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何要躺平,你们没点13数吗?躺平,是青年反抗资本压榨无声呐喊!

2021-05-31 16:02:16  来源: 昆仑岐黄   作者:十念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很多有身份地位的人甚至官媒都出来批评年轻人躺平。

  尤其是很多肉食者指责青年:“不热爱劳动、不热爱奋斗!”

  一直自诩是青年心声代表的共青团中央也亲自下场就“躺平”发声。可惜这次评论区翻了车。

  精彩的评论区,出现大型翻车事件,后来不得不关掉评论区,这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


  共青团海报列举是救灾救难的人民子弟兵,风雨无阻的边防戍边战士,舍生忘死的一线抗疫英雄——这些人都有什么共同点?

  他们是为了最广大人民,为了国家集体利益而奋斗,而不是为了资本、为了某几个资本家而奋斗!

  从国家整体层面来看,当前中国青年的确没有躺平,对比世界上其他国家,中国年轻人肯定是最奋斗最努力的这档人。

  那么为什么躺平5月以来被反复提及?其实,躺平反映了青年一代的内心声音。

  社会贫富分化太大,先富带动后富只有头没有了后来。

  资本无底线压榨青年人,人肉干电池,用到40岁就开始抛弃。

  资本的丑恶血盆大口,正在大口吞噬着年轻人的未来。

  在某音上看到一条视频:帝都最顶级别墅产品,房本面积3900平米,使用面积4500平,花园8000平。

  前阵子去世的链家左晖,我推文批判过的,短短十数年个人敛财2000多亿。他一个人的财富积累到如此程度,隐藏在他身后的资本必然要赚十倍以上。

  昨天看到新闻说美团排行第二的领导,去年薪酬1.2亿,个人财富积累已经超过200亿了。

  娱乐圈动辄日薪200万,普通劳动者月薪几千元,做到精英白领,也不过一两万,至于所谓百万年薪的金领,在全国人口中占比太小了。

  资本家和资本家豢养的乏走狗,凭啥赚这么多钱?凭什么这些人就可以积累财富到如此程度?难道不是我们的分配制度出了问题吗?

  昨天美团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美团第一季度营收370.2亿元,较去年疫情期间同比增长120.9%。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为1427亿元,同比增长99.6%。目前美团平台上的注册外卖员中接近1000万人,都不是美团员工,而是外包关系。每人只给交3元/天的商业险,这钱还要从佣金里扣,骑手发生问题后由商业保险来承担,商业险包含保额60万的身故伤残险,还有5万元的医疗费用。

  美团很赚钱,然而美团的模式是极其自私自利的。

  这就是资本毫无底线无耻行径,把所有人力成本都推给国家社会,而自己不愿意承担任何劳动力培养成本。简单来说,就是大镰刀割韭菜模式。

  这种美团模式,其实就是美团将旗下的部分业务外包给了第三方企业,然后由该企业直接与外卖骑手建立劳动关系,再由这些外卖骑手为美团提供相应的服务。

  美团在其中扮演的身份是发包方,美团与该企业之间的关系属于业务外包,美团与外卖骑手属于外包关系。

  类似的情况在互联网行业内部非常普遍。

  至于美团压榨商家,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恶劣大环境,那更是谁切身体会谁知道其中黑幕。

  多么无耻啊!这样的互联网大公司,赚足了人民血汗钱,享受尽了国家的好处,却尽可能减少自己本应该承担的责任。

  它们对社会发展真的有那么大的贡献吗?做个app,弄些服务器,然后就是烧钱抢占市场地盘,完成市场垄断以后,就开始大幅攫取垄断利润。

  这样的资本控制行业收割全国人民的把戏真的玩的太溜了。

  至于早一些的阿里和腾讯就更加不用说了,吃尽了中国人口红利、中国工程师红利,以及中国这些年高速发展的红利。

  他们的公司有什么原创性吗?对这个社会发展有什么巨大推动作用吗?假货泛滥的某些平台,把全国商业基本摧毁了吧。

  本来各地还能花钱在当地,消费在当地,税收在当地,结果现在都被这些互联网巨头收割聚敛到了一处,国家区域发展更加失衡了。

  这些互联网大公司或许刚开始的确有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但是达到巨无霸以后,就是赤裸裸利用垄断地位攫取超额利润,并且并没有回馈社会。

  这些互联网大公司,非常典型突出体现了资本的罪恶血腥。当前来看,已经对社会进一步发展造成了阻碍,它们已经阻碍社会生产力的进一步提升了。除了剥削就是压榨,除此以外没有其他。

  资本,已经让劳动异化了。资本让我们忘记了初心。

  资本家们早已不需要参与劳动,仅仅依靠资本食利就足够过着普通人一辈子无法想象的日子了。

  年轻人自我标榜“躺平”,这实为一种辛酸无奈。

  至于马云说的“996是福报”,简直是彻底的笑话。

  两弹一星、核潜艇这些确实是无产阶级科学家和最广大工农与劳动人民群众用白加黑、5加2干出来的!

  但是这样的成果造福了中华民族,而不是某几个资本家。

  所以,某些精神资本家说“你讨厌996你可以辞职啊”,这种弱智言论完全搞笑,初中教科书是这样说的:

  “工人看似有签订契约的自由,但是他们不受雇于这个资本家,就得受雇于那个资本家,饥饿的威胁使他们无法摆脱被资本家雇佣、受资本家剥削和压榨的命运。在资本家占有生产资料的条件下,所谓雇佣双方的契约自由,对于工人来说,是徒有虚名的。”

  技术的进步非但没有改变无产阶级的命运,反而成为了限制无产阶级的新枷锁。

  无产阶级必须“匍匐在资本家胯下奋斗”、“不奋斗就没有未来”这种看似挺有道理、实际完全是颠倒社会主义分配原则的就业生态。

 

  列宁指出:食利阶层往往会拿出一部分利润收买无产阶级中的精英分子,使他们“资产阶级化”,成为资产阶级在无产阶级中的“代理人”。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工贼”。

  放在今天,什么是工贼?我看什么白领金领小企业主体制内人员,以及广大农民,都是被大资本剥削的韭菜对象。

  对此,我们睿智的青年看得很清楚。

  再强调一下,我们大多数年轻人根本没有躺平,一直都在5+2、白加黑地拼命工作。

  他们买不起房,生不起病,养不起娃;已经结婚生子的,又要为缴房贷、为孩子教育而拼命!

  到底是为什么,原因就是我们已经被大资本集团绑架了。20年来,居民初次分配的工资性收入占GDP比重逐年下降!这也就是说,劳动者额资本的地位此消彼长,劳动者地位一直在下降。

  所幸,我已经看到高层开始调整转向了,这样的转向在党内早已开始了。在党内完成调整以后,就轮到了全国。

  而就在前天,中央决定在全国开展四史教育,这是在党内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以后,推向全社会的一项巨大工程。

  这项工程,必然也必须凝聚民意!

  作为献礼,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我想也应该对某些资本邪恶典型代表的互联网大公司进行敲打震慑。当然这是初步的,未来必定是国有化

  这些全国垄断的大公司,怎么可能任由它们攫取全国人民的血汗?不要忘了,我们的党是什么党,初心是什么!这也是一个个人期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