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用红色旅游普及党史教育是永恒主题

2021-05-31 16:53: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中国革命的英雄史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各地的革命老区中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不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31日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人民网2021年5月31日)。

  在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中,有许多知名的和不知名的革命先烈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在无数革命先烈当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杨开慧、恽代英、澎湃、方志敏、叶挺、赵一曼、杨靖宇、刘胡兰、江竹韵,又有我们根本无法得知其姓名的共产党员。尤其在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当中,红军将士面对国民党军队天上飞机,地上大炮和千军万马的围追堵截,许多红军将士倒在了敌人的枪林弹雨之中。

  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由于得不到后勤保障,那些穿着单衣的红军将士,有不少人是被恶劣天气活活冻死的。党中央在陕北延安建立起革命根据地之后,为了形成全国的统一抗战氛围,忍辱负重,与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军队不计前嫌,不仅促成了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方案,而且达到了逼蒋抗日的目的。而且,我们党为了民族大义同意将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八路军和新四军。然而,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反动军队却在上世纪的1941年1月6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流血事件。新四军9000多人的部队突围出去的只有2000多人,其余大部分牺牲和被俘。

  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有19.7万多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人民军队浴血奋战,彻底洗刷了1840年以来中国遭受外来侵略的历史耻辱。尤其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以不怕流血牺牲的顽强拼搏精神换来了几十年的和平建设年代。我们学习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只有通过系统地学习才能全面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是如何形成的,才能真正理解为什么全国各族人民要永远跟党走。

  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密不可分的。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最危急的紧急关头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指引着中国革命前进的正确方向,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代又一代领导集体继承和发扬了我们党的革命光荣传统。因此,开展普及党史教育就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开展党史教育应当与爱国主义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因此,“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是一个非常有深远意义的永恒主题;因此,推广红色旅游教育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积极参与百年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而且老党员要以身作则,为年轻人做好榜样,并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