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向普京学习

2021-06-01 10:24:40  来源: 红旗文献   作者:莫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文/莫易

  1991年,背弃无产阶级专政、背离社会主义道路、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与西方世界勾肩搭背、卿卿我我的世界第一大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分崩离析、土崩瓦解了。

  西方邪恶轴心国——美利坚正中下怀、洋洋自得。

  对世界各国所谓的学者把苏联解体主要归咎于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当年在美国中情局干过的彼得•施瓦茨颇为鄙夷:“谈论前苏联崩溃不考虑美国秘密战略的作用,就像调查一件神密死亡案件而不考虑谋杀一样愚蠢。"

  为了证实彼得•施瓦茨所言不虚,美国出版了《胜利!美国政府对前苏联的秘密战略》。

  邪恶轴心国真狂啊,已经狂到了嚣张跋扈、肆无忌惮的地步。

  但是,这不是本文要讲的。

  回顾苏联共产党“20万人时建国、200万人时卫国、2000万人时亡国"的历程,共产国际怎能不扼腕叹息。

  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无产阶级政党,苏联共产党曾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进程中,将群众路线作为党一以贯之的根本工作方针,取得过举世瞩目的胜利和成就。然而,随着执政地位的巩固,苏共党员干部开始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万金油式的套话和千篇一律的官话充斥在苏共的各种宣传语中。尤其是变本加厉的特权、特殊、特供,使苏共的形象一塌糊涂,使民心渐行渐远。

  列宁在苏联成立初期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过:“如果说有什么东西会把我们毁掉的话,那就是共产党员成了官僚主义者。"

  一语成谶。

  正是愈演愈烈的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毁掉了一个制约资本主义世界为所欲为的无产阶级政党——苏联共产党。

  但是,这也不是本文要讲的。

  苏联解体后,昔日的世界超级大国俄罗斯一夜之间沦为国际乞丐——思想混乱、社会动荡、国企私化、贪腐盛行、经济滑坡、车臣政变、国际地位一落千丈。

  好在,俄罗斯出了个普京。

  这位克格勃出身的硬汉,临危受命、力挽狂澜——亲驾战斗机降临车臣首府;对内加强政府权力、整顿经济秩序、打击金融寡头、惩治贪污腐败、加大军事建设、提高人民福利;对外改善国际环境、拓展外交空间、强硬反击国际打压制裁、坚决维护本国利益。

  凭借灵敏的政治智慧和纵横捭阖的铁血手腕,普京在谈笑挥洒间,就恢复了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世界性强国地位。

  普京作风强硬、行事果敢。对国内事务大刀阔斧、雷厉风行,对国际事务当机立断、立场坚定。尤其是在与美国的较量中,无论白宫如何威逼利诱,他对美国的态度从未改变。他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俄罗斯从不畏惧于谁,从不听命于谁。

  二十年来,一个强大的他,强大了一个国家。以至于俄罗斯人民宁愿修改宪法也要他连任,连任,再连任,以至于整个世界都尊称他为"铁腕总统"、“普京大帝"。

  但是,这还不是本文要讲的。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1952年7月4日出生于苏联列宁格勒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1970年,18岁的普京入读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1972年,加入苏联共产党;1975年,毕业于国际法学系,取得经济学副博士学位;毕业后,加入克格勃,在列宁格勒区工作。

  1991年8月19日,莫斯科政变。早于苏共"二十八大"公开退党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在西方的授意下平息了政变,并逼迫戈尔巴乔夫签署解散苏共令,甚至下令宣布苏共为非法组织,限制其在俄罗斯境内的一切活动。

  就这样,拥有2000万党员、2500万团员的苏共被投奔资本主义阵营的叶利钦棒散,红彤彤的俄罗斯也被资本主义叶利钦盖上了白色的尸布。

  在叶利钦挥舞的高压大棒下,在苏联人民冷漠的眼神中,彻底丧失信仰的苏共党员像扔垃圾一样扔掉了党证,并恨不得用勒拿河的急流来冲洗脑海里的共产主义思想。

  但是,普京没有。

  2016年,普京在全俄人民阵线论坛发表讲话时称:“我至今还喜欢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

  他说:“与很多党员干部不同的是,我不是干部,从党的角度来看,我是普通党员。与其他人不同的是,我没有扔掉自己的党证,也没有烧掉它。我并不是想指责谁,苏联共产党解散后,我的党证至今还保存着。"

  众所周知,普京自200年连任两届总统后,还当过一任总理。正是在当总理期间,他曾经亲自为工人讨要欠薪。

  2009年5月4日,普京一行前往圣彼得堡视察,途径皮廖沃小镇时,见一条高速公路被黑压压的人群堵得严严实实,便下车询问。当得知是当地一家铝业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数月不发工人们只好居路抗议时,普京立即中断视察计划,并立即前往这家公司召开公司高管会议。

  当公司高管们匆匆赶到会议室,早已坐在那里的普京一张口就连珠炮似的责问:“这就是你们的公司吗?为什么没人好好管理?为什么在我来之前你们这里的每个人都像蟑螂一样四处乱窜?你们这里简直就是一个臭烘烘的垃圾场,为什么没人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

  普京总理一顿劈头盖脸的责问令公司高管膛目结舌、噤若寒蝉。

  普京不依不饶:“你们为什么要拖欠工人工资?你们的企业精神在哪里?社会责任感在哪里?真是庸俗贪婪!你,过来签字,今天必须把拖欠的工资如数发给工人们。“

  公司老板诚惶诚恐的凑过去签了字。由于紧张,忘了把笔放下。

  普京毫不客气:"回来!把笔还给我。"

  别上钢笔,普京站起来扬了扬手上的纸说:“记住,期限是今天。"

  公司老板唯唯诺诺,不敢说半个不字。

  铝业公司拖欠工人工资长达半年之久,期间工人举行过多次抗议活动,镇长、州长和副总理也先后来调解过多次。

  久而未果的问题,普京10分钟就搞定了。

  这样强硬铁腕的普京,能不被俄罗斯人民尊为偶像吗?

  普京到底有多强硬铁腕,或许从

  他在《真理报》上发表过的言论可见一斑。

  “中国的毛泽东主席是人类社会伟大的领袖,他赢得了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由衷的敬佩。我要向毛泽东主席学习从政之道,但我知道,至死我也学不到他的雄才伟略和文治武功。"

  "中国刚刚解放就敢跟武装到牙齿的美国打仗,而美国人又的确被毛泽东主席指挥的军队打得狼狈不堪,这种伟大的气魄和胆识,连伟大的斯大林都十分佩服。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打败了装备精良的、由16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这是任何军事统帅都没有的雄才大略。"

  "现在,很多人怕美国,但是我不怕。对于那些给美国人当哈巴狗的人,我感到非常可笑。一个连做人的尊严都没有的领导者,还能带领出一个有尊严的国家吗?这些人应该好好地学习毛泽东主席,学习他藐视强权霸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英雄气概。"

  "伟大的苏联解体,我为此数度落泪,因为,这是列宁同志创建的伟大国家。我决心要让我的人民全都过上好日子,而不是少部分人。"

  “我也是追星族,我的偶像是中国的毛泽东主席。我要强调的是,那些否定毛泽东主席的小人,连敌人也会看不起。"

  敢情普京大帝的果敢、坚毅、强硬和铁腕,都源自于他的偶像毛泽东主席啊。

  以毛泽东主席为偶像、学习毛泽东主席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矗尊严的铁腕总统普京,真值得某些人好好地学习。
   
       图源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