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评论美舰闯西沙:真理在嘴炮的射程之内?

2021-05-22 18:36:00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出席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时,引用了一句毛主席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此事引起了一些人的自嗨,大呼“天下谁人不通共”,并且称拜登为“拜振华”。

  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美国总统引用了一句毛主席语录就成为我们打入美国内部的间谍了?那美国几亿人难道都是傻子,还不得赶紧把他罢免了,更不用说美国那些嗅觉灵敏的政客了。

  热爱毛主席没错,但这样附会拜登其实说明了一些人的狂热情绪,只要抓住一点看似有利的宣传资料,就要大肆炒作一番“厉害了我的国”,而完全不顾事实与逻辑。

  这样处心积虑的制造优越性,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中国人的自信心,难道是建立在这样自以为是的基础上吗?

  这样做,迟早要被打脸的。

  事实上,就在此次演讲中,拜登发表了反华声明,认为中国危害了美国的航行自由,采取了“破坏性行动”,挑战数十年来保护南中国海和其他水道海上贸易的国际规则。

  与此同时,美国的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一路向南,“非法闯入”我国西沙领海。

  请问,这就是“拜振华”吗?

  那些认为中国从拜登讲话中占了便宜的人,是自己不懂英文还是认为别人不懂英文?还是以为其他中国人都看不到国外的消息?这种人不是蠢就是坏,我甚至认为这些人是给拜登涂脂抹粉借以掩盖其反华本质,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啊。

  当然,比拜登是不是毛粉更重要的问题是美国为什么屡屡非法闯入我国领海,中国人除了抗议和谴责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办法。

  胡锡进总结了美军美军近年的挑衅活动,一类是侦察活动,以美国侦察机抵近侦察中国领土为主。第二类是炫耀武力,向中方施加压力,包括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军舰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以内、在周边进行军演和派出战略轰炸机抵近威胁等等。

  说的不错,但我们一个社会主义大国面对挑衅就这样忍气吞声?不是说“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吗?这都欺负到家门口了,我们除了监视、驱离和抗议外,还有什么别的手段吗?

  美国为什么不遗余力地来中国周边挑衅碰瓷呢?

  美国的依据是1979年卡特政府推出的“航行自由”计划,该计划反对中国等国的“过度海洋主张”。

  什么意思呢?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领海基线是12海里,这是毛主席定的,谁要是不打招呼跑进来,那就是侵犯了我国的主权,这是得到联合国承认的。

  而美国的这个“航行自由”计划认为我们管的太宽了,是“过度海洋主张”,威胁到了航行自由,它只承认3海里的领海基线。为了宣示这种立场,美国就会派军舰闯入我们12海里以内的领海,尤其喜欢在南海搞事。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报告,2020年,全世界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威胁到了航行自由,其中包括美国的盟友韩国和日本。

  这不是赤裸裸的强盗逻辑和行径,各个国家自己制定法律,难道还需要美国的批准?如果不和美国的心意,它就要派军舰和军机出来“执法”。

  什么叫做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这就是!

  我们该怎么办呢?

  美国也允许别的国家实行航行自由的权利,那我们难道就不能派军舰到关岛或者夏威夷走一走?这不是老祖宗教给我们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吗,难道我们还缺那点油钱?这就是毛主席在金门炮战期间说的“寇能往,我亦能往”。当然对其他国家仍然坚持友好的态度,不去搞什么“航行自由”。

  唯有如此,才能捍卫国家的主权。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但不是嘴炮,帝国主义是不会和你讲什么道理的。妥协退让,只能是让对方得寸进尺。

  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毛主席的教导: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存则和平亡。

  当然,妥协还是和平是有条件的,在毛主席年代,即使一穷二白,也敢于抗美援朝;即便面临世界大战的威胁,也敢于向前线将士发出命令:金门海战,美国人不得护航,如有护航,立即开炮。

  当然,这只是草民的一孔之见,让我们再来看看《环球时报》的看法。

  针对美军的挑衅,胡锡进在微信评论的标题是“美国是来寻战的吗?”,然后他进行了一番胡氏论证——说话没有根据,也缺乏逻辑。

  他认为美国“没有胆量”也“没做好准备”开战,就是借此向中国施压。既然如此,我方以逸待劳,为何不教训美国一下?

  胡编还说,“迄今为止,美国在航行自由行动中也不敢有危险动作,这是他们慑于解放军捍卫中国核心利益的决心而做出的克制。”

  这的确是“克制”,只是跑到你家门口来羞辱一番,并没有把你的门搬走,这就是“克制”。而什么叫做“核心利益”呢?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反正到领海里面侦察侦察,只是得到了监视驱离和谴责。

(闯入西沙的美驱逐舰——威尔伯号)

  按胡编的意思,双方都很克制,并没有战争的风险,大家大可放心,美国人只是来看一看。那该怎么办呢?胡编高屋建瓴地指出——等待,再加上发展。中国强大了,美国自然不敢来了。

  这话说得没毛病,你强大了,他就不敢来了。

  大家有点耐心吧。

红色卫士

2021年5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