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马列主义角度解读三孩新政

2021-06-02 17:23:37  来源: 三眼两手   作者:端木持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三胎的问题,我本来不想解释,不想说话的。我就把朋友圈里大家的看法汇总了一下,结果还被删除了。

  今天我又看到一个叫平原公子的号主,说了一些悲观绝望的无厘头的话。我不得不出来说几句。

  从马列主义角度,彻底挖掘出这件事儿的本质。

  资本主义有这样一条规律,那就是工资规律。其具体内容就是,工资是维持劳动力再生产的生产资料的价格总和。

  从这个定义我们可以看出,名义工资虽然在增加,但实际工资却多年不增长,工人只能满足自己的生活,他是不可能扩大再生产的。所以,资本利益最大化,雇佣劳动制压死实际工资,最终决定了工人的自我生产只能是保命,而不能扩大(繁衍后代)。

  所以,人口的萎缩,不过是反映工人阶级贫穷的扩大和深化罢了。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唯一的办法是彻底推翻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私有制。

  不解决这个问题,别说三孩放开,四孩,五孩全放开,甚至允许完全自由生孩子,都无法改变人口崩塌的长期趋势。

  随着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永久失业必然进一步扩大,工人阶级参与劳动的人数进一步加速减少,工人获得的工资总额会进一步减少,人口崩塌就会成加速趋势。

  人口的减少带来的人力成本的上升,逼迫资本进一步加速机器的使用,加速科技自动化,智能化的提高,从而带来更多的失业。

  于是恶性循环进一步加剧。

  所以,我要告诉诸位,只要资本主义制度不改变,人口只会加速恶性崩塌。任何虚假的改良,口号式的呼喊,都无济于事。这就叫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你们也不要太过绝望,因为随着就业工人的总量下降,剩余价值的总量是一定长期下行的。资本主义的长期利润率也必然是下行的。这两个结论,是资本家的绝望。你看,他们由于采用了资本主义制度,也必然深陷绝境。

  问题在哪里?

  在于谁能真正的,彻底的拯救整个行将没落的社会?

  我虽然说过一万遍,但我还要再说一次,无产阶级不消灭私有制,不消灭资本主义制度,不消灭资产阶级,他们就无法拯救自己,拯救整个世界,拯救全部人类。

  希望寄托在觉悟起来的无产阶级身上!!!

2.jpg

3.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