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际歌》冲上热搜,吴孟超的追悼会证明:信仰在引导人民!

2021-05-26 09:26:22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吴孟超追悼会响起的是《国际歌》,没放哀乐!

  2021年5月22日13时02分,世界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的吴孟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今天,吴孟超同志的灵堂没有使用哀乐,而是放的《国际歌》的消息,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

  这让小兵激动不已:人民没有忘记《国际歌》意味着什么!理想依然在照耀中国,信仰依然在指引人民!

  这是网友们的评论:

  是的!

  《国际歌》是我们无产阶级的觉醒之歌!

  《国际歌》是真共产党人的礼赞之歌!

  《国际歌》是为劳苦大众服务者的战斗之歌!

  《国际歌》是向吴孟超同志致以的最崇高敬礼!

  正如《国际歌》中唱的那样:“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这个我们自己,就是全体无产阶级!

  中国广大网友,在看到《国际歌》这三个字,在听到《国际歌》那慷慨激昂的旋律时,依然能燃烧起斗志昂扬的壮志豪情: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中国人民的脊梁们,真正的共产党的党员们,依然在按照马恩列斯的理论前行,依然听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吴孟超同志在《国际歌》声中,结束他光荣而伟大的一生,他没有违背自己的誓言:

  选择回国,我的理想有了深厚的土壤;

  选择从医,我的追求有了奋斗的平台;

  选择跟党走,我的人生有了崇高的信仰;

  选择参军,我的成长有了一所伟大的学校!

  吴孟超同志,用一生实践了这个誓言:他的手术刀,不仅仅是建立在医者仁心的基础之上的,而是建立在解放全人类,用自己的双手拯救千千万万的阶级兄妹基础上的——这是革命的人道主义,这是毛主席教育的共产党人才有的崇高人生境界!

  他在医学成就上,是有可能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中国大陆学者之一:

  是他第一次翻译并出版了肝脏外科方面的专著《肝脏外科入门》!

  是他第一次把中国具有结构完整的人体肝脏血管模型灌注出来!

  是他第一次提出了最为实用的中国人肝脏解剖五叶四段新见解!

  是他第一次完成了我国肝脏肿瘤切除手术!

  是他第一次创造常温下间歇肝门阻断切肝法!

  是他第一次突破人体中肝叶手术禁区,令世人震惊!

  是他第一次发现了“正常和肝硬化肝脏手术后生化代谢规律”!

  是他第一次建立起完整的肝脏海绵状血管瘤和小肝癌的早期诊治体系!

  是他第一次建立了常温下无血切肝术、肝癌复发再切除和肝癌二期手术技术!

  是他那神奇的一刀,切除了迄今为止国内外最大的已被切除的肝海绵状血管瘤,瘤体重量高达18千克!

  通过他的努力,我国肝癌手术成功率从不到50%提高到90%以上,震惊了国际医学界!

  吴孟超同志和白求恩同志一样,对工作、对技术,精益求精,拯救几万肝胆人民!

  他说,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倒在手术台上!

  那么,他为什么拥有这么高超的医术呢?

  那是因为,他和白求恩同志一样,都有一颗红色的心,都确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仰,都是一名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1939年,他曾把学校和家长安排学生聚餐的经费节省下来,号召把钱捐给抗战将士,并因此收到了以毛泽东、朱德名义发来的感谢电报。

  他受到陈嘉庚的感召,向往延安,虽然被阻隔在了昆明,但他依然一边求学打工,一边秘密帮助地下党组织,还参加了声讨孔祥熙贪腐卖国的运动。

  1949年,在刚刚解放的上海,在南京路中美医院实习的年轻医生吴孟超,透过窗户看到了马路边躺着的一排排解放军战士,他们和衣而睡,他们纪律严明、秋毫无犯!这个场景曾深深震撼了宋庆龄,也曾深深震撼了年轻的吴孟超,他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一定要成为解放军的一员!

  1956年,吴孟超终于光荣地加入了向往已久的中国共产党;随后,他也穿上了军装,戴上解放军大尉军衔,正式成为一名人民军医,成为了毛主席的战士——这一年,是中国历史上光荣的一年,随着三大改造的完成,中国人民从此摆脱了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旧制度;这一年,也是吴孟超激动的一年,他从此在党的培养和关怀下,更好地去为人民服务了!

  吴孟超在参加全国知识分子大会时,还被毛主席和周总理亲切接见,受到了很大的鼓舞,立下一辈子的志愿:始终与那些最穷、最苦的劳动人民站在一起!

  他立志要用最好的技术、最科学的方法、最便宜的药械、最简单有效的手段,治好病人的病——这当然是和资本主义的医疗市场化的原则相违背的,因为吴老是毛主席培养出来的无产阶级的战士!

  他将自己所获的奖金和社会捐赠共500百万元全部拿出来,没有去建公司,没有去为自己的后代积累财富,而是成立了吴孟超肝胆外科医学基金,支持那些优秀的人才!

  82岁那年,吴孟超接了一个被很多医院和专家拒收的特殊病人,因为他们怕不慎搭上自己的名誉,但吴老却说:“我的名誉算什么?我不过是一个吴孟超嘛,那算啥?救治病人是我的天职。”

  他在95岁高龄时,还亲自带队到云南省福贡县,为偏远地区贫困患者解除病痛!

  他在96岁高龄时,还在坚持亲自上手术台,每周安排3台疑难手术,而年轻人却说:吴老的精神头,比我们还好!

  这不就是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吗?

  他的手,因为常年拿手术刀,已经畸形。

  他出差住快捷酒店,三餐清茶淡饭,四季都穿军装,大年初一还在查房。

  他的脸盆里放着的是一瓶润肤露,一瓶洗发液和一个搪瓷刷牙漱口杯;办公桌的泡茶杯,一用就是20多年。

  这就是我们的大专家!

  这才是我们的人民医生!

  面对国家最高科技奖考察组和病人手术之间的时间冲突,吴老坚持手术不能推迟,当有人问他您到底给谁做手术时,他说:一个河南贫穷的农民,乡亲们凑了钱才来上海的,多住一天院,对他们都是负担!

  个人名誉,对吴老来说,那都是过眼云烟!

  他说,“为病人解除痛苦,是我最大的功名。”

  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始终生命不息,服务不止!

  他一生固守清贫,至死保持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忠贞!

  吴孟超的一生,完全担当得起同志这个庄严、纯粹、高尚的称谓,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的战士!

  他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是一个信仰坚定的军人,是一个不忘初心的党员,是一位孜孜以求的学者,是我国医疗和科研战线上一盏永不熄灭的无影灯,是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民的大写的人!

  吴孟超同志说,这世界上不缺乏专家、不缺乏权威,缺乏的是一个“人”——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

  把自己给出去,把自己奉献出去,这应该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本色!

  吴孟超同志还说,一个人,找到和建立正确的信仰不容易,用实际行动捍卫信仰,更是一辈子的事!

  今天,面对一些人理想信念的丧失,我们尤其需要用实际行动捍卫毛主席,捍卫人民的红色江山!

  小兵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简短的但又激动人心的对话:

  你唱《国际歌》吗?

  如果唱,那么,我们就是同志!

  1963年,空政文工团革命历史歌曲表演唱《国际歌》

  让我们重新唱起《国际歌》,让我们送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共产党人,让我们重新吹响战斗的号角,让我们的精神得到升华,让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让共产主义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红色小兵

  2021年5月2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