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鏖战急,“内鬼”显形了!

2021-06-07 12:04:02  来源: 戎评   作者:戎评说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迄今为止,你所听过的最傲慢一句话是什么?

  就在刚才,戎评听到了:

  你们指责我们脱离群众,可为何不是群众脱离了我们?

1.jpg

  闹剧吗?这是一场战争!

  2021年6月4日,科普大V“科学松鼠会”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

  在声明中,针对此前“科学松鼠会”会员“Ent_evo”的“不当言论”,“科学松鼠会”官博表示,将对该名会员作出除名处罚

  此外,“科学松鼠会”官博还表示,由于内部管理不善,将清除过往所有内容,并永久停更该账号。

2.jpg

  无疑,对于一个曾被《新闻研究导刊》称为中国三大科普源之一,一向号称将“致力于在大众文化层面传播科学”,并立志成为中国本土科普作品重要来源的“科学松鼠会”而言,此次主动做出的“清除过往”和“永久停更”,几近于“自杀”....

  然而,就是面对这样的“谢罪”,网友却并不买账。

  在口诛笔伐下,科学松鼠会,连带着那场埋葬它的“闹剧”,一路过关斩将,直冲网络热榜....

3.jpg

  科学松鼠会究竟干了什么?

  网友缘何如此愤怒?

  能和解吗?

  戎评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5月31日,我国著名CG画手、漫画作家乌合麒麟,转发了一则揭发侵华日军731部队在华残酷人体实验的微博。

  在博文转发时,乌合麒麟谈了一些简单的个人感想,并以文字形式号召国人不忘历史....

4.jpg

  按理说,这则基于完全史料之上的,对侵华日军731部队暴行进行揭露的博文下方,本应该是肃穆和悲痛的....

  然而,就是在如此庄重和肃穆的气氛中,一个自以为是的声音,却相当不合时宜的响起:

  乌合麒麟,你错了!

5.jpg

  他叫“Ent_evo”,一个自以为“科学使者”的科普号博主。

  在对“乌合麒麟”的评论号召转发后,“Ent_evo”以一种理智到无情的笔触,对有关“731部队活人蒸干实验”的博文进行了所谓的“辟谣”。

  不仅如此,在“科普博主”的假面伪装下,“Ent_evo”更是一本正经的运用了各种所谓的“科学常识”,来论证了“活人蒸干实验”的不可能....

  不得不说,截止于此“Ent_evo”以乌合麒麟为踏脚石、以中国惨痛历史记忆为标杆所展(装)示(X)出来的形象,可谓相当的科学:

  客观、冷静、中立

  可是,“Ent_evo”的叙述,真的科学吗?我们不妨再来回顾一下“Ent_evo”所谓“辟谣”的主干依据:

6.jpg

  无疑,如果仅仅只是是从文字层面来看,“Ent_evo”的叙述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

  可要是我们顺着“逻辑思维”再来走一回呢?

  因为19世纪就知道了人体脱水数据,所以人体的水含量不是因为731才知道的。

  然后,“Ent_evo”就得出了结论:

  731“活人蒸干实验”,是谣言

7.jpg

  这就是“Ent_evo”的荒诞逻辑:

  因为知道,所以就不会做

  依此逻辑的话,戎评是不是可以说:

  因为“Ent_evo”知道造谣犯法,所以“Ent_evo”造谣的话,那么一定是谣言;

  因为“Ent_evo”知道嘴巴不会喷S,所以“Ent_evo”如果嘴巴喷S的话,那么一定是谣言;

  可是,“Ent_evo”造谣了吗?“Ent_evo”的嘴巴喷S了吗?

  显然,望着造谣喷S的“Ent_evo”,咱们大家都明白,他的这套逻辑是行不通的....

  所以,究竟是“傻”,还是“坏”?

  有网友扒出了这个“Ent_evo”的底细:

  711分的高考状元;

  北大古生物学博士;

  国内知名科普内容团体,科学松鼠会会员;

  .....

8.jpg

  显然,高考状元是不会傻的。

  而在此之下,学霸加身的“Ent_evo”,难道真的会不懂这么简单基本的逻辑吗?

  我看不见得。

  原因很简单,就在“Ent_evo”对乌合麒麟的转发评论引发无数国内网友谴责时,本应该站出来指明自家会员“逻辑缺陷”、“罔顾事实”的科学松鼠会,却一改其向来以“人文、科学精神传播者”而自居的形象,相当令人震惊的选择了“护犊子”!

9.jpg

  不得不说,科学松鼠会的“最终表态”,成为了引爆乌合麒麟怒火的最后一闪火花

  ——在直接@下,乌合麒麟在个人微博上公开PO出了科学博主“Ent_evo”和科学松鼠会洗白侵华日军731“活人蒸干实验”的最后一点证据!

