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快通胀让美国急与和我和谈,被特朗普提高的关税将会回落?

2021-06-05 10:24: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

  双方认为中美经济关系十分重要。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彼此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愿意继续保持沟通。

  这实际上是美方第2次和我沟通、交流了,第1次是上个月底的美国贸易代表和我们的刘总交流,没过几天,现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又和我们谈了。

  这应该是美方主动想通过和我们讨价还价去搞掉过去特朗普提高的那些关税,因为这些关税的破除会让美国物价水平得以下降,再加上美国借此作为条件让我们多采购它的农产品和能源产品等,这两项加起来对抑制美国的通胀是很有帮助的,另一方面,美国的这个举动实际上也会让中国国内的亲美势力活跃起来,让他们继续的向社会灌输中美夫妻关系或者不能和洋主子斗争的一套说法。他们这样会极大地妨碍我们和美国的较量。

  对美国的如意算盘,我们应该怎么样应对?我们会不会和美国一道共同拆除关税的篱笆呢?

  我们知道美方现在迫切需要稳住它的物价,但另一方面也没有放缓它的既定步伐,否则前几天环球时报的老胡也不会说,为了应对中美最终摊牌,中国要增加核战略导弹和相关的弹头。

  美国这是典型的鱼和熊掌兼得的思想,既要打趴我们,可又要让我们笑脸相迎,因此一些网友自然会说,懒得去理美国,提高关税是美国自己搞的,现在你又要来拆除,那有这么好的事情。这又不是我们干的事。美国现在感觉到滋味不对了,又来自己打自己的脸。关税抬高了你们的物价,让你们自作自受,我们才高兴呢。

  而我一向主张我们要把握发展节奏,我们要综合的去思考和安排。

  我们当然需要利用这样的一种机会来迫使美方长记性、达到我和美国之间力量的此长彼消的目的,让我在国际层面上更有说话权力、更有影响力,更有主导世界事务的主导权。

  据此目标,我认为我们就应该借助美方迫切的需要提出我们的要求,我发现最近中国的大媒体要求美国向国际社会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是高明的一招。因为我们这样的主动出击,实际上就等同于告诉美国,别拿我们武汉P4来说话,你想联合世界让我们为整个世界的疫情负总责任就是痴心妄想。

  据新华社消息,针对有中国媒体致信世卫组织,呼吁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2日说,这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美方一边‘大声疾呼’对他国进行‘调查’,一边以‘国家安全’为由,拒不公开自家生物实验室的情况,这如何让国际社会信服?”

  我们注意到这条消息实际上是美方主动和我方会谈以后出现的,因此是意味深长。

  这实际上就告诉我们,美国不能一边伤害我们,一边又要得到我们的利益。

  是,现在着急的不是我们,因为我们通过这几年和美国的较量发现,美国不过如此,它就是一头纸老虎,时间在我们这边,它着急的把好牌给打成烂牌了,因此我们不急,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让它变得像一只无头苍蝇。

  美国这次是铁了心的要引领世界把罪名安装在我身上,要我们负总责任,这实际上就是要让那些受疫情损失的国家和它一道来吃我以补回它们的损失。一些国家也会觉得这样的算盘好,因此就心动,就会和美国一道。

  我们通过这件事情也认识到,现在的拜登和特朗普没有多大区别,我过去就认为拜登上台和和特朗普一样,会在纳粹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一劳永逸的解决和我们的矛盾,但在过去有太多的方式方法和手段被证明行不通,所以在仅剩的几个选项中,特朗普和拜登就越来越趋于一致,会选择它们。

  对此,我们当然要针锋相对,要用更多更好的方法来应对,让它们无法向前推进,反而让它们因此赔了夫人又折兵。

  应对的法宝就是易经和毛选。

  我认为,面对美国要求拆除关税的篱笆,我们不能爽快答应,在时间上要有所拖延,但最终还是会同意它的要求。这也是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我们要打掉它的高要价,而且还要抑制它在疫情方面联合世界搞我的图谋。

  我们借此机会抑制美国向前推进,我们这个目的达到以后,我们是会放美国一马。因为美方拆除了关税的篱笆以后,对我们的出口、贸易是很有帮助的,另一方面也鼓励了世界资本对我的投资,让过去为规避中美贸易战而出走的那些资本重新回过来。

  当然更大的意义在于,我们这样实际上就让整个世界看到,最终大赢家是我们,中美贸易战被画上句号是以我方的完胜为结局的。这才是真正的厉害了我的国,我们当年抗美援朝胜利以后。我们的国际地位大大的提高,影响力也非常高,从此世界对我刮目相看。我们赢得中美贸易战也同样会让整个世界对我刮目相看。

  看看,最终坚持不住、举白旗的还是世界老大,和70多年前一模一样。这也深刻的教育了我们大家,对美我们要勇于和它斗争,我们就能取得这样的胜利。如果依某些公知所言,我们拆除自己的核武器,取信美国,那用毛主席的话来说,孙猴子有金箍棒还能保护家园,没了金箍棒,那家园就被毁了。看看萨达姆和卡扎菲的下场就知道了。

  是,我们勇于斗争,那么现实的结果会深刻地教育我们大家,这比起嘴上的说教可厉害多了。

  从这一角度来看,我们最终肯定会同意美国方面提出来的关税,恢复到原先状态的。

  这个大趋势是不会变的,其中的讨价还价当然免不了,而我们也会借助这样的一个机会逼迫美国不会再拼命的往前冲,要我死。在这个最关键的问题上,我们是绝不含糊的。而当美国认识到它逼的力道太强大,会导致它难以收拾,国内的通胀压力爆炸会让它整个社会的危机总爆发,因此也只能答应我们不再向前逼。毕竟对美国来说,时下中美博弈的关键在美国,它主动降温,我们也不可能把温度调高。

  因此,只要我们拼命地把美国降温和关税降低挂钩,则美国除了同意以外就别无选择。如美国今后还咄咄逼人,我们可以通过人民币升值推高它的物价去引爆它,疫情和经济危机告诉我们,大灾难面前还是我们行,因此越是灾难越会加速我们和美国之间的实力逆转。因此,美国越搞危机只会是引火烧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而最善于在困难中前行的中华民族将会凤凰温馨。

  我认为这才是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和趋势。

  是否如此就让今后的热点来验证。

  美国将和我们谈关税这件事情,之前的几篇文章中就一再谈及,现在的热点也证明了这一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