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去美元后普京又说美国将重走苏联老路,老美正被大战略家们撕咬

2021-06-09 11:38: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新社6月7日消息,俄罗斯财政部称,俄罗斯准备将所有经济活动中的结算币种从美元转为欧元,这可能是针对国有企业的指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此前表示,美元在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中的份额将降至零。

  无独有偶,最近中国也发布相关的政策,这个政策主要的亮点是地方买地的收入被收缴归中央财政了,过去买地的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半数以上。

  6月4日最重要的新闻是: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税务总局、人民银行(请注意是四个部门联发),公开了《关于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将由自然资源部门征收的上述四项非税收入,全部划转给税务部门负责征收。

  其中河北、上海等七地自7月1日开始试点,2022年1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实施这项征管划转工作。

  这七个地方是: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安徽、青岛、云南。

  也就是说,一出台这个《通知》,天子脚下的河北和内蒙,长三角的上海和浙江,已经被管了起来。

  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标志着中央将大权独揽。而这能让我们更好的应对时下越来越厉害的中美博弈,同时这也是形势发展的必然。否则被地方分散了力量就很难对付这个强悍的对手。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这个政策的出台实际上就从根本上动摇了炒作房地产、房地产价格高企现象。这是件天大的好事,过去我们所以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归根结底就是没把地方的土地收入收归中央。

  另一个重要的深层次因素是,过去我们出口的商品是和美元挂钩,我们惊人的产能和出口商品让我们换回了惊人的美元,但为了保证我们国家的经济稳定,因此外贸企业赚取的美元要换人民币才能在国内购买和消费,这样也就让我国拥有了天量的人民币,而为了整个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我们就把房地产作为蓄水池以防止天量发行的人民币将危及中国经济发展。而这个因素也是后来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扬的原因所在。

  如今我们出台这样一个政策,其实就和现在的俄罗斯一样了,就是准备和美元脱钩了。再加上我们现在充分的利用美元大水漫灌和疫情给我们带来的世界离不开中国商品的机会主导人民币升值,把通胀反向输向美国,因此,美元体系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共同操作下将地动山摇。

  我们利用美元体系和美国美元大水漫灌导致各国都想把通胀还回美国和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机会让美元体系从此就如同血液里有毒一样,另一方面我们又和俄罗斯一样主导美元起义,让人民币等在外汇和外贸支付中地位和份额越来越高。

  这整个就是要美国的命,因为大家都知道美国所以日子过得好,关键是靠美元霸权地位去剥削全世界的,一旦否认了它的美元体系,一旦其他主要货币替代了美元,美国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作为世界大战略家的普京看出了问题所在了,他明白了美国这些年来和俄罗斯和中国的较量当中,山姆大叔已经垂垂老矣,因此大家动手去搞掉山姆大叔主导的体系就能获得极大的好处和利益。

  这也是为什么普京现在对三国演义不感兴趣,而致力于和中国合作搞美国的原因所在。普京现在不谋求三国,不再在中美之间左右逢源,致力于偏向一方搞掉垂老的一方是普京的战略选择。

  是,如果不让整个世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等普京老了,则靠军工和能源产业为生的俄罗斯就很难有机会改变其越来越难过的命运。

  这次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因此我相信普京将会一改过去对西方充满期待,想左右逢源的思想。因为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这个机会不抓住,那俄罗斯的命运就真的让人担忧。也只有对美国主导的世界重新洗牌。俄罗斯才能在经济、产业、政治等各方面有飞跃性的结果。否则呆在旧世界里靠卖能源和军火为生的俄罗斯在强人政治结束以后就必然危机重重,当年苏联解体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世界石油长期处于每桶10美元以下。

  目前对俄罗斯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机会,这就如同我们现在将把人民币升值作为主要的对付美国手段一样。

  这一切的一切就在于,美国和中国和俄罗斯的斗争中彻底暴露了它纸老虎的本质,让大家看到它已经到了晚年了。

  最能证明这一点的是最近普京语出惊人的表示美国将像苏联一样落得一个解体的命运。

  而我们也呼应普京的这个思想。

  6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6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24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活动期间指出,美国自认为经济和军事实力无与伦比,便可有恃无恐,扬威耀武。帝国的通病就在于自恃强大,纵容自己犯错、却对他国或分而治之、或协调恫吓、或收买媾和,自以为这便是问题的解决之道,但问题日积月累总有积重难返的一天。美国正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在当年苏联的道路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普京总统所谈发人深省。”汪文斌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怎么做、如何对待他国不仅将决定大国自己的兴衰,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人类的前途与命运。

  汪文斌指出,中方一贯认为,大国就应该有大国的样子。大国应有的样子,不是对他国攻击抹黑、颐指气使,也不是耀武扬威、胁迫恫吓,更不是拉帮结派、制造分裂,而是要为世界和未来展现更大的格局和情怀,肩负更重的责任与担当,做出更多的努力与贡献。我们希望各国尤其是大国要重温《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珍惜二战以来各国共同努力构筑起来的、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对,对于一个已经很老的家伙,我们看不惯它当然会更加努力的向前和它斗。而这个家伙现在又不服输,又不服老,总认为自己现在能量足够,自己身边的一干小弟很给力。也不想想,其实大家也都苦美久也,也都想着重新洗牌,因为重新洗牌则自己的机会就会更多,命运就会改变,就能得到一个新世界。因此我们需要更多地利用这一点来突破。

  竟然普京已经认识到了大局势,中俄合作世界重新洗牌所带来的巨大好处,则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就应该和俄罗斯一道这样去努力,同时也充分的利用大家苦美久也想翻天的思想,团结大家去实现这一点。

  这实际上是大趋势所在,但现在有一帮糊涂的人依然对资本主义模式忠心耿耿,而资本主义最杰出的代表莫过于美国,因此走资本主义道路的这些人一直就认为救美国就是救自己。我们现在去处理好这股力量实际上也是能让我们更好去洗牌的。

  我们现在就应该让大家认识到,由于科技的高度发达、生产力惊人,因此去人工化将在三个产业里全面展开,这样也就让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极其尖锐,达到了历史前所未有的高度,大家将被彻底边缘化,大家的工作被机器替代也从根本上革命了就业消费循环的经济发展模式。

  资本为了利益最大化,在科技的帮助下,这是发展的必然,资本追求利润最大化会让它主导产业向低成本地区转移,这就让美国的产业空心化非常非常厉害,故只能靠着美元霸权地位和虚拟经济才勉强得以维持,因此当中俄联合起来去危及美元体系等,则空心化的美国就根本不堪一击。

  这也是发展的大趋势,这个大趋势是任何人的意志都无法改变的,也只有顺应这个潮流才能得到发展。有些人认为美国对资本主义体系、西方的掌控让它能量很惊人,因此他们就被吓倒了。但我们如果看到现在的科技大发展,尤其是和蒸汽机同等级别技术的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将带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模式、文明,则大家将相信,这新旧两股势力的较量必将以新力量的最终胜出为结果。

  有了这样一个大趋势,因此我们对于时下的中美较量就有了底了,因为我们只要站立在新潮流那里,去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迎接新文明,被逆天势力武装起来的我们是美国根本无法动摇的,未来的世界将属于我们。

  可能普京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现在才这么给力,而中美这样的互动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真精彩,吃瓜的群众真的是要用心去思考、去观察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