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立功的机会终于来了

2021-05-23 15:32: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说,中国周边随时可能出现七个航母打击群,都是美国、英国、法国的最先进的航母打击群,什么罗斯福号、林肯号、福特号之类。差不多也可以说是他们海军的所有战斗力都部署到中国周边了。

  很吓人的。

  我是解放军出身,当了二十多年兵。我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打过仗。还有一个附属遗憾,既然没有打过仗,自然也没有打死过一个敌人,自然,没有找到立功受奖的机会。我好恨我的领导,不过,领导也没办法。

  因为没有立过功,所以,我爱人也蔑视我,天天让我刷锅、做饭、洗衣服、抱孩子,可惜了我这双玩枪弄炮的手呀。

  听说美国、英国、法国的最先进、最强大的航母打击群至少七个,或许更多要到中国周边的海域来,我很高兴。总算,要给我一个立功的机会了!

  我领导解决不了的问题,你们给解决了。

  这么多年,美英法帝国主义在到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地杀人放火,无恶不作,你们杀害了中国驻南联盟的三位记者,你们杀害了我的战友王伟,你们欠中国人民的血债!你们欠全世界人民的血债。

  现在,你们要跑到中国家门口了。让中国人民出口恶气的机会,终于来了。

  两次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的账,贩卖华工、贩卖毒品的账,扶助蒋介石屠杀中国人民的账,我就不和你们算了。

  上次你们到中国家门口,是1950年6月,你们联合起来侵略朝鲜并侵略中国台湾。你们企图重新殖民印度支那,奴役越南、柬埔寨、老挝人民。我们打了两仗,很过瘾的两仗,都是出口恶气的仗。立功的事、露脸的事,都让前辈们干了。

  其后,这几十年,你们不敢来了。我也没有立功的机会了。

  现在,你们又要来。感谢你们。我等这个机会等得头发都白了。要是你们再不来,恐怕我胡子也快白了。

  我不想把我该做的事,推给我的儿孙辈。

  快点来吧,尽量多来几个航母群,把你们国家的所有军舰、飞机都派过来。要是少了,恐怕也轮不上我立功,年青人可能就把我的机会给抢了——中国现在年青人,喜欢抢功劳,有时把我都挤到一边去。

  你们怎么排兵布阵呢?最好,都挤到台湾海峡地区,别离得太远。如果你们离得太远,我们的中程导弹、远程火炮、火箭弹之类,可能够不着打,得用稍远一点的导弹,或者海军、空军的导弹、炸弹。炸弹,是精确制导的那种;精度嘛,我也搞不清楚,据说有北斗卫星导航,希望你们来试一下,然后把效果告诉我。我是中程导弹兵,也会使用155榴弹炮,属于陆军,够不着那么远。你们要是离得太远,都跑到关岛以东洋面、菲律宾东南洋面、印度洋洋面,恐怕我就丧失了立功的机会。

  你们尽量把所有的海军,所有航母打击群、驱逐舰、潜艇、飞机什么的,都摆在南海、东海、黄海,离得越近、摆得越密越好。因为我这个人,有些懒惰,最好能让我随便打几炮,就能打沉一艘航母。这样,我也好对着我的儿子辈人吹牛皮。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甚至还准备了几间房子还有米面菜肉医药,让俘虏们住得好、吃得好,有缺胳膊少腿的,也能治疗;我也准备了口罩,还有新冠疫苗,只要有俘虏,就马上戴口罩,打免费疫苗,所以,美英法等国的士兵们,你们尽管放心,在中国,不会有新冠病毒之忧;我还准备了运动场、准备好了篮球、足球之类,只等抓住俘虏,开个联合运动会之类;我还准备了消毒液、扫把之类,准备你们搞细菌战、生化战甚至是核战争。

  你们什么时候来?今晚五点,还是明早八点?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