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阴魂不散的“人造肉”

2021-05-20 14:54:58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9日,关晓彤吃播的时候翻车了。

  在视频直播中,关晓彤给大家安利了一款“植物肉”水饺,关晓彤表示这不是一款普通的水饺,而是用植物蛋白为原料提炼而成的肉,这款水饺里面加了植物肉,她空余的时间都会吃,而且还不会长胖。

  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则“人造肉”的广告。

  所谓 “人造肉”基本都是植物肉:将豆类蛋白经过高温、高压等加工流程,使植物蛋白得到类似肌肉纤维的口感,并用合成血红素等模拟肉类的颜色、风味与肉汁等特性。但是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是有很大区别的,牛肉、鸡肉、虾肉、猪肉的营养,比植物肉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实际上,如果是为了健康,真肉的热量比豆制品更低!

  来来来,看看关晓彤平时吃的什么?猪牛羊鸡鸭鱼虾都有,咦,怎么没有她健康、减脂、吃不胖的“人造肉”?

  关晓彤推荐的这玩意儿,价格比真肉还贵好几倍,还有一堆添加剂,她自己吃播的时候都在假吃,一口都没吃, 你说她哪来的自信把这玩意儿推广给大众?

 

  当美国资本从2020年开始用“环保”、“健康”的概念推广“人造肉”、“植物肉”的时候,这股妖风也刮到中国来了。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下厨房、麦当劳、星巴克、健康减脂、健身餐,绿色素食,到处都有人造肉的产品和广告。肯德基、必胜客、棒约翰、星巴克、德克士都相继推出植物肉产品;麦德龙、盒马鲜生、大润发、苏宁等商超也都开始零售植物肉。王力宏、关晓彤、颜如晶等明星也纷纷在微博、小红书等平台上推广各自的“人造肉”。

  一帮国际资本和环保NGO开始道德绑架中国人,他们一边鼓吹“人造肉”的健康、环保,一边把破坏环境、资源消耗、全球变暖的责任都扣到中国人头上,动用各种舆论宣传和资本运作,试图强行在中国推广昂贵的“植物肉”。

  那好,美国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17公斤,巴西每年人均肉类消费92公斤,阿根廷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15公斤,以色列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02公斤,英国每年人均肉类消费82公斤,澳大利亚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23公斤.....你们吃一口肉,亚马逊冒多少烟?澳大利亚冒多少烟?

  中国人吃肉的水平还很低,大约每年人均肉类消费62公斤而已,和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按照历史人均来说,哪怕欧美今天开始全部吃素,我们也得再火力全开吃上几十年,才算公平。

  所以,美国资本家天天牛排鹅肝、生猛海鲜,然后指责最勤俭节约的中国人吃了太多肉,还找来各种媒体、明显搞“植物肉”推广,按着中国人的脑袋花更多的钱吃你们的狗屎“人造肉”?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双标。

  讲实话,我并不反感“人造肉”,但我反感这种专门针对中国的营销方式。

  还记得美国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的CEO的名言吗:“中国人每吃一块肉,亚马逊雨林就冒出一股烟......”。

  还记得美国《时代周刊》的雄文吗?“中国如何通过从菜单上撤下肉类来改变世界?”

  好家伙,合着地球出了什么问题,都是中国的错?

  美国消耗着全世界最多的牛肉,而温室气体排放中,占最大头的,就是牛放的屁,美国人吃猪肉、牛肉、鸡肉,工业流水线屠宰,大的不要,小的不要,只要不大不小的,美国人只吃“没有形状的肉”,以示“文明”、“对生命的尊重”,于是大量的肉类蛋白质被抛弃、浪费......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中国人连猪蹄、猪头、鸡脚、鸭脚、鱼头、鱼尾、猪肝、牛肚都吃,什么猪尾巴、猪耳朵、猪舌头、猪大肠、猪肝猪心猪肺猪肚猪蹄子,通通都是美味,连猪皮都要炸成皮肚,猪脑子都要做成火锅脑花,猪血要做血豆腐;什么牛油牛筋牛肚牛百叶牛黄喉,鸭脖鸭掌鸭肝鸭血,样样都不能放过,鸡爪子都能做出泡椒凤爪、卤鸡爪、麻辣鸡爪、油炸龙门飞爪种种花样。

  若说精打细算不浪费,节约资源,中国人才是天下第一。如果世界人民都像中国人这样节约,早就世界大同了。

  根据经合组织2019年的分类数据,中国人均牛肉消费仅为4.1公斤,且不说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更远低于阿根廷的38公斤和美国的26.3公斤。

  即使是在人均猪肉消费量上,中国也只位于第四,低于韩国、越南和智利。只需你吃肉,不许我吃肉,难道中国人就不是人?

