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饺子没毒,毒在醋里

2021-06-09 09:23: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胡球编就是胡锡进,其实,他从来不胡乱写文章,称其胡球编是不合适的。胡球编也不是什么骑墙派,他的立场一直很坚定。

  他原本强调自己“理性、中立、客观”,后来,一反常态极其强调立场,甚至他还知道,如果立场错误,就成了汉奸。他是很明白道理的人,他公开这么一说,会给人这么一种感觉,似乎他就不可能是个汉奸了。他很需要读者有这种感觉。

  他的每篇文章,都有固定而明确的主题:用表面上的义愤填膺,掩盖其对美帝国主义的开脱。

  胡球编最擅长的是搞关系,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把关系搞好。主要是对美国。

  比如,他说反正不恨美国,要是社会上的反对声音把中国“逼左了,逼不开放了,那就糟了”,而在他嘴巴里,美国是中国“第一开放对象”,美国是对中国最不坏的国家,还退还庚子赔款,开办了清华大学,甚至在抗日战争后期还支持了中国,所以,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胡球编反正“不恨美国”,无论如何不能恨美国,只能热爱美国。甚至,如果能选择的话,他愿意出生在美国而不是中国。他一直在维护“中美关系”这个他心目中的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帮助中国搞好中美关系。在这些问题上,胡球编从来没有动摇过!

  那些认为胡球编“骑墙”、投机的人,你们看错了他,也冤枉了他。他从来不“骑墙”,也从来不投机,他一直是铁杆的中国国家核心利益即“中美关系”的捍卫者,几乎所有舆论事件,他都持此立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例外。

  胡球编搞关系的另一方面,就是把有些关系搞乱、搞割裂。

  主要是关于中国内部的关系。

  比如,中国民间与官方的关系。按照新中国人民政权的性质宗旨、革命精神、优良传统、光荣作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政府、中国人民群众,还有解放军,当然是一体的。共产党人强调群众路线,强调军民鱼水关系,强调军队是人民子弟兵,强调要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强调要做群众的先生先做群众的学生,强调“高贵者最愚蠢,卑贱者最聪明”。中国,无所谓官方、民间。但是,胡球编却把中国“官方”“民间”分得清清楚楚,似乎两者是敌对的、不相关、不兼容的关系。

  中国关闭美国驻成都使馆,人民群众出来放鞭炮、搞庆祝,胡锡进说,外交方面的事,要相信官方能够搞定,群众嘛,吃瓜就是了,不必出来庆祝给政府“添乱”。这就把“官方”和“民间”割裂开了。

  上海特斯拉汽车出现刹车问题,有消费者到其车展现场抗议,被特斯拉的保安“扔”了出去,并被上海警察立即拘留,而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女士声称坚决“不妥协”。“官方”媒体看不下去,出来替消费者讲了句话。胡锡进立即出来阻止,他说,国家标志很明显的媒体,不要扛舆论的大旗,要相信群众的力量、群众维护自己权利的能力,并说通过这类事件可以锻炼群众的能力,云云。这就再次把官方与群众割裂开了。

  虽然胡球编喜欢把中国“官方”“民间”关系分得明明白白。但是,胡球编自己究竟是“官方”,还是“民间”,他自己却不愿意让群众知道,而且,他居然能在大庭广之下,把自己的身份隐蔽得无影无踪:他既不是官方人物,也不是民间人物;有时是官方人物,有时又是民间媒体人,有时既是官方又是民间媒体人,让人看不清其身段。

  前天,也就是2021年6月6日早晨,美国三名参议员乘美军C-17战略运输机蹿访我国的台湾匪帮。这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略挑衅行为,但凡有点血性的中国人,都难以容忍。

  胡球编,作为长期生活在中国的“中美关系”维护者,对中国人民的感情的把握是非常准确的。

  他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显示其爱国主义并替心目中的“核心利益”打掩护的机会。作为一块万能的政治抹布,这种时候,也通常需要胡球编发挥作用,似乎也只适合用他来抹一下局势。官太大的人出来抹,影响不好,容易暴露意图;官太小的人呢,又影响不够,效果不佳。

  胡总编文章题目是:“胡锡进:蔡英文站着向美参议员‘汇报工作’,让2300万台湾人的脸面往哪搁?”

