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日本外务省,公开养狗!

2021-06-08 15:32:16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日本外务省公开了一部分接受日本资助的“中国学者”名单。

  这批名单包括清华青年作家蒋方舟、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南开大学副教授及南风窗记者熊培云、财经杂志主笔马国川、凤凰周刊副主编段宏庆......作家、教授、媒体人,一个个都是”知识精英“、“社会名流“。


 

  以后大家可以指着鼻子骂他们“汉奸”了,因为这不是我们说的,这是日本外务省的“官方认证”,说他们是“拿了日本钱”的“汉奸”,是实事求是实话实说,不算侮辱,不算污蔑,不算人身攻击。

  我把你做过的事儿说一遍,算骂人吗?

  可惜啊,这五个被点出名字的,就是五个50万,也就是250万,日本外务省把他们指出来,就是断了人民群众的财路,这波是人民群众输了,日本外务省赢了。

  你说这几个不说我也知道,不都公开的嘛,这叫啥“名单”,我要你告诉我吗?

  我说年轻人你不懂,传说归传说,现在这叫“皇军官方认证”,根本一郎铁口直断,还能有假?

  这是他们“知日派”大大的“光荣”,不要嘲笑人家,不拿钱的“日本通”,叫什么“知日派”?那只能叫下贱的“精日”,不拿钱的“精日”是没有前途的,这说明不专业、没价值、没影响力,日本政府看不上,天天跪舔也换不来狗粮。

  蒋方舟、何兵、熊培云、马国川、段宏庆这五位老师从此光宗耀祖,荣于宇宙,大家一看到他们,就会联想到,“您是拿着外务省钱的学者“!这不比徐静波那个自称早稻田大学讲师的骗子档次和逼格高多了?

  当然,你又要说了“蒋方舟、熊培云懂个屁的日本?”人家为什么非要懂日本?人家只需假装懂日本,万事皆云“工匠精神”,人家外务省就心中欢喜。你们这些死宅“精日”天天钻研什么日本漫画、日本历史、日本游戏,说得越多,暴露越多,外务省怎么会看上你们?人家是大作家,大学者,大记者,拥有大量社会资源和文化权力,你“精日”是个什么东西,也配当“汉奸”?也配挣外务省的狗粮?

  所以说,日本外务省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人家定向扶持、精准送钱,不比美国CIA和大使馆到处撒币、在线征狗高明多了?美国扶持了一些圈圈功的混子、卖酒的微博公知,天天“中国崩溃”,最后把美国自己都忽悠瘸了。日本外务省培养的“知日派”、“中日关系专家”就高明多了,这些人都是中国的大学教授、报社的资深记者、作协的作家,有的甚至还“根正苗红”,他们的真实影响力,比普通微博大V强多了。

  他们甚至不用在网络上吹日本如何好,他们只需要多搞点“中日学术研究”、“日本文化研究”,多出几本书,多开几场研讨会、交流会,给领导干部们“上上课”,让高层也惊叹于“日本文化的魅力”、“工匠精神”,多唱唱“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高调,引导古墓派公知们惊呼“中华正统在霓虹”,这就是大功一件了。


 

 

  你看,狗粮到了,他们宣传日本是何等卖力?文章一篇接着一篇,著作一部接着一部,动力满满啊,虽然你看着这些标题就发笑,但人家日本外务省就吃这一套啊。

  这个时代,汉奸和狗都在内卷!

  网络上咱们再嘲笑日本“躬匠精神”、“专注造假40年”、“排放核废水”都没关系,日本外务省的官僚并不看这些,他们的对中国人想法的认知,就是来自于“知日派”们。

  外务省不关心中国人是不是对日本有好感,他们在乎的是蒋方舟们告诉他们中国人对日本有好感。

  宣传这种事情,宜粗不宜细,宜低不宜高。

  你觉得某些“媚日”的谣言很荒谬,很低级,但有些中国人就是吃这一套,很多中国的机关、企业搞培训的时候,还在鼓吹“煮饭仙人”、“日本马桶的水可以喝”、“夏令营中的较量”、“水知道答案”那一套,不要低估了这些阴间玩意儿的生命力。

  你觉得“皇军”太“耿直”,做事太官僚主义,活儿太粗糙,那是你们没有搞过资本主义的外宣情报工作,不明白这个体系做事是第二位的,撒钱开发票骗补贴养活体系内的“百万漕工”,才是第一位的。

  蒋方舟们工作能力怎样,他们才不在乎。

  养狗不一定要养忠诚能干的好狗,但一定要养毛色光鲜、卖相极好的宠物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