26.jpg

  不仅如此,在此后对俄罗斯RT电视台基于日本战俘供述史料而制作的有关日本731部队纪录片中提及“活人蒸干实验”的转载@下,乌合麒麟可谓是当着全国人民的脸,用事实狠狠的各抽了“Ent_evo”和科学松鼠会各一耳光!

10.jpg

  事实胜于雄辩!

  在不可撼动的真实历史面前,此前还在理中客表示遗憾的“科学松鼠会”,在还想“恰饭”的求生欲驱使下,选择了自罚三杯、弃车保帅。

  天眼查,不会骗人:

27.jpg

12.jpg

  当然,眼见大佬跑路的果壳网主笔、科学松鼠会资深成员“Ent_evo”,虽然也在舆论压力下发了一封不痛不痒的“道歉声明”。

  但是如今看来,“Ent_evo”似乎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在个人微博上,“Ent_evo”不仅删了还没捂热乎的道歉声明,根据乌合麒麟和众多网友的反馈我们更是知道,“Ent_evo”拉黑了乌合麒麟、删除了其微博内的一切不利评论....

13.jpg

  戎评寻思着:

  逻辑思维缺陷,动辄诬陷他人造谣,不算客观;

  事发不思悔改,道歉又赶紧删文拉黑,不算冷静;

  罔顾历史真实,只是为了反乌合麒麟而反,不算中立;

  “Ent_evo”这样一个如此不客观、不冷静、不中立的所谓科普博主,究竟有什么理由还不赶快效仿科学松鼠会销号删文,从此退出科普圈?

  所以,还在死赖着的“Ent_evo”,究竟是为了啥?

  不得不说,堡垒还要从内部攻破!

  似乎还真就害怕自家的“老鼠会”以“鼠友”凉得不够快。

  就在“老鼠会”赤膊下场与“Ent_evo”一起为“731”并肩作战数日,最终在群情汹涌下,都选择装傻认怂的危亡时刻。

  “老鼠会”的另一成员,微博名称“燃玉”的所谓科普博主,发出了绝对可以排名2021的惊世之言:

  你们指责我们脱离群众,可为何不是群众脱离了我们?

14.jpg

  毫不讳言,科普博主“燃玉”的此番质问,可谓是真的玩“大”了!

  戎评为何这么说?

  如果说,之前“Ent_evo”与科学松鼠会罔顾事实,故作冷静姿态进行所谓“科普辟谣”的行为,还可以被解释为是为了蹭“乌合麒麟”的IP热度,还可以被解释为是一场失败的恶意营销的话。

  那么“燃玉”的此番质问,则无异于将整个问题推到了一个新的政治高度!

  什么叫:

  “你们脱离群众了”

  “但群众为何无法脱离我们”

  这句话的语法是存在问题的,根据上下文词义,戎评在上文,将之进行了翻译:

  你们指责我们脱离群众,可为何不是群众脱离了我们?

  这句话什么意思?

  第一层:群众是“愚民”、“暴民”。

  事实上,这并非戎评借题发挥。

  我们只要稍微翻阅一下“燃玉”此前的微博内容,我们便能够相当浅显的看到他这种针对普罗大众,沁到骨子里居高临下的“傲慢”

15.jpg

  什么叫“想象一个平行宇宙,没有这么多人不求回报的努力科普”?

  感情咱们自新中国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无数成就,都是以你“燃玉”为代表的大V们,不求回报的科普出来的呗?

  要我说啊,还是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对: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

  这不,咱们群众的眼睛,多么的雪亮啊

  ——没有燃玉,我们中国起码要倒退5000年!

  燃玉及背后的一众大V们,你们可以瞑目了。

16.jpg

  第二层:“真理”无罪,卖国有理

  毫不讳言,无论是前面造谣乌合麒麟的“Ent_evo”也好,还是后来罔顾事实下场帮腔的科学松鼠会也罢,抑或是事实摆在眼前,脸都被打肿了还在声嘶力竭着“抱不平”的燃玉,他们都无疑是极度骄傲的....

  戎评太了解他们这类人了!

  这类人,不过是掌握了一些常人碍于物质条件、机缘巧合、抑或是其他因素阻碍而暂时没能接触到的小众信息,就自以为掌握了“真理”,就自以为自己一切对现有道德和认知的逆反、颠覆、甚至是挑衅,都犹如屠龙勇士对恶龙发起的冲锋!

  这类人,自矜、自怜、自我感动...

  这类人,瞧不起生养自己的土地、瞧不起耕耘了这片生养自己土地上的普罗大众!