  老实说,这个题目很出彩。

  前天我从郭松民那里看到一个“谚语”,叫作“饺子没毒,毒在醋里”。看胡球编的文章,不要看其“饺子”,而要看其“醋”。

  首先,胡球编没有强调这是一起对中国主权的政治挑衅行动!议员这样的政客蹿访我领土,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策;乘坐军用飞机,是不折不扣的侵略行径。他极力淡化此恶性事件的政治性质。

  美国议员这类的政客,乘坐军用飞机蹿访我国的匪帮,如果我是一名基层军事指挥员,有空军或者地空导弹,我会毫不犹豫地将其击落。至于上级怪罪下来,要杀要剐,随便。

  其次,胡球编没有站在中国人民的立场上,对这次恶劣的政治挑衅提出任何批判。他说,“美国三名联邦参议员6月6日上午闪电式访问台湾。这三名参议员从韩国搭乘美军C-17运输机飞抵台湾松山机场,并在机场会晤了蔡英文等台湾官员。他们在逗留3个小时且没有出机场的情况下又飞回韩国。”这里面,丝毫找不出胡锡进的任何立场,对美国三位蹿访政客,当然没有任何批判——这意味着赞同至少是无视这种政治挑衅。瞧瞧,“闪电式”“逗留”“3小时”“没出机场”“又飞回”,这是在淡化此种干涉我内政的政治恶劣性,这是在替美国鬼子的侵略行径开脱。

  不过,胡锡进这里用的是“访问”,不是“蹿访”。访问,意味着承认其合理性、合法性,而“蹿访”意味着批判其非法。还用了“会晤蔡英文等台湾官员”,注意在胡锡进眼里,蔡英文等,属于台湾官员。这意味着承认伪民进党匪帮的合法性。进一步地,可以认为,胡锡进接受了“一国两府”,不然,台湾哪来的“官员”。

  这就是胡锡进“醋”里的毒。

  第三,他说“他们是要让大陆在此时做出一个强烈反应,形成台海地区的一个重大危机吗?”言下之意,我们“大陆人”才不上当呢。

  这意味着胡锡进不认为这是一种种政治挑衅;或者虽然认为是政治挑衅,但是,胡锡进不当回事、不会“强烈反应”,而且,还把这种“不当回事”、不“强烈反应”作为一种高明的应对方法。

  第四,他言下之意,认为这事和“大陆人”无关。他说,“星期天大陆互联网上流行了一张照片,蔡英文站着念稿,三名美国参议员坐着听,场面极其滑稽,让台湾2300万人的颜面往哪里搁?很多大陆网友问:蔡英文怎么还站着,她怎么没冲美爹跪下?”

  台湾2300万人民凭什么要“脸往哪搁”?难道匪首蔡英文可以代表台湾人民?谁赋予了蔡英文代表台湾人民的权力了?你胡锡进授予的吗?谁敢承认台岛匪帮伪政权的合法性?你胡锡进敢吗?

  匪首蔡英文只代表台湾的叛国投降的反动势力,凭什么代表台湾人民?

  但是,胡锡进明明白白是这里表明,蔡英文代表了台湾人民,他给伪民进党反动匪帮授予了代表人民的资格和权力。

  美政客蹿访我台湾领土,这难道不是全国14亿人民的事吗?难道不是对14亿人民的侮辱吗?对美三名参议员乘坐军机随意侵犯我领土,难道胡锡进没有一点愤怒、耻辱的感觉?难道只想到“蔡英文怎么还站着,她怎么没冲美爹跪下?”式的调侃?

  其实,回想一下胡锡进希望生在美国、反正不恨美国、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是中国第一开放对象、“逼左了、逼不开放了,那就糟了”等言论,胡总编及胡总编身后的那帮人,又比蔡英文强到哪去?

  第五,他又说,“我们在此正告美台当局,针对一个中国“切香肠”最后切掉的一定是他们的手指!”连同前面的“他们是要让大陆在此时做出一个强烈反应,形成台海地区的一个重大危机吗?”这些话,表明胡球编是个极其出色的情报人员,这话他讲得表面上似乎是义正词严。但是,其实际意思是说,这次政治蹿访,胡锡进及其身后的那伙势力不会采取什么反制行动,不会产生什么严重后果,不会恶化台海局势,所以,请美国人放心,不会影响“中美关系大局”,下次,请继续如此。他把一个极其重要的政治情报,在大庭广众之下,用一种公开、合法的方式,不着痕迹、不露声色地传递给了他心目中最想出生的国家。他真是一个出色的情报交通员。

  另外,“美台当局”的说法,也极其反动。美国政府,我们是承认的,是合法的,不能说“美国当局”。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国的一个省。世界上并不存在“美台当局”,“美台当局”,怎么理解?“美国和台湾当局”,还是“美国的台湾当局”?

  这也是胡锡进“醋”里的毒。

  第六,胡球编讲“让2300万台湾人民的脸往哪搁”这话时,不但赋予了盘踞在我国台湾的伪民进党匪帮以合法性,而且,他不提包括大陆人民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反应,其实是把台湾与大陆分割开了。这,也是他在其“醋”里下的毒。

  从新中国成立到今天,美国鬼子在台湾海峡划线、分裂中国的图谋,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一致反对而没有得逞。在海峡划线、脱离中国主体,这种蒋介石父子不敢干、不愿干的事,陈水扁、蔡英文等想干而又不敢干的事,胡球编却愿意干、也敢于干。

  谁能说胡球编是骑墙派、是投机主义者?他只不过涂上一层浓浓的爱国主义牌口红而已。

  人家是铁杆的,从来没有动摇过,也从来没有骑墙过,从来没有投机过。不要再冤枉他了。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