋小姐是在介绍日本风情,我认为,她写这样的文章,并在中国传播,其效果与蔡霞教授等人宣扬性产业规模化一样。

  从年纪上看,她入这一行,更加不正常,更加可惜,毕竟,良家妇女,怎么能入这一行?谁家的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子女从事这类活计?

  算了,此类话题不太符合本号的风格,关于蒋小姐的文章,大家从网上搜一下吧。

  网上的朋友,最关注的是日本外务省资助中国的这些人开展传播,算不算“有人从帝国主义那里拿钱替帝国主义说话”,这些人,算不算“汉奸”?

  显然,绝大多数网友认为,这当然算汉奸。我也认为当然算。

  不过,如果大家都认为这是汉奸,那事就不太好办。

  比如,是处理,还是不处理这些汉奸?如何处理?

  这让有关部门,很为难。

  有关部门的难处,马上就被擅长察言观色、体贴入微的胡锡进看到了,他毫不犹豫地出来救驾。

  胡锡进怎么说的呢?

3.jpg

4.jpg

  胡锡进是什么意思呢?他是说,这事,涉及的人太多了,已经有好多年都这样,所以,没有什么,太平常、正常了,不值得大惊小怪。似乎,还有些法不治众的味道。这些人“回国后写一些令日方满意的文章”,如果中国对这些文章不满意,或者这些文章涉嫌违法,怎么办?这就不是胡锡进愿意考虑和回答的问题了。似乎,如果有人提出这类问题,那就是没见识,没眼光,思想保守。

  那么,日本外务省的公告,算不算是日本“资助”“收买”中国公知的证据呢?照胡锡进这么一说,就当然不算了。不但这种资助不算,其他去西方国家美国交流、拿美国的什么民主基金会、麦克阿瑟基金会等基金会钱的专家学者,然后回国后写一些令这些国家“满意的文章”,自然也平常、正常,体现了一种国际惯例。自然,也不需要处理这些被日本民“资助”“收买”的中国公知。有关部门,也不用犯难了。

  胡锡进一下子替美国、日本等国的基金会洗了地,替中国接受这些基金资助的专家学者洗了地,替这种资金资助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洗了地。

  其实,胡锡进所说的“由一个国家出资邀请他国各种人士前往本国旅行、学习,这是国际交流的通行做法。”这个,我早就知道,全国人民恐怕不知道这个的似乎也不多,不需要胡埸进普及。我不知道的是,蒋方舟等人接受日本、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基金会的资助,回到中国后写的文章,只让日本、美国等资助者“满意”,而却让中国人不满意甚至反感、反对,这该怎么办?难道胡锡进对这些文章很满意?难道胡锡进也喜欢色情文章?

  鲁迅先生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会恶劣凶残到这地步。”我不学鲁迅先生,我觉得至少党的一级报纸下面的二级报纸的主编胡锡进似乎应该不会那么“凶残”。

  胡锡进,或许没有必要拿这些国家资助的钱。除了共产党发给他的工资、经费,他的自媒体,粉丝多,流量大,也可以挣得足够的钱。他可以公费出国旅游,似乎没有必要拿日本、美国资助的钱。

  那么,胡锡进先生写的那些让日本、美国等国满意却又让中国人反感的文章,比如“反正不恨美国”、“逼左了,逼不开放了,那就糟了”、“希望出生在美国”、“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之类,是为什么呢?义务劳动吗?

  这个,似乎“这个实情必须如实告诉公众”。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