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2021-06-08 11:15: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看来,新冠病毒疫情的确是人类的敌人。尤其是在英国和印度等多个国家发生的变异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危害很大。因为,它的传播速度极快。而且,有些感染者毫无症状却已经被感染了。在我国广东省发生的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和本土新冠病毒疫情,已经持续了两周时间却没有出现下降的态势。这足以说明,我们对新冠病毒疫情需要持续不断地提高预防的警惕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6月6日,广东本土疫情开始的第17天,传播链仍在延伸。这一天,广东又新增了6例感染者——4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本轮广东本土疫情已累计有感染者126例(含深圳)。尤其是6月5日南沙区确诊的张姓一家六口,给本轮疫情平添了不少变数。疫情的严重并不只是数字上涨那么简单。如果算上潜伏期,在张家六口确诊之前,病毒已经在社区内传播了一段时间(凤凰网2021年6月7日)。

  由此可见,必须持之以恒地建立更加完善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任何地方都不能松懈。只有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并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坚决打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才能依法保护好全国各族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并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对于境外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我们的疫情防控部门必须及时对疫情患者进行科学诊断,并准确判断出是否属于变异性新冠病毒疫情。如果属于变异性的新冠病毒疫情,我们就要及时加大疫情的防控排查力度,才能更有效地采取治疗和防范措施,绝不能让变异性新冠病毒祸国殃民。对于用虚假核酸检测证明入境的人员,应当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于故意抹黑我们国家疫情防控成就的外国反华势力,我们必须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我们不能任由他国诬陷与宰割。对于敌视我们的国家和政府官员,我们不能把他们当成朋友。通过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我们一定要弄清楚究竟谁是我们的朋友,究竟谁是我们的敌人。只有旗帜鲜明地开展对敌斗争,我们才能彻底粉碎国内外一切敌人的阴谋诡计。

  对于在国内的疫情防控中不断制造谣言,并积极配合西方敌对势力抹黑我们国家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切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贡献的民族败类,我们的政法机关应当依法将其绳之以法,绝不能让民族败类和汉奸逍遥法外。事实证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既是一场爱憎分明的政治斗争,又是一场没有飞机大炮和硝烟的战争。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和某些敌视中国的亚洲国家,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我们在思想上必须有清醒的认识。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必须首先做好新冠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减少本土病例的发生,才能有效应对境外输入病例,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而且,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必须做好新冠疫苗的群众性接种宣传工作,并加大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力度,让全国各族人民依法拥有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权利,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贯彻落实到位。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松懈,疫苗接种宣传和推广使用进展缓慢的地方,应当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加大问责力度。同时,对于不积极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的公民,也要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心慈手软。只有这样,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走在世界前列,并为世界各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榜样和巨大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