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铁的事实】胡锡进嘲笑毛主席,请睁开你的眼睛吧!

2021-06-07 11:21:01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6月1日,我们的胡大主编在微博上又大放厥词说:毛公之前说过“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创造出来”,这句话在改革开放后一度受到一些知识分子的嘲笑!

  显而易见,胡锡进又想通过这种暗示、影射的方式,来污蔑毛主席不搞计划生育,导致了中国人口过多,引起了他们这些知识分子的“嘲笑”!

  一个“嘲笑”,显露出胡锡进的狂妄自大!

  胡锡进俯视毛主席,终将会被人民俯视!

  胡锡进们,一边尽情享受着毛主席时代给我们留下的人口红利的说法,一边又攻击毛主席提出的“人口多,力量大”的理论,让“错批一个马寅初,多增了三个亿”的谣言漫天飞舞,对毛主席的形象造成了极大损害,特别是使一些年轻人,对毛主席造成了一定的误解。

  胡锡进的这篇锐评,自己也承认说:“中国计生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就发起了”。

  但他不敢更明确地说,中国的计划生育,早在毛主席时代就开始,早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毛主席就已经高度重视起人口工作。

  历史的真相是,早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党优秀女性干部中,就有了强烈的节育愿望。

  1953年,新中国第一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每年新增人口过千万,节育问题已经开始引起毛主席等人的重视。马寅初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了他的“新人口论”。

  1954年5月27日,邓颖超同志已经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关于已婚女同志生孩子太多的困难以及避孕的问题。

  1955年出版的《避孕常识》一书,一年的销售量高达102万册。

  1956年,毛主席在公开讲话中说,夫妇之间应该订出一个家庭计划,规定一辈子生多少孩子。社会的生产已经计划化了,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对人类本身的生产也实行计划化呢?

  1957年2月27日,在最高国务会议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上,马寅初提出“不能控制人口,不能实行计划生育,那就不成其为计划经济”,得到毛主席的赞赏。

  毛主席在这次会议上明确表示,要提倡节育,要有计划的生育,可以设立一个节育委员会,要解决一些技术问题,要拨一笔经费,要想办法,要做宣传。毛主席还说,中国六亿人口,增加十倍是多少?六十亿,那时候就快要接近灭亡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马寅初在《新人口论》里顽固坚持马尔萨斯反动的人口理论:人口增长超过生产增速,人口自然属性导致贫穷。他否认马克思主义理论:生产关系桎梏了生产力的发展,阶级压迫和剥削导致了劳苦大众长期处于贫困的状态。

  作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的党,难道不该去批判马寅初吗?

  毛主席批判马寅初的错误论点,但也听取了他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关于要实行计划生育的合理建议。

  1957年10月25日,根据毛主席讲话精神制定的《1956-1967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草案)中第29条规定:“……宣传和推行节制生育,提倡有计划地生育子女”。

  1957-1969年上半年,在上海市,已经有17.5万多名育龄夫妇做了绝育手术。

  1958年3月,毛主席在成都会议上说,少数民族和人口少的地区可不节育,其他地方可试办节育。毛主席还特别强调,一要乐观,不要悲观;二要控制。人民有文化了,就会控制了。

  小兵不得不感叹毛主席的先见之明!

  是谁犯了悲观的错误,对人口问题悲观的看法会导致什么错误,今天已经被实践所证明了!

  60年代,我国一整套计划生育系统已经初具雏形。

  1962年12月18日,我国发出《关于认真提倡计划生育的指示》,其中明确指出:使生育问题由毫无计划的状态逐渐走向有计划的状态。

  1963年10月,国务院召开全国第二次城市工作会议,专门研究了计划生育问题。

  1963年,各省市的计划生育委员会陆续成立。

  1965年1月9日,毛主席说,最好能制造一种简便的口服避孕药。

  1965年8月20日,毛主席说:天津计划生育不要钱,看来国家出了钱,实际是划得来的。

  1970年12月,毛主席在同埃德加·斯诺的谈话时说,中国农村里的女人,头一个生了是个女孩,就一直想要个男孩子。重男轻女,这个风俗要改。

  1971年,我国发布《关于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报告》,国家把控制人口增长的指标首次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计划,从此,计划生育真正成为国家计划的一部分。

  1971年,全国的计划生育投入为5971万元,到1978年,资金投入就已高达17252万元。

  1972年7月,毛主席说,避孕药物、器械这些东西,要免费提供,挨家送,因为人家不好意思来领嘛。

  1973年,计划生育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我国提出了“晚、稀、少”的生育政策,“晚”就是指男25周岁、女23周岁才结婚;“稀”指拉长生育间隔时间,两胎之间要隔4年左右;“少”当然是指少生孩子,一般提倡只生两个。

  这些客观事实,胡锡进为什么却假装看不到呢?

  胡锡进还需要解释的是,这些毛时代的宣传画,是怎么回事呢:

  计划生育,有利于认真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有利于加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有利于妇女和儿童的健康,有利于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这些宣传口号,显然只能诞生在伟大的毛主席时代!

  当然,有人会说,毛时代有计划生育,可是效果为什么没有后来的政策好呢?

  因为,毛主席强调的是“自愿节育”,是要做大量的说服、教育的工作,是要从思想上改变人们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是提倡的“一个不少,两个正好,三个多了”而不是要求只能生一胎!

  我们清楚地看到,在1962年发布的《关于认真提倡计划生育的指示》中,一再强调:“严防乱提口号、订指标、搞竞赛”等错误做法。

  我们后来的计划生育政策能搞得相对顺利,当然离不开毛主席时代的宣传教育工作。

  今天,我们以历史后来者的角度再重新回顾毛时代的生育政策,不禁要为毛主席的高瞻远瞩点赞:人口要有计划,要控制了人口增长,但又不是只生一个好,从而出现人口萎缩和老龄化问题;要提倡生育,但又不是完全放开生育,以致出现人口增长失控的情况!

  毛主席,早在几十年前就曾给我们指引出一条光明大道!

  值得非常注意的是,在毛主席晚年,新中国的总和生育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15岁至49岁的育龄妇女平均的生育子女数)已经下降到2.2,非常接近人口均衡更替水平了!

  如果,我们一直按照当年毛主席给我们指引的稳健又人道的计划生育政策走,如果我们一直能把总和生育率维持在2左右,想必今天一定不会出现所谓的生育率低、老龄化等人口问题吧!

  这些问题,胡锡进还可以去看看他这篇污蔑毛主席的文章下面的评论,去仔细看看老百姓都有什么意见吧: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胡锡进的谎言,再也不敢光明正大的拿出来骗人了!

  红色小兵

  2021年6月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