  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例不到5%,却用掉了全世界1/3的纸张,1/4的石油,23%的煤炭,27%的铝和19%的铜,美国人均排放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倍。

  美国地广人稀,遍地大平原,现代农业发达,生产力过剩,又浑身上下散发着资本主义奢靡浪费的臭气——屠宰场的猪太大太小不符合规格就扔,吃肉只吃没有形状的肉,猪蹄猪头鸡脚鸭脚内脏全部扔掉,面包、香肠、牛奶凉了就扔,美国人吃东西,还要讲究“形状好看”,外形不规则的南瓜、胡萝卜......商家都不会要,宁可烂在地里,全美生产的农产品当中,每年约有6000万吨、价值1600亿美元农产品遭丢弃。

  美国每天扔掉的食物,就有15万吨,有39%是蔬果类,其次有17 %是乳制品,14%是肉类和12%是谷类。美国每年有3000万英亩土地种植的食物最后都被丢进垃圾桶,占美国所有农地的7%,4.2兆加仑的灌溉用水也因此浪费。对,美国人还要用额外的水浇灌他们的草坪。他们是全世界最会浪费的国家,除了糟蹋最多的粮食之外,还制造着地球上最多的垃圾,养着全世界最多的胖子。

  如果美国人少吃一点牛肉,全世界的牛就不会放那么多屁,温室气体就不会那么多。

  如果美国人少开些车,少坐飞机,出门都改成步行,全世界就会少烧些化石燃料,环境就会变得更好。

  如果美国人少用点电,不要总是24小时开空调、开电灯,不要家家户户用烘干机、烤箱、打印机,全球的电能就会节约很多,就不需要白左们每年装模作样搞“全球停电一分钟”……

  如果美国人少浪费点食物,不要把冷了的食物乱扔,不要把不符规格的农产品随手抛弃,这个世界就能养活更多的穷人。

  如果美国人少点资产阶级情怀,不要家家户户门口种草坪,天天早上喷水……多种点大蒜、大葱、韭菜、胡萝卜、辣椒、番茄,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如果美国人少制造点垃圾,少把垃圾运往第三世界国家,地球会变得更加干净。

  总而言之,只要美国人放弃腐朽、落后、奢侈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开始艰苦朴素的“清教徒”生活……或者说,如果没有美国,地球的资源会更丰富,天会更蓝,水会更干净,食物会更多,第三世界国家的人们会过的更好。

  如果让美国人持续这样的生活方式,那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

  美国快消失吧,赶紧的。

  帝国主义的资本家们,欧美的白左NGO们天天正事不干,就关心中国人吃什么了?

  咱们中国没有植物肉、人造肉吗?素鸡、素烧鹅、烤面筋、辣条它不香吗?不都是豆制品做出了肉的口感吗?在南京,十块钱就可以买到香喷喷的一大袋子素烧鹅,非要引进“洋素鸡”来收大家的智商税?而且,我们大吃货国在这方面的创新,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你只要有本事,豆腐都能烧出肉香味儿,百叶能做出毛肚味儿,素鸡能比真鸡都好吃,谁稀罕你那什么破“人造肉”?

  美国的人造肉好吃吗?美国网红郭杰瑞早就试吃过,价钱是真牛肉的一倍,味道却完全不能和真肉比,他家猫都不吃那玩意儿,猫都不吃的“肉”,能是什么好东西?

  郭杰瑞还请大厨王刚用川菜手段来烹饪过,结果口味还是一塌糊涂,难以下咽,王刚的四伯爷说:“它就是个骗子公司,送给我们中国人都不要”。


  所以,一个中国农民都明白的道理,一个中国农民都能看穿的骗局,你能忽悠谁?

  最后,中国人为什么要少吃肉?中国人都实现吃肉自由了吗?

  咱偏要吃!一天三斤肉,强壮中国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