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未“躺平”过的外卖小哥

2021-06-10 11:16:21  来源: 疫观全球   作者:风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一阵子,打工人声称自己要“躺平”,可吓坏了各路大神,他们纷纷跳出来劝诫“使不得呀”、“可别把自己躺废了”。

  实际上,打工人们口中的躺平仅仅是在全员996的大背景下,对自己正当休息权的一种宣誓。毕竟,真正的打工人家里都没矿,也没有权钱交易的条件,真的事实上“躺平”了,那不全家都得喝西北风去?

  相反,打工人深知,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幸福只能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权益也只能靠自己来维护。

  这不,不止以为外卖小哥就自己动手检测了手头的外卖头盔,毕竟这是万一出事故的时候,保命的东西。

  第一位,@外卖小哥欧小健 实测了美团和饿了么的头盔,这结果真的让人不寒而栗。

  测试第一组,用建筑上用的线坠自由落体看防护情况。线坠为圆锥体,前端较尖,又有足够重量,这个重物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

  结果,只是五六十 厘米的自由落体,蓝盔将重物给弹开了,只留下了较浅的痕迹,而黄盔则是直接被砸了个洞。

  测试第二组,用尖棍测试头盔的防刺穿能力。结果黄盔随便一刺就穿了,蓝盔则很难刺穿。

  测试地三组,用羊角锤的羊角侧砸全新头盔。黄盔直接穿了,而蓝盔留下的是划痕。

  最后,看材质。

  很明显,黄盔的厚度远不及蓝盔,就是一层薄薄的塑料。

  另外一位小哥@外卖小哥国庆 自行测试得出的结论是从安全性来说,摩托车头盔>>蓝盔>黄盔,最为坑爹的是黄盔,用手一按一个坑。

  两位小哥的测试专业吗?

  不专业。

  能反映问题吗?

  完全可以。

  他们凭着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对头盔进行了最基本的防撞击、防穿刺等实验,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涉及内层对冲击的吸附(但黄盔那内层也基本可以算是一个摆设)。小哥们的试验,是某种程度下对复杂路面复杂交通环境中,可能面临树枝、车轮、金属等硬物之下的模拟,已经基本能说明问题了。

  简单来说,一款合格的头盔,应该是外壳强度够高,内层有有效吸收冲击的泡沫。

  从这一简单测试中,单凭肉眼就完全可以判断出黄盔一点都不合格。

  有小哥说的好,连3块保险都贪,指望它给你买好头盔?再说,头盔衣服都是自己200元不退的押金“买”的。

  或许按某团的逻辑,外卖的头又不是我的头,有那么重要吗?

  毕竟,某团在主管部门找上门的时候,可是公开说过自己平台注册的一千多万骑手与平台没半毛钱关系的。

  为什么这破头盔不能保障安全?

  @外卖小哥国庆在另外一个视频中提到,黄盔对自家头盔安全保证的前提是骑手和对方的速度都在20以下,这就意味着双方都是普通自行车的速度。可目前城市里的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的基本速度都比这个快,更何况小哥还有平台催命的算法赶着。

  此外,@外卖小哥国庆还提到一个问题,某团头盔年年推新款,小哥必须得买,哪怕此前的还好着或者刚自己买了一个,如果不买新的,平台就会扣钱,然后小哥在派单等诸多方面都会被卡。

  就是不知道,在骑手必备的装备这一块——从服装到头盔等方面,某团到底赚了多少钱?

  这竟然还是外卖平台领域市场占比远超60%绝对王者。

  再多说一句,目前国内仅有摩托车头盔标准(GB811-2010)以及运动车头盔标准(GB24429-2009),针对电动车头盔未有明确的国家标准,不过从市场监管局的发文来看,电动车头盔需要有耐穿透性能——基本有像摩托车头盔靠拢的趋势。

  哪怕没有这份文件,凭常识也该知道这是必须要有保障的,就不知道某些质疑两位小哥试验的人,怎么能洗这极易被穿刺的问题?

  毫不意外,两位小哥发出自己的测试视频时都做好了以后不能跑某团的准备。

  然后,@外卖小哥国庆还被某团给找了,直接上来就要姓名住址联系方式——解决不了问题,还解决不了提出问题的人?

  这就是当下资本的逻辑。

  一切为了攫取超额利润,因此小哥会被困在算法里,冒着极大的安全风险疲于奔命地奔波在路上,小哥会没有啥有效安全保障,小哥的生命就是可以随时被替换的燃料电池,然后给平台创造价值的小哥与平台没半毛钱关系!最后,但凡有质疑,那就让你闭嘴!!

  问题是,压榨的越狠,像两位小哥这样的“掘墓人”就会源源不断地被培养出来。

  外卖小哥们从未"躺平",且站起来的还会越来越多。

  这无疑是一种觉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