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人民币升值将让美国没落,日元升值曾让日本跌落,背后什么因果?

2021-05-24 15:50: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们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我们国家将让人民币升值。

  5月19日,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在莫干山会议上发表演讲,他说:人民币国际化条件下,我们管不了人民币汇率,中国中央银行最终要放弃汇率目标,人民币汇率是全球所有市场主体对人民币的偏好、预期和交易决定的。

  人民币汇率中长期内将持续对美元升值。周诚军还说:如果人民币成为了周边国家以及与中国有密切投资贸易往来国家的货币锚,这些货币都将对美元升值。

  人民币将升值!这可是央行的表态,史无前例!

  有些人看到这里就难免会把过去日本接受广场协议被迫让日元升值的故事拿出来对比,因为当年日元升值以后,日本就从天上掉落到人间,从此以后失去了几十年,到现在还没有爬起来,反而被中国超越,现在它的GDP竟然是中国的零头。

  因此有些人就认为,如今我们也在走日本的老路让人民币升值了,这岂不要重复日本当年的历史?

  确实,在过去几年里,美国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人民币升值,因为这样会极大的打击中国的出口能力,因为现在的我们也和当年的日本一样,出口对经济的推动极大,一旦我们的货币和日本的货币一样升值极快,那我们的出口就会受到毁灭性的打击。其结果必然和当年的日本一模一样。

  只要我们关注这个话题,关注前几年的新闻,我们就不难看出美国的这一倾向。美国和我们打贸易战就是要推高我们出口产品的价格,好让我们的世界工厂被端掉。

  可现在我们为什么突然之间自己就主动要进行人民币升值呢?

  奥妙在哪里呢?

  答案就是最近美国自己的统计数据上,美国的经济统计数据表明,美国国内的物价消费指数上涨的非常快。

  这样的结果实际上也就破坏了美国一贯的物价稳定、全球购物天堂、消费者的乐园,从根本上改变了美元霸权地位给美国人带来的超高福利,因为物价上涨对一个国家内部矛盾的推动是非常厉害,这整个就是一枚投向社会的超级炸弹。

  美国竟然遭遇到这样一个结果,我们自然会乘机对要我命者还以颜色,这就是我们最近放言要让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所在。

  这个深层次的因素是当年日本所没有遭遇到的,如果当年的日本遭遇到了,那日元升值反而会救了它。是,最本质上的截然不同就会让相同的操作有着截然不同的结果。

  对,我们要辩证法的去看待这些问题。

  为何此时中国央行会做如此表态?要推动人民币升值?这是全球大放水惹的祸。而全球大放水是美联储无限发行美元的结果。这样一来,因为疫情逼得美联储放水无节操,印纸换全球商品,因此致使全球商品价格飞上天,如要想不让自己被美国收割羊毛,也只有让自己出口的商品跟着水涨船高才不会被美国收割财富。

  而由于疫情,所以许多国家的生产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而我们反而承担世界生产的重任,因此我们就必然会让自己的出口产品价格跟上美元的节奏以避免被美国收割财富,而我们这是和世界所有出口国家一样,是在同步进行价格调整的,因此美国要让我们的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受阻的企图根本就行不通。相反,我们这样的作为其实就能让美国通货膨胀不断发展,最后让它难以消受,因此也就让它产生了的巨大内部矛盾。而现在我们放开汇率、让人民币升值就更加加剧这一局势的发展。

  确实,中国是原材料进口国,美国又不对我出口高科技产品和出售有发展前景的资产,因此如人民币不升值,那我们就只能被动接受山姆大叔的褥羊毛。因此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出击。让人民币升值,变相降低进口商品价格。同时,在出口产成品到美国时,因为人民币的升值而提高美国消费终端价格,给山姆大叔的cpi高起添一把柴。

  美联储一系列放水后,用纸张换全球商品,商品方不会那么傻,所以结果就是商品涨价,如果人民币不涨价,购买力就变差了,就像买铁矿石,同样的人民币只能买更少的铁矿石,再加上铁矿石涨价,这是双通道薅羊毛。所以,不接受,就得出击!