  他们的眼中,只有自己,他们骄傲且自私。

  你们指责我们脱离群众,可为何不是群众脱离了我们?

  在他们看来,

  所谓政治,是一大群人的意志,人越多,大群人的权利便越大,其政治地位便越重要!

  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他们将群众视为暴民、将群众视为愚蠢,而以他“燃玉”为代表的少数人,则只能在任凭他人误解、歪曲、忽视中,去暗地里发挥自己的作用!

17.jpg

  自己多么英雄啊!

  事迹多么感人啊!

  这些愚民、暴民,多么的令人憎恶啊!

  然后呢?

  对着自己的祖国,对着祖国人民如此怨愤的那么一批人,恐怕不仅仅只是发出“你们指责我们脱离群众,可为何不是群众脱离了我们?”的质问吧.....

  卖国有理,听说过吗?

  文章最后,戎评有话说

  上月初,美国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在其官网上推出了2021年度“公共外交小额赠款计划”。

18.jpg

  这笔小额增款计划的用途,相当有意思。

  依据美国大使馆官网介绍我们可以知道,这一计划的赠款,将被用于在中国境内,举办宣介美国社会、历史、文化艺术及价值观的个人抑或是组织。

  这是什么?

  两个字可谓相当贴切:狗粮!

  当然,在国内发“狗粮”的,不仅仅只有美国驻华大使馆,日本外务省每年定期几十亿的狗粮,也可以说是深谙自家美爹的套路....

19.jpg

20.jpg

  所以,在这个敏感的时刻。

  在这个美国政府借新冠病毒起源诬陷中国,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指着中国,要求CIA必须在90天内捏造出罪证、中国外交部公开发声要求美方回应德特里克堡及美国各生物实验室各类反人类实验时。

  侵华日军731部队。

  这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战场中,强迫了无数的中国人、苏联人、朝鲜人参与各项灭绝人道的活体实验的侵华日军部队。

  这支在二战结束后,手上沾满了各被侵略国人民鲜血,最后却被美国人以条件交换而逃脱罪罚,最后在美国对日本在华活体实验资料的全盘继承后,仍旧逍遥法外,甚至与美国德特里克堡之间形成继承关系的恶魔部队。

21.jpg

  在这个敏感的时刻,一个问题,很难让人不得不去思考:

  此时不遗余力洗白“731”的人,究竟是何居心?

  好在,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科学松鼠会的“Ent_evo”,曾经获得美国2016年国际科学记者奖学金。

  当年,“Ent_evo”亲自到美国华盛顿领奖。

22.jpg

23.jpg

  所以,此次躺枪被造谣的“乌合麒麟”,真的冤吗?

  毫无疑问,在接连创作了辛辣讽刺美式民主的《伪神》、向港独黑手宣战的《炮灰》、以及反映美国种族歧视的《敬呼吸》、抨击西方新冠抗疫无能的《群体免疫》。

  以及更多的,已经不止是打脸,而是戳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非民主人权国家”肺管子的《和平之师》、《致莫里森》、《三权分立》、《血棉行动》、《G7》....

  战力十足的乌合麒麟,恐怕早就已经上了西方对华舆论战攻击目标的头号黑名单!

24.jpg

  这从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何科学松鼠会之流,会在截图“辟谣”时,特意带上乌合麒麟的转发。

  ——他们做梦都想得到一盆脏水,然后狠狠的朝着乌合麒麟头顶的光环泼去!在中美舆论战已经白热化的今天,他们想要斩旗夺帅,立头功!

  乌合麒麟,不仅只是乌合麒麟。

  在中美舆论战白热化的今天,他更是一面旗帜,是双方鏖战的一方重要战场!

  敌人是如此的丑恶狰狞。

  而如今的一幕幕无不表明,这些狰狞丑恶的敌人,更多的学会了套上与你我一般的中国皮囊!

  曾经,大象公会在中国新冠抗疫最为艰难的时刻,吹嘘假如美国爆发疫情,根本不可能有人隐瞒、我忍了!

  曾经,科学松鼠会在世卫组织都已经把中医纳入最权威国际医学标准时,还在嘲讽讪笑“吃中药还不如去拜黄大仙还有关二哥”,我忍了!

  曾经,回形针谈中国人工降雨破坏环境、中国人吃肉破坏热带雨林、一块五一袋天塌下来了还是这个价的中国食盐是国家暴利垄断,我依旧是忍了!

25.jpg

  但是今天,面对这群脊梁骨都没长直,却妄图给侵华日军731翻案,妄图在中美舆论战白热化之际,依靠这种下三滥手段斩旗夺帅,拎着中国人的脑袋去向美国主子邀功的渣滓,我再也不能忍了。

  算我戎评一个!

  开战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