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孟超院士灵堂响起《国际歌》让我们发现,入天堂是入自由王国

2021-05-27 11:44: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谨以此文纪念吴孟超院士!

  5月23日,阴雨之下,“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的追悼会在上海举行,多位市民自发冒雨前来吊唁。追悼会上,吴孟超院士的灵堂响起的是《国际歌》。对此,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表示,放《国际歌》是因为吴老特别喜欢这首歌,家属认为这首歌能够代表吴老的精神。

  曾经,别人不敢做的手术他做,有人说万一失败了对名誉不好。90多岁的吴院士说“我名誉算什么?我不过是一个吴孟超嘛,那算啥?救治病人是我的天职。”

  网友们的留言让人泪目:

  你让时间有意义,众生有所爱。

  披肝沥胆,医者仁心;

  你们来时,我们积贫积弱,你们走时,我们衣食无忧!

  九年前看感动中国的时候就对这位高龄医生肃然起敬,敬佩他的赤诚和温暖,国士无双!

  最近我国在同一天失去了两位天下无双的国士,他们是当代的神农氏和当代华佗,他们的逝世让我们看到了毛时代的伟大,看到了毛时代出的杰出人才的思想境界是多么的高尚。也让网友被感动,因此就有了上述精彩言论出来。

  吴孟超院士最喜欢《国际歌》,把他的名誉地位看得很淡,一心只为人民服务,体现出医者仁心。这其实是他在思想上达到了自由王国的结果,他再也没有被世俗的那一套给束缚住,在告别人世的仪式上还用国际歌来替代哀乐,这在我这些被解放了思想的人看来,这就是一个自由战士的必然选择。

  当然对于已经被资本主义、封建主义俘虏的人来说,就会把吴老的这种作为当成是不可接受的,因此会投以异样的眼光,会去批判。深陷世俗束缚的这些人就如同鲁迅笔下的那个奴才一样,面对着傻子给他带来的自由反而向主子告密傻子!小人戚戚就和君子坦坦荡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是,吴老的逝世让我对思想的解放和自由自由王国有了更多的思考和理解。

  而巧合的是,5月25号晚上有一个小群,一个群友就和我谈到了自由王国这个话题。我认为我现在在这方面现在有了一些突破,因此就把相关的谈话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

  我们的谈话是从我分享一个分粥制度的视频开始的,而利益分配制度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古往今来谁也逃不掉,太在意于自身利益的自私者自然会支持精英制度,因此他们就不能解放、自由自己,自然就会反感吴老仙去时播放国际歌。

  这个网友关注我的这个视频并和我做了交流,因此我就这样回复他

  @真的说不清

  那是一个分粥故事,其实那个视频是80年代的视频,我认为视频主角最后说不管是谁都可以分粥,但分的人最后才能有选择权是一种比较好的制度。

  但这只是相对性的,不是绝对性的。

  因为当分粥的人是一个神经病,那还是会搞得不像样。

  再说在一个家庭里边,家长是有权分粥,他们爱自己的孩子,为整个家庭着想,所以他们的分粥会利于家庭的发展,他们宁可饿着肚子,甚至是牺牲自己也要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这就无可厚非了。(加粗部分是整理时添加,文章的后面也是)

  而我认为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我们让大公无私的信息系统来主导利益分配才是最正确的。因为它可以通过科学模型了解我每个人对于整个体系的贡献,根据我们的贡献让我们来分享整个社会财富,这才是最公平的。由于信息系统全面介入,对每个细节、每个信息全面了解,再根据科学模型,那我们就能让利益分配制度做到最公平公正。也只有最科学的计算和最大公无私者才能保证最公平合理的利益分配,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就能让整个社会得以更充分的解放和自由,因为这就让整个社会没有了剥削和压迫了,久而久之整个社会就能够达到自由王国境界。

  而过去的那些利益分配制度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

  这网友接着对我说

  我之前和老孙聊过民主,民主和科学不可分。这一点看法律上的证据进步就知道。从神证到人证到物证。尤其是物证在科技推动下不断完善。让人知道违法的成本越来越大。难逃法网。这是保证民主的必要条件。生产关系也要和科技相适应。比如说J20飞行员戴上头盔就可以用意念操控飞机,过些年给人戴上头盔也许一个复制粘贴就可以吧大脑里的东西在电脑里阅读。那时候估计就没有不公平了。

  然后他又说,现有的科技只能支持现在的民主形式,其他的是做梦。

  满大街的摄像头让为非作歹的少了,手机支付抢劫的少了,小偷也感到没意思,这就是科学。

  我回复他说

  @真的说不清

  刚才你说的这些,我以前在文章中写过。

  我认为在信息化世界里,因为信息能无限自由复制粘贴,因此在这个世界里能帮助我们无限供需,这样就实现了共产主义的按需分配。

  而且今后随着虚拟技术越来越发达,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越来越重叠,则共产主义的按需分配就越来越多的来到这个世界上。

  但这就和知识产权有着严重冲突,到那时候上层建筑要彻底改变才能适应这种物质基础。当然,如果我们走按照大家对系统的贡献去分享社会财富的路子,则大家的知识创造就会突破现有的知识产权制度和让人们得到充分的按需分配之间的矛盾,这就彻底地解放了社会,让人们得到了真正的自由,因为当人们越多的应用,则知识的创造者贡献就越大,收获也就越多,而由于是整个社会高度一体化,因此应用者和创造者都能因自己对社会的贡献而得到相应的财富,因此就避免了现有知识产权下的各种局限性,让大家得到了彻底的自由和解放。

  当我们的物质,我们的生命都能像信息那样无限自由复制粘贴,那么我们能让我们的生命就停留在18岁。

  量子打印机能复印出一个人来,因此通过量子打印机就能在另外一个星球里边复制我们的人,就能复制一个新世界,这是向外太空移民最好的选择。

  我们既然能成为上帝,那么一切都能自由重组。

  所以关键在于技术,在于物质基础。

  宇宙的发展让我们看到能量可以通过一定条件给转变为物质,物质也可以自由的变化,宇宙诞生之前是一团火焰,后来大爆炸产生了宇宙,经过百亿年的演变就成为了今日世界,一个非常精彩的大世界。这其中,关键是要达到那种自由变化的境界和力道。

  总之达到了最高境界的时候,一切都能自由变化,就是一个复制粘贴。

  过去我也曾在一些文章中谈到,当思想达到了自由王国境界,我们就能通过主观的努力改变客观世界,让客观世界也变得非常自由和解放让这个世界丰富多彩。

  这其中最杰出的代表人物就是毛主席,这是人类史上旷古未有的,因为毛主席的努力,因此就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新世界,一个新中国。最近我就发表篇文章指出,毛主席帮助我们两次咸鱼返生,这实际上就是思想达到自由王国境界以后的必然产物。

  思想达到了自由王国以后就会跨界,在不少行业里边都有大牛的结晶。如毛主席的书法、毛主席的诗词就达到了顶峰,甚至在科学领域里边,毛主席的预见都会出现毛粒子这样惊喜的结果来。

  这当然和毛主席大公无私有密切的关系,只有最大公无私才能一步步的在思想层面上走向自由王国境界,然后作用于物质层面上,我们就会看到非常惊人的成绩出来。

  相反始终把自私的一套文化思想当成核心,把西方的那一套当成经典、法宝就会在很窄的小圈子里面出不出来,就会对处另一个世界的毛主席不敬。

  是,我们追求自由解放,追求达到自由王国境界就一定要用心的去学习毛主席,这也是我们对吴老最好的纪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