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毒害青年,日本新历史教科书将进一步鼓吹“共产主义威胁”

2021-06-10 17:21:22  来源: 光联先锋   作者:Bright Unio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以下内容部分摘自日本《产经新闻》,不代表本公众号看法,请各位读者注意甄别。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3日消息,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协会”下属“自由社”出版的一本初中历史教科书近日(据该协会官网消息,为3月30日)通过了教科书审查。产经新闻声称,这本教科书的特点是“详细描述了共产主义的威胁以及全球共产主义革命对日本现代历史的巨大影响”。

1.jpg

  日本“自由社”编纂的新历史教科书

  同时,产经新闻还声称,“该书也是研究当前国际形势不可或缺的史料”,因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根植于共产主义的独裁极权阵营,如中国和朝鲜,与日本、欧洲和美国的自由主义阵营日益对立”。

  “自由社”初中历史教科书去年曾被政府退回,但在今年3月又再次获得批准。这本教科书将于明年4月开始使用。

  所谓的“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协会”一直是日本右翼势力篡改历史、歪曲事实、毒害青少年的急先锋,一向对二战中日军“南京大屠杀”及强征慰安妇等暴行持否认态度。据其官网发布的消息,今年5月14日,该协会会长高池胜彦、副会长藤冈信胜等人在会见日本文科大臣萩生田时甚至主张,应把“慰安妇”字样彻底删除出日本历史教科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