  人民币一升值,不仅能抵消原材料的涨价,当成品出口到美国时,还能拉高美国终端价格,那么美联储那一系列放水也等于白放了。有人奇怪了,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为什么这次才决定放弃人民币汇率目标呢?主要有3个原因:

  1、中国人做事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这样才能让效果最大化,铁矿石涨价后,影响最大的就是中国国内的制造业了,我们每年的进口铁矿石占了全球总量的7成,但是没有定价权,只能任由他们涨价,最后影响制造业,继而势必影响出口贸易。但是现在制造业转移的地方,如印度,疫情控制不住了,有完成产业链的只有中国,这时候就是占了天时。

  2、以前国内靠外资和杠杆发展国内建设,现在已经有了产业升级的能力,各种基建换代也在进行,这个时候升值,阵痛最小。

  3、另外,中国的情况和日本的不一样,日元的升值是不可持续的,一来日本的市场并不大,所以日本研制的很多东西都要依赖外面的市场,二来日本没有内循环可言。而中国,国内的内循环早就开始,加上疫情的影响,中国就是一片净土,把市场的优势冲到了极致。

  是,突如其来、蔓延到全世界,并且持续时间很长的疫情让一切都魔幻起来,让美国去大水漫灌世界,这导致整个世界也跟着同步操作以避免被美国和他人收割财富,这样的结果实际上也就让不断的去人工化、玩虚拟经济的美国因为不再从事生产而引火烧身,物价指数不断的上扬。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因为以前美元能以白纸价换来世界的商品,因此美国物价真的超低,美国社会的发展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确实让美国社会稳定。

  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美元因大水漫灌而失去信用后,大家就抬高商品价格来规避风险,这就从根本上破坏了美国的发展基础,这是釜底抽薪的。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如美国还继续加大发行美元的力度,其结果必然是整个世界也跟着调高商品价格,反过来美国的高涨会美国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其实就是一个恶性循环,现在的美国就是在饮鸠止渴。如果美国停止美元大水漫灌世界,那么也从根本上危及它借助美元剥削世界模式的发展。

  因此这是一个两难的局面,归根结底,这就是美国自己不怎么搞生产、玩虚拟经济和碰到了这次非常魔幻的疫情结果。

  因此我们要趁胜追击,因为这样才能让这次疫情最终给演变成为像311一样的效果来,因为当311来人的时候,我们和日本之间的力量对比发生了逆转,日本人也因此认命。

  而这种操作和最近我们在国际层面上打击虚拟货币是一模一样的,美国的资本喜欢玩来钱快的虚拟经济,这也是它们为什么会在虚拟货币里边不断推高它的规模和交易量的原因所在。

  而我们最近借助马斯科对虚拟货币下手去割取财富的机会去火上浇油,当美国的资本因此精疲力尽元气大伤的时候,美国就没有资本和我们玩了。

  而美国的顶级资本特别喜欢制造危机去收割财富,尤其是在危机到来的时候,他们就更喜欢这样做,而这正是我们下手的机会。这就是小人戚戚,走了这条道,他们会一路黑到底,同时也就成就我们的一系列机会,因此我们只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最终结果不言自喻。

