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印度都比台湾强

2021-05-22 12:11:56  来源: 新潮沉思录   作者:北方朔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地区之前经常宣传,自己是全球抗击新冠最好的地方,这种说法在某些看不惯别人好的西方人士的帮助之下,成功的出现在了多个排行榜上面。为此,很多人很是得意,似乎觉得台湾的防疫,证明了存在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证明存在一种不需要模仿某个东方大国的方式,就可以战胜新冠的道路。

  只是新冠病毒是很唯物主义的,比如说之前西方国家鼓吹日本是防疫典范,然后日本的疫情就出现了巨大的反弹,至今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而就在这段时间,台湾地区的新冠疫情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连续多日本土确诊病例过百,似乎本就不存在的神话,也要露出破绽了。

  不检测就等于没有

  要想讨论新冠是怎么在台湾爆发,就得说说,之前新冠是怎么被控制住的。应该说台湾的条件还是有利于控制新冠的,四面环海,卫生习惯算是不错的,同时大多数人对于口罩并没有西方国家某些人的抵制情绪。但是之所以能做到之前的奇迹,很大程度是检查的少。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相关负责人,一直拒绝对新冠进行普筛。

  比如台湾地区的卫生机构领导陈时中,曾经多次发表言论拒绝普筛,说什么台湾医疗便宜,大家有病都会去看,这样比普筛便宜很多,这样的言论在当时引起了医疗人员严重的不满,认为这是让医疗人员直面巨大的风险。可是显然他没有吸取教训,即使在这一轮疫情之中,他依然公开表态,说没有目的的普筛,反而会降低对于病毒的拦截力度。

  这样的言论,颇有一种无知者无畏的味道,按照几家机构给出的数据,台湾的检测数量极低,到目前总数还没有超过一百万例,平均下来会到全球接近二百名的水平,连最基础的检测需求都不能满足,可以说是非常的尴尬,在这方面来说比印度还远远不如,起码印度的检测量不小。

  陈时中并不是完全的外行出身,他虽然并没有像是柯文哲那种在国际上都很高的临床地位,但是也曾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资深牙科医师,对于这些问题,他不可能一无所知,但是即便如此,他依然在多次新闻发布会上面,发表一些毫无医学常识的言论,引得医学界和民众的反感。

  很显然,陈时中并不是突然想不起来医学知识了,这是典型的政治操作,陈时中是此道老手了。比如说之前台湾地区当局炒作的世界卫生大会事件,陈时中就是主导人物之一,他踏入政治圈子,就是动员了几百名医生加入了民进党;而在2017年,在完全没有收到邀请的情况下,陈时中带队到了日内瓦,想要开展活动,结果落得个尴尬的局面。但是这样的局面却给陈时中捞到了一些政治资本。最近两年则有传闻说,陈时中要竞选台北市长,所以在这次新冠之中的各种表演,也毫不奇怪了。

  反动透顶的台湾政客

  实际上,从这次疫情开始,台湾地区当局的政治表演就没有停下来过,陈时中只不过是其中很小的一环罢了,在疫情之初,台湾当局基本上是在诅咒与煽风点火,希望中国大陆出现大的灾难,甚至在大陆的互联网上面传播各种谣言,并且希望“友邦”能介入,对于防疫的态度则一直显得不温不火。而在发现疫情的全球流行之中,台湾地区依然是无限制的上纲上线,无视现实情况。无论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防疫物资,还是检测试剂,都摆出了一副拒绝的架势。这样的架势倒是很符合民进党一向的态度,煽动民粹,无视现实。

  在全球防疫物资生产都被严重打乱的情况下,来自中国大陆的防疫物资成为全球抗疫的基石,一度占据全球防疫物资生产的百分之七十的情况下,故意给中国大陆的物资设卡,是一种相当没事找事的行为。

  而检测试剂的情况也是如此,台湾当局为了民粹宣传,给限制中国大陆试剂弄出来了无数个理由,什么可靠性差,什么假阳性率高,各种奇谈怪论不绝于耳,而这种奇怪的言论偏偏很对台湾某些人,甚至是内地网络某些人的胃口,在互联网上面大肆宣传。丝毫不顾“理论上”技术更先进的试剂,在当时的情况下,能有多少被运到台湾,直到现在为止,掌握了生命科学最先进技术的西方国家,对于不少新冠防疫的试剂与物资的出口,依然有复杂的限制。

  于是,台湾的检测费用是大陆的十几倍,而检测数量则十分尴尬,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说,这无疑是经常自我吹嘘的台湾公共卫生体系的悲哀,但是对于民进党来说,这很大程度是一件一石二鸟的好事情,首先是检测数量的减少,自然确诊也就可以减少;然后对于中国大陆的产品进行抹黑,也是他们的日常了,至于有多少人感染新冠,这显然是无所谓的。

  同时,台湾地区对于疫情信息的发布,也进行了严格的管制,凡是非官方发布疫情信息的,无论真假。都要处以高额罚款。不得不说,这样的措施对于疫情的“管控”很有效果,以至于很长时间以来,台湾地区新冠报告数量相当少,即使出现了输出的病例,台湾卫生机构也没有在本地发现问题,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政策了。

  井底之蛙掩耳盗铃

  掩耳盗铃终究存在一个极限。最近一年多以来,这一点被证明了许多次。最新一波的新冠流行之中,有不少传染性更强的毒株,这些毒株更容易制造社区流行,自然遮掩起来也就更加困难,这与台湾此次的流行,存在很大的关系。

