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巴人的命也是命:面对屠杀“人权卫士”却置若罔闻

2021-05-20 14:03: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前,巴以局势不断升级,但美国16日第三次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呼吁巴以停火止暴和保护平民的联合声明。另据消息人士称,美方已同意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准制导导弹。

  美国向来以“人权卫士”自居,并以人权为借口,频频干涉别国内政、颠覆合法政权,给很多国家人民带去的不是人权改善,而是社会动荡、冲突不断、内战激烈,人民流离失所,连最基本的生命权、生存权都得不到保障。但自我感觉良好的美国,从不反思。

  自己国内种族歧视严重、枪击成为社会顽疾、贫富分化加剧、抗击疫情不力,对此却熟视无睹,不思改进,而是把精力用在搞霸权、搞甩锅、搞地缘政治冲突上。

  这次巴以冲突,美国作为以色列的盟友,只强调以色列的“自卫权”,却对巴勒斯坦人遭受的大屠杀视而不见。退一万步说,这么做是碍于盟友的面子与义务,“可以理解”。但是,作为世界头号强国、“世界警察”、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之一、人权天天挂在嘴上的“卫士”,美国应该有最起码的公平正义,至少对联合国呼吁停火、保护平民的声明不再作梗、阻挠,因为停火、保护平民对冲突双方都是有利的。但美国看准了以色列军事上有绝对优势,继续冲突对以色列有利,所以,竟然三次阻拦声明通过,真是赤裸裸的偏袒以方,哪有一丝一毫“人权卫士”的样子?

  败登还模棱两可地说,要以色列“确保对无辜平民的保护”,这种说法等于没说,空洞无力。对巴勒斯坦平民进行保护吗?血淋淋的事实摆在这儿:截止当地时间2021年5月18日,以色列空袭造成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数已超过210人,死者中包括大量儿童。对以色列平民进行保护吗?在巴勒斯坦人眼中,自己被赶出家园,别人在自己家园上修筑定居点并赖着不走,这些“鸠占鹊巢”的人,还是无辜平民吗?况且,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巴以冲突一天不停止,以色列的安全就一天也得不到绝对保护。

  几天来,加沙地带持续遭遇空袭,许多民居受到战火牵连,满目疮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败登说:“埃尔多安说:“你正在用沾满鲜血的双手书写历史。是你逼我们这么说的,因为我们无法再对此保持沉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