  5月19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再次迎来暴涨暴跌、大落大起的极端走势……

  截至发稿时,比特币最低时逼近30000美元关口,日内一度大跌13000美元,跌幅达28%。

  另一种虚拟货币以太坊同样遭遇重挫,日内跌43%至2000美元下方。

  狗狗币则失守0.3美元/枚,日内跌幅也超50%。

  近24小时,全网数字货币超48万人爆仓,超390亿元资金被洗劫……

  面对如此走势,各大平台也开始出台举措,币安表示暂停以太坊和ERC20的提款。而Coinbase也表示,正在调查平台宕机状况。

  虚拟货币集体崩盘,比特币一天内狂泄13000美元

  比特币次轮的下跌要追溯到上周三,比特币上周一开盘时仍然在58294美元的高位,当天比特币收跌4%,次日收涨1.6%,并未出现太大波动,但是到了周三却风云突变,当日大跌近13%,随后比特币便进入了震荡、下跌的恶性循环,直到今天出现超过28%的巨大跌幅。盘中最低时报3.05万美元,距离3万美元整数关口仅500美元。一天时间,比特币大跌13000美元。如果以上周5.8万美元的高位计算,不到两周的时间,比特币最多时已大跌18000美元,如此走势可谓惊心动魄。

  备受马斯克热捧的比特币,面临自去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抛售潮,并且这种趋势恐将加剧。

  Tallbacken资本CEO Micheal Purves表示,从现在的势头可以明显看出,比特币正在转向熊市。

  对于近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弱势格局,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Ex研究院首席研究员William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比特币自去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已经超过1600%,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机构更是获利丰厚,获利盘兑现压力增加。第二,虽然美联储继续维持现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但是投资者担忧如此下去通胀可能失控,增加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第三,国内外相关机构关于防范利用比特币洗钱、防范金融风险的声音层出不穷。以上多个利空的叠加便会造成加密货币市场较大的跌幅。

  William还指出,自5月9日反弹结束以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资产市场跌跌不休。17日本已出现止跌迹象,但金融业三大协会的发声让市场重归下跌通道,下跌再次加剧。

  金融业三大协会重磅发声,联合抵制虚拟货币炒作

  5月1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号发文,金融业三大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声抵制虚拟货币炒作,提示相关风险。

  文章表示,近期,虚拟货币价格暴涨暴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有所反弹,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三大协会公告称:

  一、正确认识虚拟货币及相关业务活动的本质属性

  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及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相关交易活动,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并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活动。

  二、有关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

  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不得用虚拟货币为产品和服务定价,不得承保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虚拟货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为客户提供虚拟货币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服务;接受虚拟货币或将虚拟货币作为支付结算工具;开展虚拟货币与人民币及外币的兑换服务;开展虚拟货币的储存、托管、抵押等业务;发行与虚拟货币相关的金融产品;将虚拟货币作为信托、基金等投资的投资标的等。

  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应切实加强虚拟货币交易资金监测,依托行业自律机制,强化风险信息共享,提高行业风险联防联控水平;发现违法违规线索的,要及时按程序采取限制、暂停或终止相关交易、服务等措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积极运用多渠道、多元化的触达手段,加强客户宣传和警示教育,主动做好涉虚拟货币风险提示。

  互联网平台企业会员单位不得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网络经营场所、商业展示、营销宣传、付费导流等服务,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为相关调查、侦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协助。

  三、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财产和权益损失

  虚拟货币无真实价值支撑,价格极易被操纵,相关投机交易活动存在虚假资产风险、经营失败风险、投资炒作风险等多重风险。从我国现有司法实践看,虚拟货币交易合同不受法律保护,投资交易造成的后果和引发的损失由相关方自行承担。

  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及权益受损。要珍惜个人银行账户,不用于虚拟货币账户充值和提现、购买和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以及划转相关交易资金等活动,防止违法使用和个人信息泄露。

  四、加强对会员单位的自律管理

  各会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监管要求,恪守行业自律承诺,坚决不开展、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三家协会将加强对会员单位的自律监督,发现违反有关监管规定和行业自律管理要求的,将依照相关自律规范对其采取业内通报、暂停会员权利、取消会员资格等处分措施,并向金融管理部门报告,涉嫌违法犯罪的,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央行最近的一系列举措,真的让我们叫好。我们要配合老天利用规律去打击美国,只有把它的能量消耗的差不多了,那我们就安全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