  而在此次流行之中,台湾部分地区很快就出现了医疗挤兑现象,部分医院也出现了院内感染,这是医疗资源明显不足的表现。而极具讽刺的是,在去年年初,台湾卫生机构宣传的种种防疫措施里边,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所谓的“超前部署”,即所谓的提前准备应对各种情况。然而在事实面前,这种所谓的超前部署显得不堪一击。

  不过这也不是很奇怪,首先,所谓的“超前部署”与其说是一个抗疫方针,不如说是政治宣传,实际上台湾当局对此缺乏准备,从之前试剂和疫苗风波来看,台湾当局与其说是“超前准备”,不如说是没有准备。

  其次,台湾的医疗系统显然对于新冠这种传染病,依然缺乏足够的认识。对于这种呼吸道传染病占用床位,不能单纯从数量去看,要使用专门的流程,专门的床位去救治这些患者,不然很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院内传染。给传染病患者使用的床位与医疗资源,不是随便一下就能拿来用的,需要提前的部署和准备,在经受了新冠前期医疗资源明显不足的情况之后,内地的医疗机构很多都准备了这方面的预案,以备不时之需。而很显然,台湾的医疗系统并没有进行系统的准备,以至于很快的出现了医疗挤兑现象。

  当然,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最荒谬的问题在于,台湾当局想要彻底控制新冠疫情吗?

  仔细想想台湾当局的种种行为,我们不得不考虑一个可能性,他们只是想装作疫情不存在,然后继续指责攻击大陆的“迫害”。

  目前,台湾地区的疫情检测规模依然有限,而部分地区的检测阳性率已经超过了百分之十,这是一个很高的数据。但是台湾卫生机构依然拒绝普筛;至于封城,按照台湾地区的标准,需要每天确诊满足一百人十四天,同时有一部分比例患者的感染源无法确定,这种标准是否科学,显然是值得考量的,按照之前的种种研究,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两周的时间,足以让感染者的数量提高一个数量级。可以说是十分反应迟钝了。

  至于诸位政客,对于封城这种事情,除了少数如两个双北市长,其他人也是不愿意谈,毕竟封城带来的种种责任,经济的社会的,没有谁愿意去承担,毕竟台湾人民还是很“乐观”的,有人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说台湾要向全世界展示如何快速的控制住疫情,这种盲目乐观的内容甚至得到了大量的点赞和支持。至于方舱医院对这个问题,政客们就顾左右而言他,更有甚者,还在社交媒体上面胡说八道,说方舱医院是大陆的落后方案,不需要这种方案,台湾人民素质高,不需要这种东西就可以解决问题。

  从这些角度来说,台湾地区目前的措施,很难在短时间之内控制疫情,因为各种防疫措施,他们做的不够充足也不很到位。但是换一个角度来说,台湾地区说不定确实能“控制住”疫情,毕竟,统计数字是可以操作的。在新冠流行期间,我们已经见到了台湾许多增长和下降速度不怎么合理的情况,这都是统计学的功劳,考虑到之前台湾防控的“成功”,很显然,台湾各方面机构都颇为精通对统计学数据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

  台湾远不如印度

  台湾检测不行,治疗不行,管控不行,结果疫苗也不行。自己吹嘘的疫苗生产影都没有,欧美的疫苗买不到,大陆的疫苗民进党当局又不要。而与此同时,台湾地区的接种疫苗热情,也实在是不怎么样,这倒不是因为台湾流行美式阴谋论,而是因为从一开始台湾当局定下的调门,把新冠相关的东西,当成是台湾对于大陆的优越感,不得不说这个宣传还是很成功的,但是正是因为成功,也让台湾人民陷入了一个问题之中,那就是既然防疫做的这么好,为什么要打疫苗?

  而这个问题,显然是十分无解的,卫生机构公开承认台湾的防疫并没有那么好,这个事情是不符合台湾政治氛围的,舆论可以批评攻击,但是要是在台上的人自己承认,那就要倒大霉。在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台湾的疫苗接种,显然不会那么顺利。这是典型的自己把自己忽悠瘸了。

  目前在台湾岛内,不管是政治还是舆论,民粹都是第一驱动力。比如说,新闻报道陈时中的支持率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但是这个下降,未必主要是抗疫导致的,很大程度和今年开始台湾健保费率提高有着一定的关系,而之所以要提高健保费率,倒也不是谁脑洞大开,实在是因为健保的剩余金额不怎么理想了。而对于这个问题的反应,舆论显得比新冠严重很多,实在是相当微妙。

  所以说,在这场新冠疫情的考验里,台湾真的还远不如印度。虽然印度目前疫情爆发惨烈,但起码还是做了些事情,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做的几件事情,如封城,方舱,生产疫苗等印度也都有做,印度建设了一批方舱医院,也自己生产了疫苗,在原材料被美国限制之前接种速度也还可以。之前印度每日检测能力已经超过了一百五十万次。

  当然因为印度自身社会的落后和种种问题,这些措施都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尤其本轮疫情爆发恰恰是因为放松了管控。但起码并不是没有作为。而社会条件远好于印度的台湾竟然选择什么都不干,简直无耻之尤。可以说,以民进党为首的台湾当局政客们正是一帮眼里只有利益,不顾台湾社会的未来,崽卖爷田不心疼的人。

  而整个台湾社会从上到下的言论,都是那么光怪陆离,大祸临头而不自知,绝少有人去正视真正的问题。台湾的未来,也越来越笼罩在一片愁云惨淡之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