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子午:“加州旅馆”开业,还不“躺平”干啥?

2021-05-30 17:07:50  来源: 遥望黎明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躺平”的话题这两天越来越火了,笔者反复跟他们说:打工人自嘲一下而言,你们的嘲讽与声讨“差不多得了”。

  这些人就是不听,这下惹火烧身了吧。

  某大号内容挺“正能量”的一条微博,偏偏来蹭“不躺平”的热度,取了这么个标题,被网友埋汰惨了。三千多条评论啊,转眼就不见了。

  想要年轻人“不躺平”,空洞的说教是没用的。

  年轻人都苦哈哈成这样子了,你总得归还点本就属于他们的真金白银,创造条件让年轻人“不躺平”吧?

  然而,现实与梦境总是相反的:某地“拟首次修改员工工资支付条例:不定时工作制员工假期或不再享3倍加班工资”的新闻差点惊掉了笔者的下巴。

  这个新闻说的好像之前该地“员工加班享受了3倍工资”似的。虽然现实早就不堪,但用条例修订正式确定下来还是不一样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话就是,“避免员工动用劳动法索要加班工资,增加司法成本和企业法务负担”。

  该地有个吊炸天的称号“加州”——加班的“加”,这个名词还是从网友那里看到的,简直太贴切、太生动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干的话,岂不是创造条件让打工人“躺平”?给3倍加班工资还买不起房,这要是不给了岂不更买不起?打工人“不躺平”干啥?

  建议该地效仿墨西哥的内萨、孟买的哈达维或者里约热内卢Rocinha,给在该地工作的八百万外来打工人开设连锁超大快捷旅馆,名字就叫“加州旅馆”吧。人均面积不需要太大,2.4平够“躺平”就行。

  八百万人口的规模绝对震撼全球,力压内萨、哈达维,又能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墨西哥内萨

  孟买哈达维

  里约热内卢Rocinha

  另外,2007年的劳动法制定到现在都十几年的,也该重新修订了。毕竟,在南山必胜客、张江必胜客、后厂村必胜客面前,这就是个摆设,还不如废了重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